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1 16:24:04| 人氣27,695|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4 Hat狗拉雪橇+星野渡假村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應該有很多人都有看過前一陣因為車禍已故身亡的保羅沃克 Paul William Walker 所主演的一部電影 -極地長征Eight Below吧~ 如果沒看過的朋友先看一下簡單的電影介紹吧~

<以下文章是截取自Yahoo奇摩電影的介紹>
極地長征是一部改編自1958年2月日本派到南極昭和基地的越冬觀測隊發生的真實故事,迪士尼影片公司將日本的故事背景改編成為美國版。 
保羅沃克飾演的南極探險隊工作人員專門負責照顧八隻基地的哈士奇工作犬,負責拉雪橇運輸器材以及人員到他們需要去的地方,過程中發生南極有史以來最大的風雪,探險隊將撤離基地。 
由於撤退的飛機無法承載,因此八隻哈士奇工作犬被留了下來,綁在戶外狗鍊上,準備等隔天天氣較好時再回來帶他們離開,但是風雪持續了好幾個星期,使得哈士奇犬的救援計畫完全不可行,而探險隊也中止計畫不再回到南極。八隻哈士奇犬在冰天雪地、完全沒有食物的南極開始自求多福的生活,靠著互助合作、相互幫忙,這八隻狗努力求生長達180幾天的時間,讓人見識到哈士奇犬的求生意志。
 
至於身在北海道的我為什麼會忽然提起這部電影呢? 嘿嘿嘿 ~ 因為我們在星野渡假村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來體驗一下這名為狗拉雪橇的活動啦!!!
因為和狗主人約定好了在早上9:00 , 他們會到飯店大廳載我們到狗牧場去~ 所以今天我們還是跟前幾天一樣必須要一大早就起床~然後趕在9:00以前用完早餐再到飯店的大廳等他們過來接我們~
 
一大早起床後看看星野渡假村窗外 , 太陽已經快升起來了 , 搭配著下不停的雪花似乎也有一種另類的美感~


我們並沒有像去年來星野時一樣有預定飯店的早餐 , 因為我們今天要去吃的這家餐廳是我們一直很想去吃吃看但是始終都沒開門的 "三角" , 這間餐廳它位於星野渡假村TOWN 一樓大廳的旁邊 , 所以我們之前已經不知道經過它幾次了 , 但是餐廳的門永遠都是關著的 ,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家 "三角" 是只有賣早餐的一間餐廳~ 難怪我們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這次來星野我們二家人也都很有默契的抱著必吃的決心一定要吃到它~




三角餐廳的營業時間我記得是從早上6:00就開始了 , 我們大概是7:00到的~ 想不到餐廳門口已經貼出了滿席的公告 , 而且還要等上30分鐘左右~Orz.... 這讓有時間壓力的我們頓時心情都失落了不少 , 不過一時之間也懶得到處去找餐廳的我們後來還是決定等它個30分鐘吧~


門口服務的人員確定我們要等座位後就帶著我們到裡面的座位等 , 因為一大早站在星野渡假村的走道上 , 說實在的真的還有點冷 , 而裡面的座位則是非常的溫暖呀~~~


不過我們運氣大概真的很好吧 , 等了大約15分鐘左右服務人員就跟我們說已經有位置了 , 請我們下樓去用餐~ 這提早15分鐘的等待讓我們整個大喜到笑開懷~
 
底下則是我在餐廳裡所照的一些照片 , 大概就是一些環境和食材的感覺~
首先是店家最自豪的茶漬飯~ 可以看到有很多很多的配料 , 那些都是可以讓你自己加到碗裡 , 然後再配上旁邊好吃的白飯~ 不過這實在不怎麼對我的口味 , 所以我沒有吃到~ 


