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3 11:43:35| 人氣2,5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旅行,幸福時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春節連假,安排兩天一夜的家庭之旅,前往花蓮遠來飯店住宿一晚。
一晚要價9千元(4人房),共訂了兩個房間,外加早餐、還有買小孫子們的禮物,兩天下來共花費兩萬多元,哇,好貴啊。(嗯,我沒有出錢.....羞,這個兒子/老弟好像只會騙吃騙喝~)
旅行第一日,天氣不算差,雖有小雨,偶爾尚能得見些許陽光,挺好。
太魯閣國家公園漂亮如息,氣勢磅礡的縱谷,直讓我想起「阿凡達」場景。
上次來此,已是多多多多年前的事情,記得發黃的照片上,年幼的我跟二舅拍了照片,照片上的孩子,笑的很靦腆。(二舅也在兩年前過世了,唉)
可惜我們未有時間好好遊覽天祥,中午抵達新城車站,搭乘接駁車上天祥,三點多便要離開,趕六點前抵達飯店,有些行色匆匆,到此一遊般地留下足跡,速速離去。
加上旅行前一晚徹夜未眠,精神極差,車程中大半處於昏睡狀態,山光水色就在身旁,亦無福享用,瞌睡蟲啃食著沈重眼皮。




抵達遠來飯店,已是下午五時,時間剛好,晚餐前還能稍事休息。
對飯店的第一印象很不錯,花蓮海洋公園就在飯店下方,從山坡上往下望去,遊樂園中高聳的童話城堡、摩天車輪,頗有迪士尼樂園風情;踏入飯店大廳,寬敞、明亮、乾淨的歐式建築、天花板上畫著藍天白雲、廳內四周擺滿歐洲油畫,則讓我想起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威尼斯人飯店。
一家飯店能否贏得我的好感,大廳廁所佔很大因素,哈哈哈哈哈哈。
遠來飯店廁所數量夠多(很多飯店只在大廳安排一間廁所),而且,既乾淨又寬敞,還有沙發椅休息區、親子區等,很不賴。(只差沒服務生在旁服務擦手罷了,哈哈~~)
另外,飯店裝潢風格一致(奢華歐式風),不管是餐館、酒吧、禮品店、外陽台、戶外花園,都很吸引人;小細節部份,如指示掛牌、大廳休息區的座椅、雕塑,亦有水準。
記得某年全家去「娜什麼灣飯店」住了一晚,怨聲載道,號稱多星級大飯店,硬體略顯老舊不說,由於適逢年假遊客繁多,服務人員手忙腳亂,從大廳到餐廳,全部鬧哄一片。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天的晚餐,為應付眾多旅客,飯店請了很多臨時服務生,由於經驗不足,出菜順序大亂,等了半個多小時仍未見半道菜,飯店經理趕忙出來打圓場、道歉。
後來,用餐的旅客都不計較原本預訂的菜色為何,反正餐廳給什麼吃什麼,結果,陸續上了多道大魚大肉,非常海派,大夥吃飽喝足,也就不再抱怨。
這個狀況凸顯業者在員工訓練上的不足,亦凸顯其服務項目上的經驗仍太青澀。(不知道這幾年陸客大幅增加,該旅館有無改進~~)
相較於「娜什麼灣飯店」的手忙腳亂,同樣遊客如織的遠來飯店,人數控管上出色許多。餐廳不會擁擠吵鬧的嚇人、服務生應對也較有條不紊。
另外,飯店對於我們一家十口的房間安排,也是貼心。
兩間四人房彼此相連,中間隔有兩扇門,只要將彼此的房門打開,就會變成超大型的聚會空間,既保有隱私、亦能輕易拜訪彼此。
服務貼心,顧客滿意,日後再去花蓮,自會將飯店列為首選。








