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15:20:57|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unior lover~u r the 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呂千聞




 後回來上班後,人在學校,部份的心思留在家裏。
還不到兩個月的你,開始不太喝ㄋ,存心只想跟人玩。
我的人生哲學一向很阿Q:吃不贏人,總得睡贏人。無奈,你就是吃睡都是輸人,我的阿Q也敵不過一個上下忐忑的心。
 
你的不吃,連校長都見識到了;你的不睡,讓我懼怕夜晚的來臨。
喝奶時,當你用國台語雙聲帶跟我哭訴著:不要。
我們都好奇著:你連媽媽都還不會說,卻會拒絕我們餵食。
雖然都知道,你的語言發展應該還不至此,但那清楚的語音,確實讓我放下奶瓶,靜靜地看著你糾結的眉睫,等待舒緩。
雖然都知道,你的哭你的笑都是本能反射,但那一笑就是解消了我們的火氣。
 
當初為了迎接你的到來,我花盡兩天的氣力,連一向鼓勵自然產的醫生都快要進行必要性手術;
我的姑姑看著我一邊哭一邊鼓勵;我的爸爸比我先生還緊張。
從那天之後,我知道,人的苦與痛無法比較。
成年的我們唉唉叫,只是自憐,博取同情的水仙花。
但現階段的你,有你的權利與自由,我尊重。
只要你記得,當你需要時,永遠有雙耳朵等著聆聽;有雙手等著扶你;有張嘴替你哼歌;有雙眼睛給你肯定。
因而前行有力量,有方向。
因而懂得同情,懂得不矯情。
進而懂得不僅前進,適時地後退也是種進步。
 
這些事成年的我們驕傲地學不到,但願你從今天開始明瞭。
 

台長: 小野兔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To junior lover~last Xmas
此分類上一篇:To junior lover~~sweet dream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