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8 13:10:16| 人氣7,58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8 Royal Inn早餐+SL冬季濕原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Royal Inn舒舒服服的睡了一個晚上 , 起床後看看窗外的天空 , 原本昨天下午到達這邊時天氣還很晴朗 , 不過今天早上看出去卻一整個都是霧氣 , 氣溫也還有點涼涼的~


前一晚跟導遊Naomi閒聊時打聽到了今天住宿的Royal Inn早餐好像很厲害 , 這害我這個愛吃鬼從一早起床刷牙開始就開始很期待呀~~~
果然當我們一家三口到達餐廳時 , 信董一家人已經早我們一步開始享用這CP值超高的早餐~


來吧來吧 , 身為一個專業的食客 , 首先一定要先看看餐廳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 看完後再重點式的吃它個幾輪~
喔喔喔 , 在我們座位旁邊就是看起來都很好吃的麵包 , 而且這麵包種類會不會也太多了一點 , 多到會讓我覺得餐廳的廚師之前應該是開麵包店的吧~


另外在烤的超香的麵包旁邊呢 , 居然還有這種比較少見的炸物和燒賣~ 看到那炸豬排我差點忍不住又自己DIY了一份豬排蓋飯~


在麵包區的另外一邊則是有手作的日式飯團 , 看起來銷量相當的好呀~~~只剩下二個而已~


再來是麵包的改良版 , 有夾熱狗和沙拉的可以選擇~ 旁邊也有看起來比較特別的土司~


看完了麵包和炸物區之後 , 我們走到餐廳的另外一邊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 
耶~好妙的東西 , 這個是味增湯的機器 , 旁邊有一些常放在味增湯裡的配料可以自己加在碗裡~ 然後再把碗放在機器下的出湯口 , 按下按鈕後熱呼呼的DIY味增湯就完成了~ 而且這邊還有二種口味的湯底可以選擇~




然後再往DIY味增湯的機器旁邊看過去 , 則是有著斧飯和白飯加上一堆看起來很可口的配菜區~






再過去一點就是DIY的生菜沙拉區和水果甜品等等~


最後面的一張桌子上則是現成的湯品 , 我記得有一桶是羅宋湯的樣子 , 不過另一個我就沒印象了~


再轉回來我們座位旁邊的飲料區 , 有提供一台咖啡機 , 還有一台熱抹茶機 , 然後有幾種新鮮的果汁和牛奶~






另外最特別的 , 我個人覺得大概就是這個吧~ 你沒看錯呀~~這可是摩周湖的礦泉水!!!


然後我居然放著那一大堆的美食不去吃 , 居然就先倒了一杯這個來自摩周湖的水 , 果然我也是好奇寶寶來著~
至於這來自摩周湖的礦泉水跟一般的水有什麼不同呢...........答案是~沒有~XD , 喝起來就一整個很普通的感覺


好了~小小的逛完一圈之後我真的快餓翻了 , 讓我們先吃個早餐再說吧~


看來這早餐的菜色果然也很合我女兒的胃口 , 看她自己也是裝的滿滿一盤~


這是從Royal Inn位在10樓餐廳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 都已經快早上10點了 , 怎麼看起來還是整片霧霧的~


不過就在我們一行人在餐廳吃飽準備出門去坐SL濕原號火車的同時 , 老天爺忽然熱情的出了大太陽 , 本來空氣中的霧氣也被大陽一晒整個都散掉了 , 天空也因此亮了起來~


因為我們入住的Royal Inn釧路它就在釧路車站的旁邊而已 , 所以今天我們終於可以不用再開著車子趕路 , 只要從旅館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釧路車站~YA~


這棟建築物就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那個教堂~ 正面看起來其實也很有特色~




在車站又看到這個老婆最愛的迪士尼米奇海報~ 雖然我們好像已經去過了二次迪士尼 , 但是我答應過老婆和女兒 , 有朝一日我們一定要在迪士尼裡的飯店住上一晚 , 而原因好像只是因為到餐廳吃早餐時會有很多卡通人物一起陪你~哈


