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8 08:01:06| 人氣15,58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7 摩周湖+コタン温泉露天風呂+屈斜路湖 砂湯+Royal Inn 釧路+炉ばた煉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阿寒湖民宿 桐睡過一個晚上之後 , 我就深深的理解到一件之前一直覺得不太可能的事情 ~ 不知道你是否有在某些電視電影或是日劇中看過一個橋段 , 那就是在很冷很冷的冬天 , 很多日本人都會不自覺的一直待在室內的桌爐旁邊 , 什麼事也不想做 , 什麼事也做不成的就秏掉了大半天的時間 ~ 對!!!! 我要說的就是這種感覺 , 在民宿 桐 , 真的給了我這種之前怎麼也不可能體驗到的暖爐魔咒~ 因為今天一大早眼睛睜開的那一刻 , 我就感覺因為開著媒油爐所以房間裡整個暖呼呼的 , 棉被又舒服到一個很可怕 , 想到要走出房間外刷牙洗臉 , 我就真的超~級~不~想~起~床~  
 
雖然房間外的地板很冷 , 雖然身體還很想睡 , 雖然民宿 桐給人一種很像在家的感覺~ 不過沒辦法呀~~~~ , 該起床的時候還是要起床啦~ 拖著還想睡的身體走出房門 , 一出去就看到民宿老闆娘正在為我們張羅早餐~真是辛苦她了~:)
 
而就在我們大家都梳洗完進到食堂後 , 果然早餐早就已經幫我們都準備好了~ 而也因為住的是這種日式的民宿 , 所以早餐當然就是這種在日本鄉土劇裡才會看到的純日式套餐~除了卓上的菜色之外 , 旁邊的桌子上也有提供白飯和味增湯 , 另外還有綠茶和咖啡呢~





吃完早餐的我們為了不要浪費時間 , 所以早早的就跟老闆和老闆娘辦理了退房的確認 , 打算一早就出門去征服北海道東三湖的另外二個湖 , 而在退房間之後我們一群人還發揮了台灣人最有人情味的精神 , 在一樓的賣場東逛逛西看看的 , 最後還和老闆交關了好幾個店內的木製品和小東西當成伴手禮~ 




而就在我們離開阿寒湖繼續開車往摩周湖路程中間 , 開著車的我剛好瞄到油表大概只剩下四分之一左右油量 , 我為了怕等一下車子開到山上會因為油不夠而在路邊顧路 , 於是就在我們開始要開車上山之前的路邊隨意找了一間加油站 , 準備加下這次自駕行的第一次加油 , 而很特別的是我們隨意找的這家加油站居然是自助加油的型態 , 本來因為怕不會操作而加不成油的我們一開始還小小譫心了一下 , 不過實際操作下來這日本的自助加油機 , 老實說比台灣的自助加油還好用而且順利很多 , 不過因為皮包裡剛好剩下三仟日幣 , 所以只是就先小小的加個3000塊日幣心安一下~


加完油開始往山上走沒多久 , 就又遇到這種管制交通的情況 . 
這次在北海道自駕的過程中我們大概有遇到四五次這種管制 , 多半是因為路邊的雪因為融化而整片垮在路上需要清理 , 另外還有一次鋪路和一次車禍~ 而在日本開車遇到這種管制時 , 通常都是會有真的人在那邊指揮交通 , 不像在台灣大部份都只是很應付的放個假人在那邊而已~ 


YA~我們到達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囉 ~ 


一下車就感覺整個視野超~~~~~~級遼擴的啦~ 根本可以說是一望無際的美景~


北海道東三湖之二摩周湖入手啦 ~


最後我們還有從賣店旁的樓梯再走上第一展望台 , 從展望台這邊看下去的摩周湖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看著真的就很有一種神秘的感覺咧~


如果要我說 , 我個人會覺得阿寒湖整個已經因為觀光客搞的太商業化了一點~
而摩周湖則是因為是國家公園的關係 , 所以環境保持的非常好~ 風景完美到一個不可思議~ 所以一來到這邊 , 就算手上拿的只是很不專業的照相機 , 但還是會忍不住的不停拍拍拍拍拍~
















在很心滿意足的拍了不知道多少照片之後 , 我們終於願意離開了其實冷到不行的展望台 , 而回到一樓的賣店的我們 , 當然依照慣例的還是會看看有沒有什麼當地限定的產品或是好東西可以買一買~






在這邊除了一些比較常見的木製工藝品和玩具之外~
我們還不經意的發現了一個不得了的東西 !!! 這........這是罐頭對吧~ 但是居然是熊肉 , 海豹肉還有鹿肉的耶 , 這會一會也太可怕了一點~ 不要說價格有點貴而買不下手 , 就算真的買了我也不敢吃好嗎~XD


