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8 09:33:26| 人氣7,56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繁華富貴,一場空:牡丹灣之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週末,非常富貴。
姊夫因為工作表現出色,全家人受惠,得以參加他們公司舉辦的旅遊,全程免費。
由於家中人員總和為單數,在找不到朋友同行的情況下,我被告知會跟姊夫的同事同房,本人個性有點小閉俗,不太喜歡跟陌生人獨處一室,但因這是難得的全家福旅行,只好硬著頭皮參加。
週六清晨,趕早搭高鐵直奔高雄左營,續轉大巴士前往屏東牡丹灣渡假中心。總共耗時四個小時餘,感覺有些疲憊。
抵達渡假村的一刻,長途舟車勞累的不耐,很快一掃而空。
渡假村座落在偏僻小漁村附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雖不至於與世隔絕,但離鬧區有一段距離。
渡假村的工作人員先跟我們講解飯店的設施:免費的腳踏車租借、24小時不打烊的水果吧,除酒精飲料外,咖啡、茶、手工餅乾....,全部無限制免費供應、晚上9點半過後,有免費的宵夜,只要一通電話,馬上送到房間、室外游泳池仿日月潭涵碧樓設計,藍色的泳池連接到後方的湖泊,景緻優雅、另有環境清幽的圖書室提供來客舒適的閱讀環境....。
聽這ㄧ連串的介紹,我只覺得:嗯,還不錯啦。
稍後,服務人員分別帶領我們前往各自的房間。
渡假村內建有一排別墅,有獨棟和兩層樓房型。每兩位旅客共住一層樓(或獨棟),每間房間的標準配備包括:入口陽台、室內小陽台、客廳、室內、室外泡湯池、臥室。
當我第一眼見到自己的房間,我內心「噹」地亮了起來,哇!!這房間也太大、太豪華了吧!看得我心情為之愉悅(振奮)。
然而,更大的驚喜(驚嚇)是姊夫的公司為了怕我尷尬,刻意安排我一人獨住、獨自享受一整層的房間。(啊!!太好禮太好禮了啦!)
一.個.人????!!!!天啊,這真是富貴到讓我差點沒有當場尖叫兼失態。
讚啦,我從來沒有一個人住過設備、服務這麼頂級的房間耶,室內池往窗外望去可以看到漂亮的湖光山色、室外池伴著涼風吹拂,享受泡溫的舒適、床型是超大尺寸的雙人床,配上為了美觀而擺置的十來個枕頭(光洗枕頭套,都是一番大工程吧!!)、房間內配有兩張大尺寸的休閒椅、免費的飲料和餅乾.....。
客廳和臥室各有一台液晶螢幕,而且附有完整頻道的第四台喔!!小小小小缺點是,室外池如果也有一台電視的話.....哎喲,這樣不是更享受嗎?哈哈哈哈。
更讚的是,我原以為渡假村位於屏東郊區,會沒有網路可供使用。錯!!!!飯店不但擁有自己的無線網路,而且速度還挺快。(有些渡假村為了「幫助」遊客拋棄電子生活,網路、電視都不能使用呢!!)
當服務人員離開後,我馬上拿出筆電,跟山羊鬍來個Skype遠端通訊,直接把房間的樣子播給他瞧,讓他羨慕羨慕,哈哈哈哈哈哈。



牡丹灣渡假村佔地並不廣闊,但它小而美,盡量做到大處、小處都能完美兼顧的要求。
小涼亭、石頭步道、充滿原木風情的圖書館、一整片落地窗的餐廳、精緻的食材選擇...。
不同房間會依地形與尺寸,而有些微差異。
我哥和嫂子的房間,因為是獨棟房舍,門口的電鈴做成拉鐘的可愛模樣。
我姊夫和老姐的房間,房型更為特殊,不但有室內小泳池、室內、外泡湯池,還有小涼亭可供歇息和聆聽淙淙瀑布水聲。
硬體設備讓人印象深刻,軟設施亦叫人驚喜。
工作人員的態度親切,笑口常開、飯店有人員進出管制,渡假村內只有住客活動,顯得非常清幽、24小時營業的免費果汁吧,手工餅乾超級好吃....嘖,恐怖的小零嘴啊!!我只要經過果汁吧,都會拿幾片餅乾吃,而且,明明吃不下了,卻還是覺得嘴饞,又多塞幾片!!(回台北馬上運動減熱量,才兩天肚子就凸出來囉!)