然後其他的就是一些很道地的日式料理~ 包括各式各樣的熱食和湯品~










號稱純日式的早餐果然就是少不了這種現煎的蛋料理~ 我看幾乎來用餐的人都拿了好幾份 , 所以這位煎蛋的老師傅手一直都沒停過~ 真的是很辛苦~










這邊是甜點區~ 看起來好像很正常~ 不過...........卻讓我們有重大的發現呀~


一開始讓我注意到的是這個 , 冰淇淋???? 我當時看到冰淇淋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 日本人會有一大早就吃冰的這種習慣嗎?? 不過讓我覺得很奇怪的另一件事情就是 , 這冰淇淋怎麼只有一種口味 , 在這種以客為尊的日本來說 , 感覺好像單調了一點不是嗎~
 
在這甜點區站了好一段時間的我後來終於懂了 !!! 原來日本人是會拿幾個抺茶口味的小甜點 , 灑上黑糖醬然後再挖幾球的冰淇淋配在一起吃~ 搞懂了之後我也依樣畫葫蘆的弄了一碗來吃吃看~
 

看到我女兒沒幾口就快要吃完了的感覺 , 害我也忍不住自己也去裝了一碗來吃~阿娘喂~~~~~這一吃可不得了呀!!這組合起來的口味真的超~美~味~的~ 好吃的層度就算叫已經吃飽早餐的我們再多吃個幾份都沒有問題~


不過別忘了我們可是跟Hat! 的老闆約了9點鐘要在飯店大廳呀~~~
所以就在最幾分鐘我瘋狂式的把幾盤甜點掃進肚子裡之後 , 終於也能算是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餐廳~
 
而就在我們一行人依照約定的時間到達飯店門口時 , 想不到Hat!的老闆和他兒子居然早早就已經在那邊等著我們 , 所以你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守時的個性和好習慣~ 因為那真的很可取不是嗎~ :)

因為我們二家子有六個人 , 所以他們開了二台車來載我們~ 
從星野渡假村到Hat!狗牧場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的車程 , 因為怕無聊 , 所以一路上我不停的用我不太流利的英文和老闆聊天 , 聊天的過程中大概的了解到這個狗牧場目前是由老闆一家三口在經營的 , 狗的數量大概有70隻左右 , 平常早上會接大概2台雪橇車的客人 , 然後下午就會再接另外一批~ 再來就會讓狗狗休息不會再接其他客人~
不過我的英文不流利 , 老闆的英文比我更慘 , 所以很多情況是我問了他聽不懂 , 再來就沒有多聊什麼~XD



果真像老闆所說的一樣 , 在車子開了大概30分鐘左右 , 我們就可以看到Hat!狗牧場的招牌和房舍~ 那也就表示已經到達目的地Hat!啦~
 
而這二台就是老闆和他兒子開來飯店接我們車子 , 雖然跟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 不過你不得不說很有一種不作做的真實感呀~


在我們下了車子之後 , 可不是馬上就上雪橇奔馳去了 , 老闆的兒子會先請我們進到房子裡面 , 想必也是要來個行前的教學或是介紹什麼的吧~


這房子也太有感覺了!!


除了一開始看到的那一個大房舍之外 , 在小木屋的附近也有很多這種獨立的狗屋~ 看起來等一下就是要麻煩牠們拉著我們跑吧~


這隻感覺還是很年輕的哈士奇超像極地長征裡的MAX~ 我們一到這邊牠就跑到車邊來迎接我們 , 整個很好客的感覺呀~哈


進到小木屋裡坐定位之後 , 果然還是有這種行前說明會才對 , 不然老實說要怎麼控制狗的方向和速度 , 如果狗不受控制或是打結了怎麼辦? 腦子中的問題還真不少 , 因為我們可是土包子逛大城巿的新手駕駛呀~
 
在老闆兒子說明的同時 , 因為是狗牧場嘛 , 所以屋子裡如果看到有好幾隻狗在腳底下跑來跑去的也很正常啦~XD


老闆兒子很認真又很專業的在示範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和應對的方式 , 甚至還有PowerPoint做成的電子檔 , 實在是太國際化了~ 不過只有日文和英文的就是了~ 台灣人對你們很好耶 , 怎麼不弄個中文的來咧~