旁邊飲料櫃裡有當地牧場所新鮮生產的鮮奶 , 這倒是可以交關個二瓶~


另外女兒還買了幾隻這個綠藻球造型的軟糖~ 老婆則是看上了一包哈蜜瓜做成的水果乾~
事後我們有打開那包哈密瓜水果乾吃 , 結果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哈蜜瓜水果乾 , 居然是整個死甜到不配水就會得糖尿病的感覺~XD


欣賞完了摩周湖這驚為天人的風景之後 , 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可以說是相當相當的厲害呀~~~~不要說是跟團完全不可能會出現 , 就連自由行的朋友們大概也都很難會把這個景點排在行程裡才對 , 嘿嘿嘿 ~ 那就是コタン温泉露天風呂 , 它可是一個全裸的野溪溫泉呀~~喔YA~~
 
首先呢因為這個私房的景點實在不太好找 , 所以要找到這個景點一開始就花了我們一番功夫 , 因為在把電話號碼輸入完GPS後導航帶我們到的目的地竟然是一個隱藏到非常極致的當地觀光案內所 , 然後很妙的就是我們居然能從那個隱藏版的觀光案內所又拿到了景點的Map code~ 這一切好像是在玩某種解秘的任務一樣~


把好不容易到手的MAP CODE輸入到GPS之後 , 我們終於順利的找到了這個超夢幻的地方~
首先看到的不是景點本身 , 而是一大群不怕人的大白鵝不停在呱呱呱叫個不停~




這邊的大白鵝看起來真的很大 , 每一隻大概都跟我女兒差不多大隻~
 
如果把翅膀打開來甚至跟大人差不多大小~




因為大白鵝很不怕人 , 所以如果有機會來這邊玩 , 記得可以在路上買一些土司或是麵包過來這邊餵牠們吃~


在溫泉旁邊就是著名的北海道東三湖中的屈斜路湖喔 , 也因為有這個位在屈斜路湖旁的溫泉 , 所以可以看到結冰的湖邊被溫泉水融化出來的一片湖水 , 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一大群大白鵝聚集在這邊的原故~
 






秘境之湯入手~ 


在我們到之前就已經看到一個日本的老伯伯在泡 , 不過在日本泡裸湯好像就是一件像吃飯睡覺一樣稀鬆平常的事情 , 所以就算我們這群觀光客很不禮貌的在旁邊一直不停的照相 , 但老伯伯他還是老神在在的泡著他的湯不怎麼理會我們~ 想想真是不太好意思~


而來到這邊不下去泡一泡好像怎麼也說不過去 , 但是.........雖然我們來到了日本 , 但骨子裡還是台灣人嘛 , 所以整個很害羞好嗎 ,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推派了男人中的男人信董和未來的男人小字二個人 , 當作代表下去展展雄風~XD
 
因為信董帥氣的層度在日本已經是藝人一樣的等級 , 為了怕引來更多的粉絲 , 所以照相的角度我也抓的非常好 , 不會有什麼18禁的東西跑出來~




對了對了 , 在這邊女生是禁止裸湯的~ 最低的限度就是一定要穿泳衣才能下去泡喔 , 所以女生朋友們只要妳們不介意看到對面就有全裸的男人跟妳一起泡湯 , 妳們也是可以來這邊感受一下這湖光山色美景下的泡湯體驗~
 
而女生的代表就是我們家寶貝女兒啦 , 可愛的程度搭配上絶美的風景根本就是無敵的好看~




事後根據信董的說法是 , 能在一早泡到這種野溪溫泉感覺其實很舒服 , 風景真的很好 , 只是我們一堆人在岸上等他怪不好意思的 , 所以只是代表性的泡個十來分鐘就上來了~

而結束野溪溫泉活動的我們 ,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也是有著超漂亮景色的屈斜路湖 砂湯~




不過眼看剛好也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 , 出來玩嘛餓著肚子多沒活力對吧 , 先吃個午餐補充補充一下體力再說~
而在這個屈斜路湖的砂湯建築物裡好巧不巧的也就只有那一千零一間餐廳~ 沒得挑也沒得選~ 但日本的餐廳好像比較少那種所謂的雷店 , 所以就算只有一家店也不用怕吃到很可怕的料理~


跟我們一起來到這邊的剛好有一團來自香港的旅行團 , 而這家餐廳其實早就被他們包了下來 , 不過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呀 , 因為在跟店員詢問有沒有空位之後 , 店家先請我們等一下做確認 , 最後還是很客氣的整理出來一張桌子給我們坐~ 而這種比較偏遠一點的地方菜單上是一定不會有什麼中文翻譯啦~~ 不過還好導遊Naomi日文不是學假的 , 馬上就幫我們翻譯出來上面寫什麼也太強了她~


