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6 09:37:28| 人氣9,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好,夢醒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夢見死亡,不知為何。
其一,我的靈魂被困在某個異度空間,沒有痛苦、沒有驚慌,只有茫然。
一名同在陰陽界的人跟我說:「如果你思念他們,只需在腦海想像他們的模樣,你就能回到他們的身畔。」
我照做了,在腦海中勾勒出家人的容貌,瞬間返回家中,只見父母兄姐們正在開心地喝著茶、聊著天;他們沒瞧見我,或說他們看不見我。
看著他們臉上掛滿著的笑容,不禁憶起以往曾有過的快樂時光。
我跟自己說:「啊,要是我沒這麼早走(死亡)就好了。」
這想法....彷彿「死亡」出自於我自己的選擇?

其二,天搖地動,天災襲擊。
我和家人站在某處沙灘上,有人跑來說:「你們家的誰誰誰死掉了。」
那是一個我未曾聽過的名字,可夢中的我卻依然感到緊張與難過。全家人走過沙灘前去屍體擺放處認屍。一路上經過許多無名屍體,他們的眼睛都緊閉著、臉上缺了血色、嘴唇呈紫色微張....,心底升起一股不知是寧靜或是無聲的恐怖感。
來到停屍場(用遮陽棚臨時搭建的停屍處),看見一名小嬰孩雙手在空中揮舞著,他還活著,只是動作非常輕微、溫柔。
他就是我們要找尋的人。母親看見男孩還活著,不禁開心地說:「還好他沒死,虛驚一場。」
我看著這名陌生男孩心想:「這是迴光返照嗎?我該把他抱起來嗎?會不會有危險?」
因為不確定該如何做,一家人只好站在停屍場中央發呆,等待一會後,父親才說:「不管了,直接抱走吧。」
接下來,我們離開了成排的屍體返家。
夢,就醒了。

為何會夢見死亡與災難?我不清楚。
倒是隱約記得(但不確定)夢見死亡可以去買彩券,據說容易中獎。
所以做完第二個夢的隔日馬上跑去買了張刮刮樂和兩張大樂透。(死亡入夢,我卻還在貪財啊!)
有無中獎呢?
刮刮樂還真給我刮中了100元,沒贏沒輸,挺好;而大樂透僅中一個號碼,令我荷包損失百元。
想來,夢見死亡會中獎,大概是無稽之談吧。

台長: hatsocks
人氣(9,23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炫耀
此分類上一篇:香功堂《驚魂記》之二:恩怨難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