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9 12:54:13|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yu,對不起,我今日沒時間找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過去的兩年間,因為研究日本和韓國文化對華語社會的衝擊,每當有日本或韓國藝人/電影工作者造訪香港,總會第一時間找機會跟他/她們對話,交流一下。

曾經近距離接受的外國朋友,記憶猶新的有田中麗奈、平井堅、KOKIA、水木一郎、堀江美都子、行定勳、仙頭武則、朴贊郁、李英愛、宋康昊、李炳憲…專訪或隨想的文章已有一定數量,相信足夠結集成書有餘。

然而,近半年的寫作方向改變了!突然再沒有衝動去做「記者」,反而想專心一點的在文化層面下苦功,及在文本創作上努力,兼且《乾柴烈火》上映前夕實在忙得喘不過氣來,因此,ayu,對不起,我今日沒時間找妳。

難得日本「高中女生流行教主」濱崎步旋風訪港,大小傳媒均對她虎視眈眈,不諱言,我也很喜歡她的流行歌曲,換作從前,我一定老早已向歌片公司軟硬兼施,但即使被我爭取到五分鐘面對面的私人空間,今日我會希望跟ayu討論什麼問題呢?

研究她的新造型為何與李貞賢同出一轍?分析台灣的年青歌迷為何帶著她的照片去做雙眼皮手術?請教她的簡單歌詞如何影響日本年輕一輩的價值觀?分享她發表「愛的宣言」時的心情?詢問她對真正「澀谷系」音樂的感受?前瞻K-Pop在日本樂壇的發展?……

喂!總不會問她對香港的印象?喜歡香港的什麼東西?想吃什麼?要買什麼?渴望跟那位藝人合作?和長瀨智也的戀情如何?會否在短時間內結婚引退?……

算了!還是先完成手上的工作,期待報章雜誌會有什麼驚喜吧!

ayu,對不起,我今日沒時間找妳。

台長: 何故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