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3 11:36:12|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乾柴烈火》小說精華試讀﹝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文提要:

轉眼間,終於來到雜誌合併酒會當晚;只見場內衣香鬢影,好不熱鬧。
Ryan與Alice排練多時,打算今夜將頸鏈送給Michelle來示愛,但即使努力尋找適當的機會,Ryan總覺無從入手,直至一個突而其來的黃金機會……


第十一章 合併酒會

Ryan拿著兩個空杯,獨自嘆氣之際,Michelle竟突然飄近,愉快地主動跟他說話:
「咦?一個人飲悶酒?還一飲就飲兩杯?」
「Michelle?」Ryan卻驚喜得不懂反應。
Michelle嫣然一笑。
「不用驚慌吧!你偷酒飲,也只會扣你人工,不會將你解雇的!」Michelle見Ryan在傻笑,錯以為他嚇呆了。「喂!我跟你說笑而已!你竟然當真?唔,你一定幻想我是一個很惡毒的女上司,是嗎?」
「不是…」Ryan鼓起勇氣。「Michelle,妳很靚!」
「我知道啊!」Michelle笑容燦爛。
「妳很有才華!」Ryan已漸平復緊張的心情。
「我都知道啊!」Michelle笑得更花枝招展。
「我很鍾意睇妳的小說,我是妳的忠實fans…」Ryan準備拿出頸鏈。
「那麼,你究竟睇過我幾多本小說呢?」
「我…」Ryan突然人急智生,說出剛才偷聽回來的書評:「我依然最欣賞妳的【西多士樹上的女巫】,夠浪漫;我亦很鍾意妳的【我的右手愛撫你的左腳】,夠大膽;【愛情白飯魚】就夠創新,但是那份荒誕的感覺,似乎適合改編舞台劇多過拍電影…」
「你也很有point!」Michelle不禁對他另眼相看。「你又對【三個400度近視的女人】有何意見呢?」
「我…」
Ryan無言以對之際,Michelle突然向遠處揮手。
「excuse me,我過去跟朋友打個招呼,然後再向你請教。」
Michelle走後,Ryan立即用免提聽筒的手電向Alice求救。
「Alice,救命啊!Michelle轉頭會再跟我討論她的小說呀!」
「又有什麼問題呢?你便只跟她討論你看過的那幾本,其他沒有看過的,隻字不提便成了!」
「最慘我一本也未看過,但我剛才已經講到天花亂墜,妳今次一定要救我呀!」
「你有沒有再過份呢?想追人也不做點功課?」
「妳又沒有提點我!弊!Michelle回來了!」
「我有計!」Alice福至心靈。「你不要收線,由我教你對答!我差一兩本便睇遍Michelle 的小說了。」
「博一博吧!」Ryan視死如歸。
「Sorry,我們繼續。」Michelle竟沒有發現他的異樣。「你會不會覺得【三個400度近視的女人】太stereotype呢?」
「【三個400度近視的女人】會不會太stereotype…」Ryan逐隻字講給Alice聽。「即是重覆…?」
「怎會重覆呢?每一段細水長流的愛情都是這樣吧!…」Alice答得非常流利。
「怎會重覆呢?每一段細水長流的愛情都是這樣吧!」Ryan扮作專家口吻,語氣卻有點不自然。「如果講重覆,【四月裡的咸煎餅】就真的很重覆了!基本結構跟【是誰拿走了那一雙人字拖】差不多,女主角和男主角分手的分手原因,就簡直是【雪櫃裡的蜘蛛班戟】的翻版!」
「你知道嗎?如果不是欠舊公司稿約,我真的不想寫【四月裡的咸煎餅】啊!」Michelle如遇知音。「那麼,你一定不喜歡【再見米奇老鼠】了!」
「我喜不喜歡【再見米奇老鼠】呢?」Ryan逐隻字講給Alice聽。
「出事!我就是沒有看【再見米奇老鼠】啊!」
「我喜不喜歡【再見米奇老鼠】呢?…」Ryan天人交戰。
「坦白對Michelle講你沒有看吧!」Alice急如窩上螞蟻。
「我喜不喜歡【再見米奇老鼠】呢?…」Ryan欲言又止。
「坦白吧!你欺騙得一時,不能欺騙一世!」Alice也替他緊張。「那本書是Michelle未成名時的作品,已經絕版,聽講全部由Michelle自己回收的!不要胡亂說話!」
「喂!不是寫得那麼差嘛?差到你不好意思講?」Michelle有點不耐煩。「還是你未睇過?又話是我的忠實fans?」
「怎會未睇過呢?」Ryan衝口而出。「我家中有齊妳整套作品!」
「那麼,你喜歡【再見米奇老鼠】嗎?書評一面倒的慘不忍睹!」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喜歡【再見米奇老鼠】,就像是我每次睇【班迪斯圖達與碧咸的邂逅】,都有不同的感受,『喜歡』這兩個字,並非三言兩語可以解釋得來。」
「你果然幾有point!」Michelle讚佩不已。但是為什麼我未聽過【班迪斯圖達與碧咸的邂逅】這本書呢?作者是誰?你有這本書嗎?可以借我睇嗎?」
「蘇古迪斯…一個很冷門的南美作家。」Ryan已騎虎難下。「這本書聽講已經絕版。」

﹝未完待績﹞

※鳴謝東方電影出品有限公司※

台長: 何故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