因為駕駛雪橇是站在最後面那個人的工作 , 我們家當然就是我啦 , 而信董家就是他自己囉 , 其他的二個乘客就只需要站在中間抓緊就好~ 所以整場說明會我們二個超認真的聽的 , 這種緊張的程度大概只比老婆生孩子還差一點~
其他像是小朋友們大概都只顧著和跑來跑去的狗玩 , 或是拍拍照什麼的~哈 


另外可不要覺得這二隻和主人住在一起的狗很普通 , 牠們可是等一下要帶領一群狗狗拉著我們跑的領頭狗呢~


在小木屋裡的說明結束之後 , 就要到外面真槍實彈的上場駕駛狗雪橇啦 , 到了戶外老闆的兒子又會根據真實的雪橇再提醒我們一次剛才說明的東西~


在來就是等待老闆一家人把狗牽過來扣在繩子上的時間~




可以看到狗一售一隻的都已經準備好了~








就在老闆兒子幫我們拍完出發前的照片之後 , 
解開原本綁住後面車子的繩子之前 , 七隻狗的情緒整個都非常的亢奮呀~~~~一直叫個不停 , 而這時候的我也是整個超級緊張的啦~
 
而當繩子解開的那一瞬間 , 完全不誇張 ~ 根本就是像超跑暴衝的那種貼背感一樣的衝出去~~~


緊接在我們後面不遠處 , 信董一家人的雪橇也出發了~


一路上辛苦拉著我們一家子快200公斤的七隻狗~ 我對不起你們~ 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吃這麼胖的好嗎~


一整路大概30分鐘的時間 , 就算我有不停的下來幫忙推車 , 但是狗還是很累吧~
所以時不時的在路程中我們會把雪橇停下來讓狗休息一下 , 而這個時候狗為了散熱就會把整個頭都塞進雪堆裡 , 出來就是一整臉的雪 , 實在也太可愛了~


這是老闆娘騎著另外一台車子從側面幫我們拍的照片~ 是不是很專業!!!


這是信董一家人的側邊照~ 


因為在駕駛狗雪橇的同時是不可能還有有手空出來照相的 , 所以整路都是由騎著前導車的主人兒子幫我們拍照~




YA~終於結束了這30分鐘新奇到爆表的狗拉雪橇之旅~ 大家一起跟辛苦的狗狗們照照相留念一下~
至於我為什麼會在這麼冷的天氣只穿短袖的原因 , 那就是小弟我對於體重很有自知之明呀~~~所以在剛才駕駛狗電橇的過程中為了減輕狗狗們的負譫 , 我可是有下來死命的跑了好幾次咧~ 回到農場後我當然也就一身汗啦~


拉完30分鐘路程的狗狗們回到牧場之後當然也要好好休息一下才行 ~
因為這些狗兒剛才好歹也拉著我們跑了這麼久 , 所以就好像和我們就建立了某種情感~ 本來一開始都是很兇叫不停的樣子 , 這個時候就可以很安心的摸摸牠們拍拍照片~




簡單的在外面休息10分鐘左右 , 再來老闆的兒子又招呼我們回到小木屋裡~ 


原來是他要放剛才拍的照片給我們看啦 , 老闆娘這個時候也會準備一些飲料和小點心什麼的給我們吃~
最後他們看我們是二家人 , 還會很熱心的把照片燒成二張光碟片給我們~當然 , 這是不用錢的喔~




狗牧場的主人 , 看起來真的很有型對吧~ 整個老帥哥嘛~


我一定要說狗拉雪橇真的是一個相當相當特別的體驗 , 這不是一般跟團或著是一群人可能參與到的一種活動 , 因為狗是動物 , 雖然整個駕駛狗雪橇的30分鐘人也很累 , 但是相信我~那群可愛又辛苦的狗兒們一定比我們累上好幾倍也不為過~
 
如果你是愛狗的人士 , 有機會的到北海道的話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 保証你會覺得新鮮又好玩 , 在駕駛過狗雪橇之後 , 其實整個過程中都很安全 , 只要遵守到幾個重點 , 你就可以很安全又很開心的享受一切~
 