因為我們前幾天到帶廣車站時就已經早早就買好了SL冬季濕原號的火車票 , 所以一整個早上都超級悠閒 , 連到火車站都是散步過來的~ 
 
離冬季濕原號發車還有大概50分鐘左右的時間 , 預計11:00再進去月台跟火車頭照相的我們 , 就先在車站裡又隨意到處逛了起來~


哇~這一缸的綠藻球都好大顆呀~~~
還記得大約在10年前左右 , 我對於水草缸養魚可是小小研究了好幾年的時間 , 其中當然也有養過這個很可愛的綠藻球 , 但是當時在台灣小小的一顆綠藻球就要價好幾百塊呢 , 重點是要買還不一定買得到~ 所以如果養到像這水族缸裡的尺寸少說要花上幾十年的時間 , 價錢更是要好幾仟塊錢一顆吧~


坐SL冬季濕原號最重要的一項內容就是可以從濕原上看到這個丹頂鶴~
喂喂 , 女兒呀 , 妳老爸我的手不是食物 , 可以不要咬我嗎~


好囉 , 我們準備要進到月台裡去和濕原號火車頭照相啦~


啫啫~~~~~~起洽起洽~ SL冬季濕原號進站囉~~~
在釧路這邊的濕原號火車是有二種車型的 , 首先是這個超人氣的SL(蒸氣機關車)濕原號 , 另外還有一種是比較新型一點的DL(柴油機關車)濕原號 , 而我們今天要搭的就是有這著黑色老火車頭的SL冬季濕原號喔~
因為它會不時的噴出白色和黑色的煙 , 對於一些攝影迷來說可是非常的有吸引力呀~~




信董不知道是在帥什麼~ 難道是覺得粉絲不夠多~XD


噹噹噹~我們準備要出發囉~


哇!!! 這SL冬季濕原號噴出來的煙真的是么壽多 , 難道不會造成環境的問題嗎~:P


另外小朋友還可以排隊到駕駛室裡照相 , 這可是只有小朋友限定的優惠 , 因為本來我老婆也想要跟著上去 , 不過卻被旁邊帥氣的駕駛給制止了~XD


這就是SL冬季濕原號駕駛室裡的樣子 , 阿娘喂咧~這中控台看起來真的是超級複雜的感覺 ~


帥哥小字也有到駕駛室裡拍照~


SL冬季濕原號真的很有人氣 , 就算今天是大部份人都要上班上課的星期四 , 還是可以看到有不少的遊客來坐車~


好了我們要準備上火車去了 , 想說先上火車去拍拍照片就隨意挑了一節車廂上車 , 想不到一上去就看到了這個位在其中一節車廂的小型賣店 , 裡面有賣一些小瓶裝的飲料和零食點心什麼的 , 另外當然還有超人氣的烤魷魚和紀念小火車~


因為賣店前面的人實在太多了 , 所以我們就先簡單的拍張照片 , 等一下如果人潮少一點再過來看看有什麼好買的~




找到我們的座位啦 , 而且剛好就是在烤爐的旁邊 , 整個快熱死我了~




受不了車上的熱度的我 , 只好就下車拍拍照順便涼快一下~




回座位之前我還跑去剛才火車上的小賣店買了一個生魷魚乾~ 打算用座位旁邊的烤爐烤烤魷魚~ 一來這好像是搭SL冬季濕原號必做的體驗之一 , 另外就是這段從釧路到標茶的火車可是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 如果沒有一些小點心什麼的吃吃配配也太無聊了一點嘛~




烤魷魚真的超香的好嗎 , 因為整個車廂都是密閉式的空間 , 邊烤魷魚的同時我真的很怕其他遊客給我白眼~XD


就在蒸氣車頭~呼~呼~叫個二聲之後我們的火車終於出發囉~
而在發車後大概十分鐘左右 , 就可以看到車長先生來發這個所謂的乘車證明卡片 , 而我個人覺得這個車長角色實在是太好笑了 , 不僅是要負責發乘車證明卡片之外 , 還會很熱情的和乘客們拍照 , 哈哈~ 