這是我老婆和女兒點的鹽味拉麵~




這是導遊Naomi點的醬油拉麵~ 


這則是小弟在下我點的咖哩豬排飯 , 什麼!!!! 咖哩豬排!!!! 如果你有看過我前幾天的文章 , 一定會覺得為什麼我在經歷了完全吃不下的大胃王咖哩豬排料理後 , 今天還有勇氣又點了一次咖哩豬排飯~XD


這套餐是信董點的~ 看起來有點像是我們在帶廣吃的改版豬肉蓋飯~


先吃飯吧 , 大家伙都餓了~


吃飽飯後在餐廳的旁邊賣店閒逛的我們 , 居然發現了這邊有賣二種平常沒看過的霜淇淋~
雖然價錢上比起一般的霜淇淋要貴上50塊錢日幣來到350丹 , 但是這口味可是從來都沒吃過 , 不吃吃看怎麼對得起自己呀~~~~哈哈




而你們猜得出來是什麼口味嗎? 嘿嘿~答案就在下面的照片裡~


其實砂湯這邊的風景就像我前面說的一樣真的很美 , 而且這邊也有不少的大白鵝~
 
信董帥氣的背影搭配上這風景 , 根本就是像在拍偶像劇一樣~



而本來在阿寒湖就有想要買一些木頭製工藝品的老婆 , 為了怕接下來的地方買不到了 , 所以在這邊也小小的買了二個時鐘做為紀念 , 而老闆其至還幫我們在時鐘上刻上了名字和時間 , 實在也太有心了一點~


來吧來吧 , 來到這美美的地方怎麼能不多照幾張照片回去留念~






最後在離開之前本來要幫大家拍一張跳起來的照片 , 結果卻完全失敗了~哈哈~ 


就這樣子 , 我們用了二天的時間不急不緩的完成了北海道東三湖的全制霸 , 結束了風光明媚的郊外行程 , 接下來差不多也該往我們日本行中最後的城巿而去 , 釧路~
 
而從砂湯到我們今晚入住的Royal Inn 釧路 , 開車大概需要二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 玩了大半天的一行人剛好也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在車上小小的休息一下補補眠 , 但是開車的我可不能睡著 , 因為把大家安安全全的送到目的地就是我的使命呀~~~~
 
而就在大家坐上車子開始昏睡的同時 , 我血液裡的汽油又不自覺的開始燃燒了起來 , 所以一個不小心的我們又提早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到達了位於釧路車站旁邊的Royal Inn 釧路~

Royal Inn 釧路本身並沒有自己的停車場 , 停車的部份是利用旅館附近的停車場然後做特約的合作 , 所以像我們二天停車的費用就要額外再多付1000日幣 , 也就是一天500日幣~算起來其實也很划算~至少不用把車子停的老遠還要再把行李拉過來~
 
到旅館櫃台做完Check in後我們就各自先把行李拉到房間裡 , 而進到房間後雖然沒有像住在星野渡假村或是第一ホテル豆陽亭那麼寬敞 , 但是再怎麼說也比一開始住的Super Hotel旭川要大上一些 , 至少它是二張雙人床的格局 , 而且也不會找不到地方放行李箱~XD




這是房間內浴廁的樣子 , 看起來也比Super Hotel要大上一點 , 但是Royal Inn沒有室內的溫泉池可以泡~


這是從我們房間窗戶看出去的街道 , 中間綠色的那棟好像是一個教堂的感覺 , 而教堂左上角那棟紅色的建築物就是釧路車站 ~ 


在這一次日本自駕旅遊一連趕了好幾天路程的我們 , 在這最後的幾天決定要好好休息放鬆一下子 , 順便培養一下已經到達旅程後段的心情 , 所以雖然我們比預定時間還早很多的到達旅館 , 但是也就打算在旅館裡好好休息一下暫時的不再多安排行程~
 
在經過了二個小時左右的休息後 , 整個人精 , 氣 , 神都滿出來的充足呀~~~
在一樓大廳和信董一家人會和之後 , 我們一行人就開車前往我們今天晚餐的餐廳~炉ばた煉瓦 ~






打開餐廳的大門 , 接待的人員請我們在門口的小店休息一下 ~ 等他們準備好桌子會再來跟我們說~


而等待的地方感覺就很像是我們小時候的雜貨店 , 不同的只是包裝上的東西都從中文變成了日文而已~




才等沒幾分鐘 , 服務的人員就跟我們說已經整理好桌子可以入座囉 ~ 我必須說這家燒烤店裡面真的很熱~~~~不只是每個座位上有著燒到火紅的木炭 , 就連店內都有著不少真正燒著炭火的裝飾烤爐~ 所以本來穿著大外套的我們一進來沒多久就脫到只剩下短袖的POLO杉~ 