我把我聽完介紹後的幾個重點簡單說明一下~
1. 一定要握緊把手 , 就算是車子翻了也不能放開 , 因為你一放開把手狗雪橇就會失去控制的跑掉~
2. 拉著你跑的狗狗雖然很辛苦 , 但是牠們也很喜歡奔馳的感覺 , 所以除非必要 , 不要踩下煞車!
3. 如果看到狗狗邊跑邊大小便那是很正常的事 , 你站在雪橇上不會踩到牠的大便 , 請不要大驚小怪~
4. 如果你是身強體壯的人 , 歡迎在過程中下來跟狗狗一起跑 , 你推著雪橇狗也會比較輕鬆~
5. 控制雪橇是很重要的 , 雖然是跑在固定的雪道上 , 但是該轉彎的時候還是是轉彎 , 不然就等著吃雪吧~
 
大概就上面這幾點 , 其他的我一時想不起來可能也代表沒那麼重要~ 總之這個真的很好玩!!!
底下是Hat! 的Facebook網址 ,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 裡面也有駕駛狗雪橇的影片~很HIGH喔~
https://www.facebook.com/hokkaido.adventures


結束了狗拉雪橇的活動之後 , 店家當然也會送我們回到飯店~ 
因為下午我們還是打算繼續昨天沒玩夠本的滑雪行程~ 所以先吃個午餐補充一下體力吧~
 
我們今天選定的目標是來北海道幾乎都必吃的海鮮丼飯~ 因為之前在函館朝巿吃過後就忘不了它的美味呀~~
這家丼飯很有趣的就是他的份量是用碗大小來做區分的 , 從最小的S到最大的LLL 好像有5種不同的等級~


外頭的天氣很冷 , 所以小朋友不能跟著大人瘋冰冷冷的海鮮丼飯 , 所以我們二家人點了一個稀飯給二個小鬼一起吃~ 而且這一碗稀飯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 二個小朋友吃還有剩呢~


這個是Naomi點的蟹肉海鮮丼飯~M SIZE~


因為小弟在下我很愛鮭魚卵 , 所以我點的是鮭魚卵和海膽的丼飯 M SIZE~


這是我老婆點的鮭魚生魚片和甜蝦丼飯~ M SIZE~


最後是不怎麼愛吃生食的信董 , 他點的是烤魚套餐~ 也是整個香到不行~


結束了大滿足的午餐後 , 當然補充完的體力就是需要用生命把它發洩掉~ 
所以呢我們各自回到房間 , 扛著租用二天的滑雪器具就又回到了飯店旁的滑雪場~ 不過因為已經連續好幾天很晚才入睡一大早又早起的情況之下 , 導遊Naomi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 , 為了避免她因為心情不好而誤殺信董的事件發生 , 所以我們決定放她去睡個午覺再說 , 反正這邊大家都很熟悉了~ 就算自己玩也很OK~




算一算今天已經是星期天了 , 所以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星野渡假村裡的遊客相對的也少了很多~




不過遊客人少一點也好........因為這樣我們會有包場的感覺~XD




後來我們還去玩了這個~ 只不過這邊的坡度比起我們之前在旭川雪之村的等級要高上許多呀~ 所以不管是大人或是小朋友都玩的很HIGH~


後來連睡飽的Naomi也歸隊了 , 不過這個時候因為太陽也差不多快要下山了 , 大家也都玩到有點累 , 所以我們就把裝備都還給了租借中心結束了我們滑雪的行程~


回到房間後 , 因為剛才玩的太瘋所以脫下衣服後才發現到處都是積雪 , 所以剛好順便先洗個熱水澡舒服舒服恢復一下體力 , 晚餐的部份我們當然也是沒有預定的 , 不過因為中午的時候Naomi說她想吃迴轉壽司 , 而且老婆和我也都有一點想吃 , 所以我們就提議了二家人一起去吃美食區的迴轉壽司店~
 
