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18:48:35|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過的電影——如果.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演:陳可辛(Peter Chan)
主演:池珍熙(Ji Jin Hee), 張學友(Jacky Cheung), 金城武(Takeshi Kaneshiro), 周迅(Zhou Xun)
片種:劇情
級別︰II A

簡介︰
孫納(周迅飾)出身貧苦但志存高遠,為了生存和成功,她不擇手段,終於成為人人艷羨的大明星,成名後的她努力忘記過去,否定歲月的全部痕跡。然而命運弄人,十年後,她生命中兩個重要的男人卻同時出現了──十年前相愛的戀人,由當年不得志的導演系學生,轉為如今無人不知曉的大明星林見東(金城武飾);另一個則是大名鼎鼎的金牌導演,同為自己的男友聶文(張學友飾)。更戲劇的是,三人要同演一齣戲,劇情和命運卻驚人相似。戲內戲外,已難分真假;在孫納的心中,到底有沒有愛過他與他,如何抉擇?

小布台影評:
我看這套片的理由只是想看周迅片裏面所主唱的《十字街頭》,再配合各女演員的性感裝扮,辣身熱舞,而且歌詞寫得多麼的挑逗,其中「世界本就邋遢,還有甚麼可怕。爽不爽一剎那,天堂地獄一家」,能夠反映現實的黑暗,人們只追求性的快感,不追求愛的純真。歌詞的結尾「最迷人的身體,真實的交易。最溫柔的戰役,最爽快的遊戲」,更突顯出愛只是一場的交易,是建立於金錢之上,暗示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冷淡。

自我於無線台慶節目裏面這曲目的演出,已經對此念念不忘。後來,在網上查閲有關資料,才知道是這套電影其中一首歌曲,當初以為只是台慶其中一個節目而已。知道以後,我立刻留意其上映日期,抽空觀看去戲院欣賞。對情節沒太大的期望。因為看之前就知道這部電影是歌舞片的,就像《芝加哥》一片一樣,全是歌舞,那就完了,我未看完就睡覺了。幸好,我那次是租片來看,不然去電影院看,就浪費金錢了。

看完後,證實我當初的想法是對的,雖然這套除歌歌舞,還有三角戀的拉扯,理應是好看一點。但就是這樣的拉扯,令我有點睡意。但與我同行的朋友說我沒有愛過,不知愛上一個人有多苦,不能感受到戲裏面所演出的動人場面,令人流淚,他還想再看一次。哈哈……真是這樣嗎?孫納為了名利,貪圖富貴,不惜拋下自己心愛的戀人,走上銀色旅途,顯然心裏最愛只有自己。林見東想當一個導演,但自知實力有限,不能與同業競爭,而且當時沒有錢繼續學業,所以迫不得已放棄。當然,孫納離開他,也是因為無法幫自己走出困境,享受榮華。十年後,他轉為當一個著名的演員,但求與孫納同台演出,私底下懷念過去,重拾當年激情。導演聶文,和合作拍戲,起初互相利用,但共同渡過十年寒暑,難以日久生情,但感情建立於名利之上,是沒有結果的。面對新歡舊愛,也面對著自己,孫納當然難以決擇,這是很自然的事,哪有甚麼特別(除了《十字街頭》這曲除外)?哪有甚麼動人?

結局自然是每個瀟瀟灑灑地離去,因為片中每人所追求的理想不同,都不能為一個想愛的人而放棄一切,牢牢地抓緊著「愛」,只好寄予青海的一面。或許「青海」是指天堂,只有來到這裏才能真真正正、澈澈底底地愛下去。

咱們在「青海」見。

台長: 不加.好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過的電影——門徒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過的電影——瘦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