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13:54:52| 人氣2,0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年的旅遊行程--第一個十年的旅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一度的公司旅遊又要開始了。照慣例,要抱怨一下(去年已經寫過一篇抱怨的文章了,請連上這個網頁看看吧: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atsocks75/3/1264879640/20060216134149/)。

每年抱怨公司旅遊,抱怨到後來,我自己都嫌煩了。
原本開會討論的時候,大家都說想要去法國、法國、法國。我也滿心的期待,希望真的可以去法國。畢竟過去三年,每年都提法國,最後都落在不同的國家身上,是有那麼點叫人失望的。
一開始,負責旅遊行程的協理確實很努力地找法國的行程,他提出:法國+西班牙十日行。
呼,一聽到這兩個國家的名字,我的眼睛就.煞.的一聲,閃現了快樂的光芒。
可是開心沒維持太久,在聽過旅行社的介紹後,法國+西班牙就被推翻了。一來是錢太貴、二來是行程太趕。
沒關係,那麼改成去單一國家,比如說:法國十日遊、西班牙十日遊或義大利十日遊。
嗯,去法國吧,去法國吧、去法國吧!我心中暗暗的希望著。因為我有朋友在法國讀書,去巴黎玩,我就可以去找許久不見的朋友,就不用非要跟著公司跑,就可以真的去融入當下的環境!
更重要的是,我就可以見到F了!好久好久沒看到F了,我們的別離,一別就近三年,哎哎,真的是很久耶!
只是,法國的行程太貴,所以公司壓根不考慮(NOOOOOOOOOOO~~~!!!!!)。
好吧,法國沒了,至少西班牙吧!可以親眼看到高帝的建築,也算是人生的樂事啊。
結果西班牙也推翻了,原因同上,太貴。
切,無聊,那之前全公司開會討論要去哪玩,不就是開來爽的嗎?既然錢都談不攏,那開會做啥?直接挑和公司預算最合的行程就好啦!
反正,最後公司挑到了義大利。
義大利耶!公司要去義大利,我卻表現的好像不是很開心。
如果我是窮苦人家,看到一個這麼不懂感恩、又大放厥辭的抱怨旅遊種種的人,我應該會拿板凳往這個人頭上用力敲下去吧!
說實話,去義大利沒有不好,畢竟在某方面,它有那麼點.特殊.意義在。
怎麼說?因為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國旅遊,就是參加公司旅行,就是去遙遠的義大利。
而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十年了,從我第一次走出台灣到現在,已經整整十年過去了。
十年後即將重遊義大利,是不是帶了點:回顧的意味?回顧這過去十年來的變化?回顧自己的轉變!

我還記得第一次出國時開心、興奮、感動的模樣。
至於當時的我有多開心、興奮呢?那年跟我一起出國的同事,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很開心的臉。而我到了威尼斯,還無聊地裝了一小瓶水帶回台灣,以為這樣可以讓自己跟遙遠的義大利有所關連。
不只如此,我還在某大教堂廣場外面,撿了一根鴿子的羽毛,把它裝進另一個小瓶子裡。還好十年前的台灣沒有禽流感,不然我應該會被拒絕在機場外,進不了國門吧。
那年從義大利回來後,我信誓旦旦的說:嗯,我一定要重遊義大利。
怎麼料到,多年後,好不容易有機會重遊,我卻想著其他的國家?真是太不專情。
我只能說,我對旅遊的看法,隨著年紀而改變。加上近年對公司旅遊的品質不太苟同。長時間拉車,不只讓旅行變得疲憊,更扼殺了旅行的品質。
當公司把大略的行程表給大家看時,很多熟悉的地名,一一浮現眼前,果然,第一次出國的印象遠比其他次出國的印象來的深刻。彷彿拿雕刻刀,用力地刻畫在我的腦袋瓜中般。
阿西西城、米蘭、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行程大致和十年前相同,但多了點不同的城鎮,如托斯卡尼的酒莊。
望著滿滿的行程表單,我實在燃不起什麼熱情,因為光看列表,就知道這會是另外一個拉車之旅。
加上我在義大利沒有朋友、又不會講義大利文,晚上想要一個人出去晃,實在是有點困難。而本公司安排的旅館,大半座落在郊區,這不啻是晚上出門夜遊的另外一個困難考驗啊。

總之,公司旅遊暫定3月28日,去年此時,44因為背傷,在醫院躺了好一段時間,那段時間,我的心境一直很複雜、困擾,擺盪在留在台灣照顧他,還是非要跟著公司出國的壓力之間。
今年,44的背傷好了,但昨天他去醫院複診,醫生說他可以開刀把背上的鐵片取出。44預計3月20日開刀,之後要在醫院待上二到三天,然後回家之後,要在家裡調養一個禮拜左右。
這.....彷彿去年的惡夢重現。不過今年我知道有人可以來照顧他,同時,他今年也不像去年那樣的脆弱,所以我應該不會像去年一樣忙到翻天吧。

一年過去,一年又來。每年的公司旅遊就是一個印記,告訴自己:嘿,一年又過去了。
年年跟著公司出國,年年看到不同的國家、景物,年年在感動與失望間起伏著。
一趟旅行可以讓我們得到些什麼?我常這樣問自己。
那年我去美國自助旅行一個月,回到台灣後,我以為自己變得不同,以為自己的眼界開了。結果還是一樣,我還是回到生活的常軌,並無多大的改變。
也許旅行的改變是不易看透的,是低調、無色的、是存在思緒深處裡、存在潛意識中、偷偷地改變了我們對人事物的看法?
也許旅行並不能改變些什麼,只是讓我們看得更多、了解更多。
也許旅行因人、因事、因地、因物的不同,其意義就會有著細微的改變。
也許我們高估了旅行的意義。
也或許我們低估了旅行的意義。

旅行,不管是高估還是低估,不管我的抱怨有多麼驚人、嚇人、討人厭。其實心底,我還是期待著,期待著一趟旅行可以為我的生活帶來新的熱情、轉變。
被動嗎?人生,本來就是有那麼點被動的啊。

台長: hatsocks
人氣(2,02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筆記--旅遊篇
此分類上一篇:暫停的時光--奧捷旅記

熊本電波
我喜歡你倒數第二段,本以為自己出國將近一年,回來後會全然不能適應,或者會有所改變,但其實不用去努力發現也知道其實什麼都沒有變,別人也認為你沒有變,繼續過的過去的生活。一開始的熱情最後就歸於平淡,藉由每天的呼吸把最後一絲國外的氣息吐出去。

不過我想你說的是,『也許旅行的改變是不易看透的,是低調、無色的、是存在思緒深處裡、存在潛意識中、偷偷地改變了我們對人事物的看法?』
我覺得跟有了外遇第三者很像,哈哈
2007-03-31 12:0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