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7 00:46:02| 人氣7,16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投】秋天的合歡山。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血來潮的出遊,是前天和朋友敲定的合歡山之旅,

二個需要和大自然見見面的人,就這麼騎著機車,出發!!!

呵,大約早上十點四十分才從埔里啟程,還先去買了便當,

送到山上的田裡給親愛的阿爸和阿母,雖然有點點早…


大約十一點半騎到了這裡,看的到奧萬大水庫的地方~~~

不過前方有樹遮著了啦啦~~~
























再往前走一點點,呃…遮的更多,

好吧!努力的把這壯闊的景象印進腦海裡~




























咦,結果往上再騎了一個彎道後,這裡的視野就很好囉!

水庫有點渴,看來八月到九月初的雨並沒有成功解它的渴。























呵,我們送完便當後就馬不停蹄的來到了魯媽媽的雲南料理店,

咦,說是馬不停蹄,但有停下來拍拍照啦!

正巧坐定在位置上時,剛好中午十二點,來碗雲南米干吧!:)
































二個人來這裡不太適合點合菜,本來還想說下次有機會可以點桌菜吃,

因為Menu上的圖片都拍的很吸引人呢!

不過…我以後不會再來了!!!

呵,話說這是我第二次來這間店,上一次是去年一月和表姐來的,

賞完雪之後來吃雲南米干的感覺非常好,就是印象很好吃,

所以這次特地帶了朋友走這一趟,結果…

我們二個人都覺得湯不熱,高麗菜和麵條沒有入味,

吃完後都沒有心靈滿足的開心感,雖然這裡有很多節目來採訪過,

我也看過一些寫的很好的食記,但這次的經驗很不好,

畢竟這是一碗一百五十元,而不是一碗五十元,

二個人都沒有吃完……



























吃完午餐後,走出門外,左手邊有個看台,景色很好,

還有綻放的很美的花兒,一定要來拍個照的。





























呵,景色很好吧,沒有任何的遮蔽物,配上藍天白雲,

唯一讓我們覺得惋惜的是被開墾的坡地,讓原本壯麗的山像是頭髮被剪壞了…




























我們二個還討論了一下關於清境民宿的議題,

友人整個對於非法的民宿有點感冒,畢竟這是有危險性的…

只怕一萬,不怕萬一的概念。






























陽光出來,再拍一次,不同的花兒有不同的姿態,

黃橘色的花兒總是很討我的喜歡。


























正準備走向機車時,又發現了粉色系的大花朵,

粉色也是很討喜的顏色,看了心情都好了呢!




























大約一點十七分離開了魯媽媽,繼續我們的說走就走,說停就停的旅程,

騎機車的好處就是方便停車,壞處就是冷空氣不留情的包圍了我們…

說到這,如果要騎機車上山的話,記得先檢查機車的輪子是否健康,

出發的前一夜我才去換掉已經快磨平的後輪,也加好了油,

畢竟生命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出發的前一夜,有先查好溫度的我們,都有帶上保暖的厚外套,

果真,上合歡山非常需要這樣的裝備,尤其是騎機車的我們,

騎著騎著,我發現我的手指頭有了凍傷的感覺,馬上戴手套!!!

呵,雖然很凍,但看著山上千變萬化的景色,非常值得。






























呵,大約二點抵達了昆陽,我每次來都有拍這個角度,

喜歡植物覆蓋住岩石的畫面,剛好我的背後就是著名的拍照點,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字樣,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從離開魯媽媽起,一路騎到這,80%都在濃霧中,

總覺得我沒有堅持下去,朋友已經想往回走了…

因為她網路上爬文看到,若見濃霧就回頭,

想想也是,畢竟濃霧的另一頭,有可能已經是無情的雨,

不過我在騎的時候覺得霧氣並沒有達到看不到路,

所以就一路騎過來了~~~


























而且在騎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上個禮拜六的武嶺活動,

四千多人報名的腳踏車登武嶺,大弟的名次是三百多呢!:)

他以為會騎五個多小時才到,結果不到五個小時就登頂了,

呵,運動總是他的強項~~~佩服佩服。





























昆陽拍完照之後又騎了大約十五分鐘才到武嶺,

也就是合歡山啦!:)



























哈,每次來都必拍的角度,看著那邊的山頭在陽光的洗禮下閃閃的,

有點點想要繼續騎下去的衝動,不過深怕我的老伙伴撐不住,

畢竟從清境到武嶺已經讓它喘個不停了!XD





























我記得我之前PO冬天的合歡山時,有板友說下面的建築是屬於軍用地,

我遠遠看,有看到直升機的停機坪唷!:)


























走上階梯後,往另一側拍過去,我第一次從這個角度呢!