日本的迴轉壽司好像就沒有什麼好介紹的吧~ 其實就跟台灣的知名迴轉壽司店爭X差不多模式 , 不同的地方就是日本的東西比較實在一點 , 菜色比較富豐一點 , 不過價位當然也就貴上那麼一點囉~ 
而下面照片就是我們晚餐吃掉的東西啦~








































然後這一些是我們楊家班吃掉的份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面幾天都是吃Buffet的關係 , 所以就算吃了這麼多可是我們還是只有一點點飽的感覺~哈哈哈~


店門口的牡蠣殼數量真多呀 , 我想是代表他們的食材很新鮮吧~


去年我們來星野渡假村時就有玩到一個小朋友收集印章的活動 , 最後換到的是一個銅製的紀念幣~
所以今年來到這邊當然也要再參加一次 , 因為小朋友就是愛蓋章嘛~ 可是就當我們很辛苦的東奔西走收集完今年度的8個印章後 , 想不到拿到櫃台換到的居然只是一張貼紙 !!! 這不只是讓我有點小小的抖了一下 , 小朋友也整個都很失望~


看著小朋友失望的表情 , 這個時候什麼東西才可以讓笑容回到她們的臉上呢???
哈哈~ 當然就是愛思冰城裡的超大溜滑梯啦~ 所以啦~我們今天又再去了一次愛思冰城沒錯~ 










不過好歹我們也是第二次來 , 小朋友玩溜滑梯 , 大人們也要嘗試一下新鮮的冰Bar才說的過去吧~


走進ICE BAR的冰屋裡 , 才發現裡面真的全部都是用冰做成的 , 不僅是桌子椅子 , 甚至是裝飲料的杯子都是用冰做的 , 實在也太好玩了~ 









不過因為裡面的飲料比起外面價錢真的貴很多 ,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杯來感受一下~






最後還很老套的拍了張大合照以証明我們曾經到此一遊~


雖然我們已經玩了一整天 , 雖然看看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了 , 但是!! 就像我一直說的 , 出來玩嘛~如果把時間都拿去睡覺多浪費是吧~ 而且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的地方可是只有開放30分鐘的極稀有景點~ 水之教堂~

因為水之教堂的開放時間只有晚上的9:00-9:30 , 所以我們早早就結束了在愛思冰城的活動 , 回到飯店大廳等待接駁車的到來 , 果然~這個水之教堂也是相當的有人氣呀 , 接駁車上都是滿滿的人潮害我們差點沒坐上車子~
 
到達水之教堂的入口處才發現 , 原來這邊不就是在我們去年來星野渡假村晚餐吃的那間餐廳旁邊而已 , 不過很好笑的就是我們一群人居然一個人都沒有注意到~XD 


雖然水之教堂因為在雪季所以整個都結冰了 , 但是晚上看出去的風景還是很犯規的漂亮~~




繼續晒恩愛的信董夫妻倆~Part3~


而且這邊也是知名歌手梁靜茹2007年的一隻MV-崇拜的拍攝場地喔~ 我則是看了MV才知道原來那扇門可以開....

閣讀延申-

2014二月北海道自由行之行前準備~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1 旭川空港 + Super Hotel旭川+買物公園 +成吉思汗大黑屋+AEON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2 旭山動物園+旭川雪之村+AEON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3 星野渡假村(TOMAMU)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5 帶廣豚丼+六花亭+柳月+十勝川溫泉第一ホテル豆陽亭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6 豆陽亭早餐白鳥+鄉土料理奈辺久+阿寒湖+民宿 桐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7 摩周湖+コタン温泉露天風呂+屈斜路湖 砂湯+Royal Inn 釧路+炉ばた煉瓦 ~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8 Royal Inn早餐+SL冬季濕原號~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9 釧路空港+寶島台灣~

