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6 22:42:07| 人氣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150~今年度樂透行為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念研所時,老師耳提面命說未來不是靠運氣,那種【射倖行為】是最兩光的投資。所謂【射倖行為】意指利用機率、碰運氣的方式以獲得利益,所以像買大樂透、六合彩、刮刮樂之類的,即屬之。聖經提到:「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雖然只要所費不用太鉅(50/100元),即可買個天上掉下來禮物的希望,但仔細想想這樣的行為其實是魔鬼的試探,一點一點地試探你那貪婪的心有多深,而慢慢拉近與惡的距離。所以對於彩券,我算是戒慎,除非過年,幾乎不碰觸。然而今年度到目前為止,我卻主動買了兩次樂透彩,然後魔鬼的試煉就來了。

老媽入夢來

      約莫在五月中某一周日清晨,睡夢中母親入夢來,帶著一個過氣的港星林立洋一同出現,夢境中出現相當鮮明的數字,不知為何自己掙扎起床,然後在化妝台上的面膜紙寫上數字與名字。事後我以這些數字買進了大樂透,結果最小獎400元入袋,當下真有不是更大獎的惋惜。
      這惋惜豈不是魔鬼來了?

     六月中,去美國探親的退休同事,小心翼翼提著兩盒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s)回來科辦,看到那種美劇裡到中國餐廳並必定出現的餅乾,視覺效果比味蕾更興奮。同事們從中取出的小紙條上的文字,因為都是英文,最後留到我這兒解籤詩;有的小紙條還附著六個符碼,也就是六個號碼,同事們嬉鬧著要買樂透,寄望著脫離上班族的苦悶。說著說著,兩個禮拜過了,那兩張符碼依舊壓在墊板之下,學期結束之前我特地拍個照當作紀錄。剛過的周二,我們到訪三峽老街,參觀了香火鼎盛的祖師爺廟。千聞被富麗堂皇的八藻井所震懾,我和一位日籍攝影師被香煙裊裊給吸引,千閱依舊專注在他手中的冰砂。離去之前,拿起手機拍照時,我想起那串符碼,廟旁恰巧有樂透彩投注站,動心起念買下的樂透彩券,當晚有了小回報,我趕快通知退休同事,他說這只是安慰獎。
或許都僅是最小的安慰獎,我無需再經試煉。以前有報導指出,國外的樂透頭獎得主,平均七年散盡家產,甚至比中獎錢更落魄;六月11日有一則新聞報導著台灣有一位婦人賒帳買刮刮樂,六年來中獎還了2110萬,但還欠款610萬。看來是甜頭的中獎,最終竟是苦果。
     





中獎的就是這一張


色彩繽紛的幸運餅乾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定看見神。感謝主,解消我內心的貪欲征戰,讓這兩次樂透停留有趣好玩的層次。

台長: 小野兔
人氣(77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只150~資優嗎?
此分類上一篇:不只150~山雨欲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