旅行第二日(初三),在飯店餐廳享用早點,父親先行回房,母親跟我們說:「你爸昨天跟我說,每年全家一起出遊的日子,是他一年中最開心的時候。平常大家都忙,難得相聚(父親在台中工作),只有年假大夥一起去哪走走逛逛,他才覺得充實愉快。」
原來,高速公路大塞車、超過五、六個小時車程才能抵達目的地、一路上小孫女、孫子吵吵鬧鬧的旅行,竟是父親心目中最完美的畫面。
說來慚愧,我常因受不了塞車之苦,心底有很多的不耐與煩躁,總希望旅行可以快快結束....。
老媽會跟我們轉述老爸的話、或是老爸會有如斯感嘆,大概是因為去年兩人接連住院,也因為父親四月又要開刀的緣故吧。
為此,老哥臨時決定要延續父親「幸福」的感覺,多玩一天,初四再返回台北。
從花蓮到礁溪,總共耗費四個小時餘(塞車塞的很嚴重),一路上,我拿著筆電查詢礁溪飯店資訊,打了一通又一通的電話,詢問今晚有無空房,得到的回覆全是:抱歉,我們都客滿了;抱歉,我們只剩下雙人房;請問你們有幾個人要住宿?啊?十個人?.....那可能不夠喔!!
打了超過三十家不同的飯店、民宿、汽車旅館,得到的答案幾乎大同小異。(年節果然全家出遊的日子)
老哥有點失望、老姐有點失望、我也有點失望,但是,最失望的還是老爸。喔,還有我的姪女、侄子,這兩個小毛頭「還」很愛家庭旅行,知道晚上就要返回台北時,異口同聲地說:叔叔,你再找旅館嘛,我們不想這麼快回家。(多年後,他們還會這樣懇求我嗎????)




離開花蓮當天,由於交通大打結,加上陰雨綿綿,玩興大減。
除下車用餐、不斷打電話探詢旅館空房狀況外,我們僅在花蓮松園別館做了短暫停留。
松園別館是一棟古色古香的老建築,原為日據時代軍事建築物,現今邀請多位藝術家進駐、創作、展覽。(老實說,展覽遠不如建築本身精彩.....)
在別館二樓展示間,看見一扇美麗的窗戶,搭配舊式沙發椅,頗有懷舊風情。
我和老媽在窗戶前拍了一禎復古造片,感覺很不賴,像極老照相館櫥窗擺放的早期家庭沙龍照片(由於天冷,脖子上圍了條圍巾,更加重古早味啊!)。
老哥、老姐、老爸、嫂子、姊夫、姪女、侄子們,輪流拍「偽」復古照(年初的台南之旅,我跟輪A也玩過類似的遊戲,哈哈哈哈~~)。
每拍完一張照片,相機就會在家人手中傳過一輪,大夥對照片結果很是滿意。
回台北途中,我多次拿出相機回味這一禎禎停格的記憶。
然而,今天整理相片的時候,老爸、老媽和侄子合照的懷舊相片檔竟莫名失蹤,彷彿不曾存在過似地,未曾留下絲毫痕跡。
我很喜歡爸媽合照的那禎相片啊,老爸將手搭在老媽的肩膀上,微笑著,小侄子站地直挺,露出他大大的笑容.....。
相片去哪了?回程途中我並未刪除任何照片啊,難道那是我虛構的記憶?虛構的幸福?
不禁莫名難過了起來,父親將雙手搭在母親肩膀上的堅定力量,遺失在過往的時空中;沒了照片,多年後的我們,還記得住那一刻的感動嗎?




台長: hatsocks
人氣(2,53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土銀變身博物館,恐龍勇闖神祕金庫!
此分類上一篇:18th台北國際書展:當名好叔叔,真難為。

Luke
唉唷~香香每次都在有自己的照片上動手腳,又不是搶匪,明明就是斯文男一枚
2010-02-27 10:06:01
版主回應
噗嗤,因為不好意思啊,露面幹嘛呢~~呵呵~~
2010-03-01 09:2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