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3 11:34:17|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乾柴烈火》小說精華試讀﹝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文提要:

話說經過山上的一夜,Ryan和Alice已冰釋前嫌,從此Alice每天煲老火靚湯給Ryan作為藥療,替他佈置家居,更努力幫Ryan追求Michelle;某日,Alice和Ryan一起路經傢具店,買了一張特價梳化……

第九章 不速之客

Alice和Ryan托著梳化回家,鬧市上熙來攘往,二人搬得身水身汗,Ryan更叫苦連天。
「…早知就叫車好了!…」Ryan上氣不接下氣。「…也慳不到一百幾十!…」
「再過兩個街口轉個彎就到達了!忍耐多一會兒吧!」Alice健步如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誰叫你精打細算,三心兩意?」
「…出力小事呀!…出洋相事大嘛!…沿路被人當怪獸的看…」
「我一介女流也不怕投頭露面!你男人大丈夫竟然怕羞?」
「妳也會怕醜的嗎?」
「嘩!你講說話最好客氣一點!」Alice竟立即放低梳化。「小心我罷工呀!」
「喂…喂喂!…」Ryan不停喘氣。「…妳話放手就放手?喂!…」
「還說自己橫肩闊膀,手臂雄渾有力,有時間就跟我練功吧!」
Alice說著走去Ryan旁邊,幫他將梳化放下。
「你坐低休息一會吧!我怕你就頂下去會橫死街頭。」
「妳要休息…」Ryan。「…我就陪妳休息一會…」
Ryan已累得說不出話來,就在街上途人的異樣目光下,跟Alice一起坐在梳化上。
Alice彷彿覺得時間停頓了一般,非常享受這片刻的二人世界,直至Ryan的催促聲音響起。
「喂!妳休息夠了沒有?」
「等你罷了!」
「Let's Go!」
Alice隨Ryan一同起身,竟發現有一乞兒大剌剌地坐在梳化上,嚇得Ryan大叫一聲。
「你做什麼呀?」
「坐梳化!」乞兒竟強詞奪理。「梳化擺放在街上,就預了給人坐的吧!」
「嘩!這張梳化是新買的呀!」Ryan發狂般大叫。「你起身呀!」
乞兒卻懶理會他,兩腳一伸竟然就這樣躺在梳化上。
「嘩!不用要了!?嘩!」
「你冷靜一些!這張梳化是有膠套的!他坐夠就會走的了!」
「這位姐姐果然秀外慧中,不似得有人外強中乾!」
「他有蚤的呀!」Ryan惡形惡相的想嚇走乞兒。「你再不走,我便報警!」
乞兒突然站起身,Ryan嚇得退後了幾步,但乞兒只打個呵欠,再無進一步動作。
Ryan正想行前再罵,乞兒竟然大力的搖起頭來,所有垃圾、雞骨、頭蚤、蟑螂全向Ryan飛了出來。
Ryan立即如電影《Matrix》般猛地避開,但乞兒竟以超快身手擊中他的鎖骨,Ryan便這樣軟倒在梳化上,全身癱瘓。
眼見乞兒準備再施辣手,利爪卻在Ryan心口前被一記手刀橫擋,相救的當然是Alice!
乞兒運勁掙脫Alice,二人即時彈開,互相擺起架式,但竟然同出一徹。
四週途人註足圍觀,立時引起一陣騷動。
「前輩!請手下留情!」
「果然有兩下子!竟截得住我的『百極龍爪手』?看招!」
說時遲那時快,乞兒巳閃電般進攻,二人隨即展開一輪激烈比鬥,打得天昏地暗,日月無華。
乞兒雖稍勝一籌,卻忽然停了下來。
「妳怎會懂得『徐家螳螂拳』?徐英彪跟妳如何稱呼?」
「正是家嚴!」
「什麼?你竟是徐英彪的獨生女兒?」
「前輩莫非認識家嚴?」
「妳問他可仍記得風清揚?」乞兒突然顧盼自豪。
「難道…前輩就是家嚴自少提起,拳法獨步天下,生性孤傲不群的天壽門大師兄,稱霸武林後看破紅塵,浪跡天涯、隱世江湖的風清揚風師伯?」
「好話!」乞兒老懷安慰。
「拜見師伯!」Alice立即跪拜。
「免禮!妳阿爹身體好嗎?」
「托師伯鴻福,家父健壯如牛,健步如飛,日行百里!」
「唔!妳阿爹有妳如此傳人,總算是向天壽門有所交待!不枉我當年將衣缽讓給他!」
「師伯!剛才我的朋友失言冒犯!請恕過他的無禮。」
「啍!我看出妳對這位小兄弟…」
「師伯!」Alice急忙打斷他的話。
「哈哈哈!」乞兒仰天長笑。「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女兒家的心事,我這個老不死實在不應該多口!好吧!」
乞兒從腋下一探,拿出兩粒烏黑泥丸。……

﹝未完待績﹞

※鳴謝東方電影出品有限公司※

台長: 何故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