台長: 白鴿

Cynthia
雪橇狗~好想體驗阿~所以也是跟極地長征裡面一樣有八隻狗狗嗎? 有導航的那隻瑪雅嗎? XDD
2014-03-11 17:35:48
版主回應
有喔有喔 , 導航的狗階級比較高 , 也就是和人住在房子裡那幾隻 , 其他的狗則是住在外面的狗屋 , 不過我們的狗好像只有七隻~
2014-03-12 07:50:3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3-12 11:58:31
Naomi
狗拉雪橇真的很有趣~但我們那組真的比較慢
一定是阿信都不下來一起跑 <--- 可以講20年
哈哈哈
水之教堂真美 , 可惜人太多 , 都不能好好照相 ....
2014-03-12 12:28:2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如果是真的阿信也太慘了一點~XD
2014-03-12 14:02:47
yuki
你好我想請教該如何與hat連絡體驗拉雪橇事宜謝謝
2014-08-10 02:09:23
版主回應
這邊有Hat的Facebook~可以在這邊留言或是寫Mail給老闆喔~如果日文不行的話, 寫英文也可以~:)

https://www.facebook.com/hokkaido.adventures/timeline
2014-08-11 07:50:03
frank chen
您好. 請問您女兒當初乘坐時是否有年齡的限制. 我的接近五歲. 它們似乎禁止乘坐. ...謝謝您.
2015-11-30 00:23:08
版主回應
Hello~我女兒今年剛滿8歲~所以當時去坐這個大概是6歲多~
當時好像沒有特別被問年齡的事情 , 只記得需要大人陪同而已~
因為路程還滿遠的 , 大概是為了安全新增的規定吧~
2015-11-30 07:46:07
frank chen
您好. 再請問一下, 它們回覆說會有危險, 請問就您所知危險會有哪些? 謝謝您. by the way, 你女兒表情好豐富啊.
2015-12-04 15:34:40
版主回應
我想過程中比較危險的部份指的應該是怕人為操作不當 , 或是狗狗忽然不停使喚的不安定因素吧~
因為雖然在過程中狗主人會在前面帶領著 , 但是最主要控制狗動作的韁繩是在我們手上的 , 如果一不小心的確是有可能發生危險喔~:)
2015-12-04 16:14:00
Frank chen
謝謝您的回覆
2015-12-10 21:52:13
版主回應
別這麼客氣 , 網路資源本來就是共享的 , 大家一起互相幫忙而已~ :)
2015-12-11 07:37:47
駱駱
版主您好.......
我想請問您hat雪撬犬的事宜
我有去看他們的網站,大概知道預定要用mail
但想請問您怎麼付預約金的呢,我看它們好像不能用信用卡?????請問整個行程玩完大概多久時間呢??
謝謝回答優~
ps:因為我養哈士奇,一定要去體驗的啦XD
2015-12-21 02:30:22
版主回應
哈哈 , 養哈士奇是一定要體驗的啦~
不過我們當初預定是沒有先付訂金 , 費用都是在當天繳清的~
時間的話 , 早上9:00狗主人到星野開車接我們 , 9:30到農場~然後說明活動內容和注意事項30分鐘~ 準備和實際上路大概也是30分鐘 , 回來拍照和整理~大概要抓2-3個小時~
2015-12-21 09:47:27
駱駱
謝謝您的回覆
不過沒付訂金這種在台灣真是做不到,日本人真的好相信我們歐~
雖然hat比其它家還貴,但他們狗狗最多,還幫側錄,但如果去體驗了,回來一定要好好跟狗友炫耀一下~哈哈哈
我預計明年3月初去(他們預訂到3/20)
期間如果遇到問題在尋問版主您(我不懂日文啊~好有挑戰性XD)
2015-12-22 02:49:20
版主回應
日文跟我也是完全不熟幫不上忙呀呀呀呀~~~~~
話說我們明年三月初也要去北海道 ~真巧~哈哈
2015-12-22 07:56:10
phy
請問價錢大約多少呢?板主說得令人想去體驗..但是這次去花費太高了....所以必須考慮價錢方面...
2016-01-02 22:03:36
版主回應
我當年去的話費用大人是收9000日幣 , 小朋友收6000日幣~ 是不太便宜 , 不過這種體驗很難得吧~~~哈哈
2016-01-04 09:5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