別有風味~~~

























照例也要拍一下連綿的山頭,不過我總拍不好,

哈,加上太陽遲遲不露臉也有關係啦!XD



























九月的合歡山,已經很凍了,請上山的朋友一定要穿大外套!:p

雖然我也有看到遊客穿短褲短袖啦!

這是騎機車和開車的差異~~~~






























畫面一跳,這是在清境商場那邊拍的,覺得這個花很可愛!

好的,以上就是我相機裡的照片!

以下開始是朋友的IPHONE 6拍的照片~~~
























我好喜歡這種俏皮的照片,是用全景模式去拍的,

被拍照的人會有點點累,成果很令人滿意呢!:)

雖然右邊的我被卡到腳了,但笑的好開心呀!



























這張我有上傳在FACEBOOK,標題是「如果有二個我…」,

我想如果有二個我,那生活一定很有趣!!!:p
























好的,要來鄭重的介紹一下我的朋友-小紫,

是我當年去澳洲打工渡假時認識的朋友,

遇到她的時候,她是和另外二個朋友結伴同行,

認識了之後,這是回台後第二次見面,上次是台中的早午餐約會,

雖然不常見面,但見面時總能沒有隔閤的聊的開心,

更別說我覺得緣份真的很奇妙,另外二個朋友我反而再也沒見過了…

託她的福,讓懶的拍照的我又入鏡了!!!







































哈,我本來以為我們有空可以爬個山,還穿了我的登山鞋,

結果二個人悠閒的步調,讓時間很不夠~~~




















哈,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拍這個全景照,整個不亦樂乎,

被拍照的人要跑來跑去,氣氛很熱絡,

哦,我還幫小紫拍了很多跳躍照,有連拍的功能真的很方便,

這是開心的出遊記!!!:)

不過玩的很開心的下場就是…快五點才回到清境商場,

二個人還吃了MOS的雙人分享餐,讓我們的胃終於發出滿意的歌聲~

啟程要下山時天色已漸暗,第一次在黑暗中騎山路的我,有點害怕,

更別說60%的路段竟然沒有路燈也!!!

好加在我們安全的返家了。
















接近大自然是很療癒的選項呢!:)



台長: 。奕軒。
人氣(7,160) | 回應(7)|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台中】給孤獨者書店
此分類上一篇:【埔里】廣興紙寮。

astraes
哇!騎機車上武嶺,不會被風吹得很冷嗎?
2015-09-17 17:29:38
版主回應
是很冷,但我們都有穿厚外套,我還戴了手套,

而且我們都有戴口罩唷!:)

很值得一遊呢!
2015-10-04 01:31:24
Denisa
好好玩的照片喔,兩個你耶。夏天去山上避暑很適合,大自然很美,喜歡雲朵和小花:)
2015-09-17 21:31:01
版主回應
呵!真的很好玩,我們二個拍了好多張,

都覺得好像有點蠢,但很開心!:)

山上真的好 美。
2015-10-04 01:32: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09-18 13:31:33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0-04 01:32:1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說走就走實在太棒了!!!!!!!!!!
2015-09-23 12:29:15
版主回應
哈哈哈,你也算是說走就走派的幫主呀!:p
2015-10-04 01:33:11
luvpeace4ever
原來九月份就開始冷了?
2015-09-26 13:32:09
版主回應
呵!合歡山因為海拔有三千多,所以連夏天都需要加外套呢!:)

九月已經很涼很涼了~~~

大約是平地的冬天吧!
2015-10-04 01:35:26
時光流沙
哈哈,看到那句「若見濃霧就回頭」,讓我想到五月初上合歡山那次,霧真的非常非常大,我是跟著前面車的尾燈一路騎上武嶺的,妳的照片能見度算是大的!我那時只能拍到五到十步之內的景色。
2015-09-26 20:49:59
版主回應
呵!看來你遇到的真的是超級大霧!:p

我們算幸運,路上還看到有腳踏車騎士在努力,

想說沒下雨就繼續走,果真很值得。
2015-10-04 01:36:2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0-08 13:47:40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0-08 21:1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