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22:12:18| 人氣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麼做..該不該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媽媽阿姨一起去G7用過晚餐後,我們決定到離我們不遠的媽祖廟參拜。

一進去阿~我真的超好運的!

因為買的金紙上會附一些線香,而我跟媽媽不夠用。

媽媽叫我自己去拿我自己的份(29柱香)

我隨意的大約拿了一把又放下幾支,我數了數竟然剛剛好。

我開玩笑的跑去跟媽媽說:今天我要中樂透了啦!!

拜到裡面的殿堂,我剛剛蹲下去拜完虎爺,起身準備繞到前面參拜

"迦藍觀音"時,我望著祂的背影,我突然愣住了。

因為我看到..觀音的佛像在一瞬間不及掩耳的速度微舉手。

我當時只當作是自己眼花,但是我告訴媽媽以後,

媽媽微笑著對我說:這可能是個緣分。

之後把我帶到觀音面前說了一些話,我問了媽媽說了什麼,媽媽只是笑笑

的告訴我:我說既然祂跟你有緣分,讓你看到祂,希望祂保佑你考上好高中。

之後到了廟宇門口,我看到了有化緣的尼姑和行乞的一位年紀可能上40幾的

歐吉桑,我摸摸口袋裡頭還有25塊錢,我把25塊分成2份,一份想給尼姑

、一份想給那位可能已經40歲的歐吉桑,我先拿了15塊錢投給尼姑。

我看著她向我:阿彌陀佛。

有點愣掉的感覺,我連忙跟她微笑、點頭示意不用客氣,而後我轉身走向媽媽

他們在燒金紙的方向,我看到那位歐吉桑的盆子一點錢都沒有,我心底十分不

捨.....,但我又突然顧慮了他是否是騙人的。

或許我真的想很多,但是當我看到他的眼神看著我時,我真的很捨不得,

因為上了年紀了,還在那麼冷的天氣下向人行乞,我摸摸口袋本想心軟拿給他

但是我怕他是假的.....所以..我看到他失望的眼神....。

出廟宇後,我告訴媽媽我這樣不知道作的對或不對,媽媽沒有給我正面的回答

但是他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論行乞的人是真的還是假的,今天你給他錢,是

盡妳的能力幫助他,如果他是真的,他會很高興也會很感謝你的這份心意;

如果他是假的,他收下後,你是盡能力給他沒錯,但一切後果皆會由他自己

承擔,他會被人家討厭。所以不管你今天有沒有給他,你不過只是盡份心力罷

了,並沒有對錯之分。」

我雖然聽進去了,但是我還是認為我沒有給他而後悔。

但是我不會後悔我給的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可能聽到我會生氣,

但媽媽說過:後果皆由他自己承擔。

今天似乎學到了很多呢!

(媽媽說的話請勿轉載,要轉請留下你的報台,待布丁說可以才可以放)




距離 基本學測還有

1 1 3 天 〞


Putin 漾 pen

台長: 布小丁 ..
人氣(9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心情 ╳ 心事 〞 |
此分類上一篇:頭痛欲裂阿~~

Devil Oscar
說ㄉ真好,不管如何.個人造業個人擔,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2007-02-03 21:33:42
╭。☆║Kimi
你媽= =........


真是...【屌』!!!
2007-02-12 15:14:02
╭。☆║Jason﹏×小
....................
太猛ㄖ吧= =
嚇死我ㄖ.............
2007-02-12 21:2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