不過我和阿信其實比較想要一個女的車長好嗎~XD




信董很堅持要這樣幫他拍一張 , 意境很高呀~~~~


因為車程真的有點久 , 看到小字已經早早就買了紀念小火車的女兒 , 終於也吵著我老婆幫她買了一台~


天呀 , 啃著烤魷魚坐火車 , 這行程會不會也太搞笑了一點~


從釧路到標茶的過程中我記得應該是有五個站 , 火車停站時快被烤爐烤熟的我就會忍不住下車去透透氣順便照照相


又看到了這個比較像諧星的車長先生~ 不過他的笑容好開朗呀~ 看到他整個人的心情都會好起來吧~哈


另外這個諧星車長還會不時的要幫烤爐加碳火 , 重點是他加碳火時還會停格好幾秒鐘讓遊客們拍拍照~


坐在這傳統的蒸氣火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 , 不知不覺的好像整個人又悠閒了起來~


而在搭火車的過程中 , 可以看到底下這一大片雪白的地方 , 雖然現在都只有雪 , 但我猜想這邊會不會就是所謂的濕原地呢? 


又到了中途休息的停靠站~ 呼~ 好久沒坐火車了 , 能透透氣的感覺真好呀~~~




終於 , 在歷經一個多小時的火車之旅後 , 我們到達了最後一站 標茶站 ~






其實標茶好像就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 , 在台灣的話大概就是一個鄉的大小吧 ~
雖然地方小小的 , 不過推廣觀光這點倒是做的非常棒 , 因為一出車站的我們就看到了這個~ 無料的巡回車!!!
老天爺呀 , 你是不是也開始佩服起了日本人以客為尊的精神~ 就算是這種小鄉村 , 也會很努力的讓大家知道那裡有好吃的東西 , 那裡有好玩的地方~ 重點是還會免費送你過去 , 等時間到了再去接你回來喔~ 貼心度滿分呀~~


不過我們本來就沒有預期在標茶這邊待太久時間 , 所以就先看了一下地圖隨意的挑了間餐廳 , 然後麻煩司機大哥帶我們到開運橋旁的這家小店吃午餐 ~




這家店雖然從外觀看起來並沒有很大 , 不過一進到店裡才發現 , 除了櫃台的幾個座位之外 , 另外還有好幾個塌塌米的日式座位 , 甚至也有3-4間的包廂~


店裡居然還有提供為數不少的漫畫書也太好玩了一點 , 不過都是日文的 , 我可是完全看不懂呀~


我們簡單的各自點了餐點, 才過沒多久就上桌了 , 效率也太驚人了一點~
這個是信董點的炒飯 , 柵看之下好像很普通 , 但是現場聞到味道真的是逼死人的香~~~


我則是因為天氣有點熱 , 所以點了蕎麥麵沾麵來吃~ 不過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信董的炒飯實在太香 , 所以導至我這沒味道的蕎麥麵實在不太好吃~


這個是Naomi點的香菇鍋??? 名字我忘記了 , 我記得Naomi她不是一個愛吃香菇的人 , 所以最後只聽到她一直說香菇味道好濃吃不下去~XD


這是老婆點的蕎麥麵 , 比我貴上100塊錢 , 而那100塊就是麵上的那幾片海苔~哈哈~ 這區分也太奇怪了一點吧~


因為我們買的SL冬季濕原號回程票是14:02分的車 , 而等一下剛才的無料接駁車會在13:45的時候就會來到這邊接我們回去剛才的標茶車站 , 因為還想在附近逛逛照照相什麼的 , 所以我們吃的可以說是相當相當的快呀~~