雖然肚子很餓但是卻完全不知道該點什麼的我們一群人 , 只好選擇店內設定好的幾個套餐 , 然後再點了幾個想吃的單品先填填肚子~
而當菜色端上來的同時我嚇到了 , 因為這牛肉的油花看起來也太漂亮了吧 , 海鮮也是一整個新鮮到像是剛撈上岸一樣的感覺呀~~~




另外底下這張照片不是什麼特殊的菜色 , 它只是我老婆不小心打翻了蝴椒粉的罐子~XD


不過接下來的這個三合一菜色倒是有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如果我不說 , 你從外觀一定看不出來吧~哈


對啦 , 就是鯨魚肉~~~~~~~~我我我 , 我對不起鯨魚 , 我們只有點一小塊來試試一下口感而已 , 拜託請不要攻擊我不環保 ~>"<~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有點不敢吃.........Orz..


這家炉ばた煉瓦的食材真的新鮮又好吃 , 但是說實在價位比較偏高一點 , 像我們這樣子沒點什麼東西就已經吃掉了一萬多塊日幣來看 , 如果要大家整個到飽 , 我看不再多花個幾萬塊日幣是沒辦法的~






而我女兒這次到日本好像愛上了蕎麥麵 , 來到燒烤店居然也吵著要吃~XD


我老婆果然是有著客家人勤儉的硬頸精神呀~~~到最後連魚尾巴都沒輕易放過~好樣的妳~


而在晚餐只吃個半飽不飽的我們一行人 ,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實在是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好笑 , 因為釧路這邊其實也是有很多賣店可以逛 , 但是這個時候不知道是誰說出了 A~E~O~N四個字 , 我們就很失心瘋的上網找了離我們最近的一家AEON分店怎麼走 , 而且這一查車程也不過就十來分鐘而已嘛~很近耶 , 走吧走吧~
 
所以我們今天最後的一個行程就是我們最愛的AEON呀~~~~不過因為這家分店不像我們在旭川逛到的那一家一樣有營業到晚上11點 , 而是9:30就關門了 , 所以我們只能算得上是來探探路的而已吧~哈哈~我想......你懂的好嗎~XD





閣讀延申-

2014二月北海道自由行之行前準備~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1 旭川空港 + Super Hotel旭川+買物公園 +成吉思汗大黑屋+AEON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2 旭山動物園+旭川雪之村+AEON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3 星野渡假村(TOMAMU)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4 Hat狗拉雪橇+星野渡假村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5 帶廣豚丼+六花亭+柳月+十勝川溫泉第一ホテル豆陽亭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6 豆陽亭早餐白鳥+鄉土料理奈?久+阿寒湖+民宿 桐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8 Royal Inn早餐+SL冬季濕原號~

2014二月北海道自駕行Day9 釧路空港+寶島台灣~

台長: 白鴿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也好想體驗看看坐在暖爐桌旁吃橘子的感覺哦
看小丸子都是這樣的
2014-03-18 08:24:45
版主回應
對厚 , 我們怎麼忘了買橘子來吃~哈哈 , 不過金牌媽媽 , 很可惜~妳現在是不是不適合吃橘子呀~XD
2014-03-18 08:28:59
Naomi
秘境泡湯很有趣XDDD , 但小宇不愛民宿哈哈哈
2014-03-18 14:27:45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不太習慣這種要和別人一起共用衛浴的感覺 , 總覺得好麻煩 , 不過還好那一天就只有我們二家人入住而已~
2014-03-18 14:38:08
Cynthia
戶外裸祕湯好high喔~換衣服的地方該不會就是直接脫吧?
2014-03-18 14:55:36
版主回應
旁邊是有個小木屋可以換衣服啦 , 不過日本人都直接脫的好嗎~ 老米還因此看到了不少可怕的畫面~XD
2014-03-18 15:02:01
Naomi
我不想再想起那可怕的畫面 , 囧
2014-03-18 15:45:12
版主回應
大腦可怕的地方就是看過很難忘掉吧~XD
2014-03-18 15:51:39
初心者
您好,請問停車下行李checkin後再開車出去晚餐,這部分停車費是額外按時間計算,或是包括在停一晚500日幣裡呢?謝謝
2014-09-23 17:52:40
版主回應
停一天500塊車子是可以一直進進出出的~只要把停車卡拿去旅館櫃台消磁就好 , 不過停車場的位子很搶手喔 , 可能回來就沒有位置了 , 必須要停到比較遠的停車場~:)
2014-09-24 07:58: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