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4 13:23:44| 人氣7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複雜的思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那個莫名奇妙的框架裡,而那框架,是過去的自己。





























從來沒有停筆的打算,有時候儘管內心的思想翻騰不止,

但實際留存下來的悸動卻少之又少,

大部份的浪潮,早已飄遠。

我在看一本書,關於丟棄50樣東西,找到100分的自己。

書翻了一半,丟完實體的物質,正進行到心靈的層面,

老舊的思想、負面的情緒、莫名的制約,該丟了!

書裡,寫了好多讓我覺得值得珍藏的句子。

是那種也許你早就聽過,但沒有真的放在心上去實行,

只要去做,就會有收獲的那個路線。

這年的我,26歲要進入27歲了,對於國小的我,這是個什麼樣的年紀?

國小的我,總是愛到雜貨店去買一些新奇的小玩具,

還記得大家都稱那間奇妙的雜貨店叫【小布店】。

賣了很多種類的零食、糖果、和跳跳球,

我有很多跳跳球,五顏六色的,那時候的我,

在意的是同學的眼光和自己擁有的,從沒想過關於26歲的我。

若真的要說些什麼,26歲是當年小阿姨的年紀,

剛結婚的小阿姨,生了可愛的小表妹,臉兒總是紅通通的。

轉眼,小阿姨已經有四個寶貝,最小的表弟都上國小了!

還記得國中時和表姐約定好到24歲才能交男朋友,

到底是為什麼來著?全都忘光光了。

奇妙的是表姐偷看了我的暗戀日記,竟在旁邊下了註解,

希望我不要在意自己的約定,喜歡就去告白之類的!

結果,那時候的我,也沒有真的去告白,

縱使那是我第一次暗戀一個男生三年,純純的愛戀。

現在的我想不出來當初的我對於長大是否有一些想法,

只知道時光的流,用令人忽略的方式潛伏著。

太多一轉眼,太多一瞬間。

而我,現在站在這裡,心卻飄遠。


































這一天,暖陽向寒流揮手道別。

前幾天買的紅色圍巾仍是護著頸,

上班的日子其實也是審視自己的時光,

自己一個人的櫃位,有很多和心靈對話的空間。

有海山音樂不定期切換著不同頻率的旋律。

細想現在的自己,比對在澳洲的我,總覺得擴建的心房受到些許擠壓。

移動的生活模式雖然帶著點遲疑的沒安全感,

但固定的路線卻是另一種方式的制約,

我可以接觸很多款的客人,大部份僅是價格取向的周旋。

有真心嗎?百分之85的客人厚重的面具像城牆。

有禮貌嗎?百分之65的客人連謝謝都說不出口。

打了個用力的噴嚏,喉嚨也隱隱痛著,百貨公司裡沒有微風可以帶我走,

我是ab型的無厘頭小妞,

你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_vE7ymdUU

哈~這是前陣子看到小小影片,感覺很趣味呢!

以相同事件去測試不同血型的小朋友有什麼樣的反應。

你們也來瞧瞧吧!^^a

 

 



 

台長: 。奕軒。
人氣(7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Heart--跳動的心房。 |
此分類下一篇:。空。
此分類上一篇:。請填寫標題。

Justy
哈ㄏㄚ
那個小影片好好玩喔
我是B型的說~~
你是什麼呢?
2010-01-15 03:59:32
版主回應
我有說我有說....我是ab型的唷!(笑)
2010-01-17 12:3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