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4 18:08:52|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去創造自己的未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在論壇看了一位朋友寫的聲優養成所日誌

http://shine.228.xuelon.cn/read.php?tid=48821&fpage=2

與大家分享她在日本東京考取聲優的過程和第一天上課的情形
對我而言,衝擊非常大
因為我的夢想和她一樣,想成為聲優
在看她寫的這篇日誌前,
我都還認為"外國人"要成為聲優是件很難的事吧!
因為語言上的隔閡,即使聽說讀寫沒問題
但在聲音的演技上若沒有對日文很深的了解是很難駕馭的
一些字句上面一般日本人都是怎麼唸的(高低起伏)、停頓點在哪裡?
同樣一句話,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性格,該如何去改變
很怕自己唸出來的高低起伏"太突出"(笑)
讓人一聽就知道這個是外國人
要做到像朴璐美一樣是很難的吧

可是看完她寫的這篇文
我完全改觀了!!!
原來也有"外國人"可以做到
除了朴姊長期住在日本之外的
她和我一樣18歳,學日文僅僅一年
聽說讀寫已經能和日本人正常交流了(廢話)
這點真的讓我很佩服這麼短的時間
而且她真的考上了!!
目前人在東京的「聲優養成所」就讀

除了羨慕,更燃起了我心中隱藏許久的火苗
想希望自己也能跨出那一步
可是返回現實面來看
除了語文能力,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經濟能力
首先到日本去考試就是一項大花費
就算往後真的讓我給考上了
聲優養成所的學費也不是一般貴啊(日本什麼價位都高)
我們家不可能有這筆錢讓我去闖闖看
這條路並不是考上了「聲優養成所」畢業後就一定會出名
若可能的話,我也很希望能給自己的人生不一樣的體驗
盡我最大的力量去做到最好!

除了經濟方面的問題
就是我的課業..
那麼我的大學學業要往哪擺?
這真的問題很大
那位朋友是說那課程是星期日上課,不會影響課業
意思是說,他連大學都跑去日本唸囉!
總不可能每個禮拜飛機這樣從大陸到日本來回吧 = = 汗
對了!說了這麼久還沒介紹
她可是大陸人喔!!
果然!!在這裡我要說一下
大陸人的實力不容小覷啊!
他們真的很努力,難怪一下經濟就起飛了
台灣往哪擺?人家韓國也起飛了
我們還要原地踏步嗎?
不再是過去的亞洲四小龍了
我們台灣對全球暖化的貢獻是「不願面對的真相」外,競爭力也是如此啊
扯遠了...
再者,工作和興趣是一樣的嗎?
我很喜歡聲優們、很喜歡他們的工作,
但是有了前車之鑑(大學選系)
興趣?什麼是我真正的興趣?!
大家有沒有認真思考過?
因為成就感帶來的興趣是靠不住的!!
要是有天那項成了你最不能勝任的
你會如何?不再喜歡了,甚至厭惡?
如果是這樣,那項就不會是你真正的興趣

興趣是讓你即使遇到瓶頸也享受其中
越挫越勇,就像是挖掘到泉水一樣,源源不絕

那麼我到底是喜歡欣賞聲優們的演技
還是熱愛這份工作?
其實我沒有明確的答案
因為自己沒有實際參與過,所以不能體會其中的辛苦(包括經濟壓力等)
那樣的辛苦是不是會讓我怯步?

還有日本的聲優,雖然和演員、歌手不太相同
但是目前的情勢,競爭力越來越大
不能只是會配音而已了
也要會唱歌,現場表演時能製造出"效果"不能冷場啊(汗很大)
「即興表演」是很重要的才能
我有那天份嗎?(笑)
會有人說那份才能,或許還沒被激發出來
但又有誰知道會不會被激發出來
(不定性的危險要去買個保險才好→踹飛)

還有,不甚了解聲優這份工作的人
我要跟大家說明一下
這份工作不會發財(囧)
而且,在尚未出名之前,是沒什麼收入的
況且又是在日本這樣高消費的國家
日本人自己要當聲優都相當困難了(不把經濟列入考量也是一樣的)
我沒有什麼志向說未來要賺大錢
(所以和我們管理學老師的理念相違和 = =)
只要能過活像家裡現在這樣就好了
可是想到未來我得養家活口(家裡的兩老得靠我啊)
責任重大!

要是真的跟他們說了我的夢想不是玩假的
我要去實踐,他們應該滿上臉就鐵青掉了


以上種種都是考量的重點
也許還有很多我還沒想到

那麼我該怎麼做?
難不成就要任這火苗日度一日的熄滅?
說實在話,目前大學我讀的也不是很盡興
假設我家沒有經濟設限的前提之下
我現在一定馬上去苦讀日文
練習聲音的變化
多充實自己的經驗!!


給我點意見吧︿︿ ありがと

台長: hayam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時候控管世界時間的沙漏能停止流逝呢
此分類上一篇:能了解、懂我的文章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