從好運橋看下去 , 整條釧路川幾乎都是結冰的狀況~








拍完照片後 , 眼看好像還有一些時間 , 所以我們一家人就先走到了這家位於標茶小有名氣的鄉土菓子店 , 打算採買一些當地比較特別的甜點 , 另外也想說買一些點心等一下可以在車上吃~


進到店裡面之後 , 店裡的感覺跟我們之前去的六花亭和柳月比起來還真的很有一種鄉土的感覺~
而萱萱則一直覺得店內的人型娃娃手會動很特別 , 所以一直不停的跟她握握手~XD


最後眼看接駁車真的就快要到了 , 我們簡單的挑選了幾種點心打算付了錢就快點去剛才的餐廳等車 , 不過想不到這家鄉土菓子店包裝東西超級搞剛的~ 店家首先會幫你把單品先打包起來 , 然後同類型的東西再區分開來打包一次 , 最後再用一個大袋子再打包一次 , 而且每一次打包都還會貼上店家的貼紙~~~我的老天爺 , 這讓有時間壓力的我們真的是感到好氣又好笑到不行~哈
 
而我也買了一個很可愛的蛋糕給女兒在回程的火車上當點心~ 至於為什麼會買這個小蛋糕的原因 , 其實就是因為杯子實在太可愛了一點對吧~


最後我們還是很不好意思的遲到了大概二分鐘 , 但還好接駁車的司機大哥有多等我們一下下 , 雖然他的臉整個已經有點臭 , 必竟日本人是最守時的嘛 , 也不能怪他臉臭就是了~

在火車出發前我還是拍了幾張照片紀念一下~


標茶車站也有這個和釧路車站一模一樣的鐘~ 只是上面印的名稱不一樣而已~


這根看起來超有年代的木頭應該是很久之前的站牌吧~橫津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名稱?






上了回程的SL冬季濕原號後 , Naomi也拿出了她剛才幫小字買的小蛋糕~ 




又坐了一個半小時的SL冬季濕原號回到了釧路車站 , 看看時間不也才下午的3點多嘛~
這個時候就回飯店去休息不止太早 , 而且也太浪費時間了好嗎!! 所以如果你還記得我們昨天晚上最後去過什麼地方看過場地的話 , 那你一定就可以猜到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就是.............AEON呀~呦呼~ 


不過老實說已經到了日本旅行的最後二天了 , 前幾天因為買了很多很多很多零食的我 , 身上帶的錢大概也花的差不多了 , 因為不想要動用到預備的日幣 , 所以今天我幾乎就沒什麼逛街 , 只是帶著女兒在賣場裡東晃晃西晃晃的~ 最後還帶女兒去吃了我一直想吃吃看的日本麥當勞~ 不過日本麥當勞和台灣麥當勞除了菜色和餐點不太一樣之外 , 口味上倒是非常的接近 , 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奇感~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9 釧路空港+寶島台灣~

台長: 白鴿

Naomi
哈哈,烤魷魚真的好好玩,這家AEON 比較好逛,還撿到打折品,爽~
2014-03-18 14:17:44
版主回應
看來我們除了日本全制霸的願望之外 , 另一項就是AEON全制霸了吧~XD
2014-03-18 14:36:34
Cynthia
怎麼食尚玩家的就是車掌小姐,還蠻正的~ ((原來是真的有套好招的吧XD
2014-03-21 13:44:56
版主回應
一定有啦~>"<~ 我也好想和很正的車長小姐照相~
2014-03-23 08:09:15
yuki
你好我也是一年規劃一次國外旅行,今年我們也是要到北海道9天8夜因為是家族旅遊有老以有小想請問一下我2天排札幌市購物1天到旭川想找拉雪橇的活動在1天到旭川泡湯森のゆ・花神楽再到tomamu 4天玩雪
看到你寫的旅遊真好可以告訴我拉雪橇要如何與他們連絡謝謝你
2014-08-09 01:01:56
版主回應
我已經在另一篇回復給你商家的FB囉~哈哈~祝你們玩的開心~:)
2014-08-11 07:5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