原來有錢的閒人就是這樣生活嗎?
肚子餓了,電話一通,食物馬上來。睡不著,上網、看電視、泡湯,都可以啦。早上無聊,騎單車到海邊看太平洋、或在飯店湖泊釣魚(釣竿、魚餌都備好了!!)。
這種生活真是太享受了,一個人穿著睡袍在房間內看電視、上網、泡湯泡到手指頭皮膚都皺了。
只可惜,夜深人靜時,仍是寂寞上心頭。忍不住想:如果44也在這邊、如果輪A、晴媚、大仙、山羊鬍、黃先生....也在這房間,那該有多好啊。
我們肯定會點一堆宵夜來吃,然後聊天聊到半夜才睡覺。
一個人享受奢華感覺很爽,卻也容易感到孤單與空虛啊。(因為不夠「實在」吧.....)



隔日早起,先泡個湯、用了豐盛的早點、又去拿了幾片果汁吧的餅乾解饞,之後跟著老哥、嫂子、侄子、姪女騎單車去看海。
步出渡假村,眼見附近住家樸直平常,圍牆內與外,分隔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形態。
短暫停留、長期居留;平凡、富貴;壓力、休閒。原來,現實和夢境,距離這麼近啊,難怪離開渡假村不消多久時間,我就感受到工作壓力向我襲來,過去幾個小時的短暫閒適,很快煙消雲散。
真的非常感謝姊夫招待,讓我渡過一個難忘的週末。
能和家人一起出遊、沒有擠車的困擾、有好吃的食物、充分享有個人的空間與時間,真是再完美不過的假期啊。

第二天返家時,行經恆春,看到「海角七號」的婆婆住家、還有墾丁大街。
突然發現,我從沒來過墾丁大街哩,原來墾丁這麼有異國風味啊!!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逛逛玩玩,最好是幾個朋友一起來,會更有趣吧。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趟遊記的部份照片。




豐盛的午餐,注意看那棵鳳梨,噱頭是上菜時,四周還冒著熊熊烈火。


好吃的甜點「綠豆蒜」。據說這是當地頗有名氣的小店。


在海邊看到排排站的石頭,很有趣。


侄子和姪女玩丟石頭的遊戲,看到這張照片,驚覺這兩位小朋友,已經長這麼大了!!時光真是飛逝啊。


去海邊的途中,看到一間色彩鮮豔的咖啡館。裝潢、擺設很素人風。


刻意過度曝光拍下飯店湖中的荷葉。




海邊堆聚相當多的木頭「屍體」,吸引當地居民前來挖寶。


休息站的路旁大樹下,不知為何坐了個笑面佛。


來到國境之南,站在風勢強勁的山頭,遠眺海洋美景。姊夫正在拍攝遠處的雷達站,而我拍著他和藍天。


不知名的伯伯,覺得伯伯的坐姿很有威嚴,哈哈。




返家時,已是夕陽西下。
田埂間的老人與小狗黑影,交織出迷人的農家景緻。

台長: hatsocks
人氣(7,564)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2010 Taiwan Up!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國際旅展」後,我們仍想著旅行的美好。

哈比人
我常常這樣覺得,
再美的地方或是風景,
沒有人在旁邊一起感受,
就更顯孤單。


有問一下價格嗎,這樣的豪華地方不知道貴不貴?
2009-12-08 12:15:40
版主回應
的確是。
再好的地方,也得有人分享,才會有意思啊。

聽說一個晚上要價一萬多哩......
所以說我運氣好,住免費的~~XD
2009-12-09 12:56:08
巨蟹座
看得我直想去呢!
不過,價格肯定超級貴貴貴~
多奢華的生活啊!
呵呵,看看就好。

PS~自作多情誤認文中的黃先生是自己,哈哈哈:-P
2009-12-08 18:20:01
版主回應
1.很讚啦。
若不是姊夫公司招待,我哪有機會去住這麼高檔的渡假村!!

2.哈哈哈哈哈~~那個黃先生是....另外一個黃先生。
不過你來我也是高興啊!!XD
2009-12-09 12:57:17
Carol卡蘿
整層包下來感覺好豪氣啊!!!!!!!!
(故意略過解釋XD)
2009-12-11 16:36:55
版主回應
真的很豪氣~~
解釋什麼????XD
2009-12-13 10:50:05
Luke
我以為小小小小缺點是沒播A片咧XD

超~~~~~~~奢華文啊!

綠豆蒜是車城名產!詳見我送信到哥本哈根,不,是車城的遊記。別見好了,小提一下而已
2009-12-21 09:18:31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到底是要見或是不見你的遊記呢?
Luke兄可別在那邊三心二意啊!!!

這篇確實是奢華文,不過我久久才有一次機會寫這樣文章哩~~
2009-12-22 09:14:28
釦子
海邊那排排站的石頭 真是獨特
2010-01-06 12:06:20
版主回應
呵呵~~是啊~不知道是誰排得哩~:-)
2010-01-06 12:3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