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5 00:23:36| 人氣1,0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母親節。

而我們,在第二個禮拜六...舉行聚會。

一心還以為是餐廳聚聚呢!

原來是四姨提議要自行料理。










這天,早上五姨來電請我開門。

這時,四個小孩還陷在睡夢裡。

放完食材,五姨走了,我又續睡了...

直到十一點,四姨來電叫我們去阿嬤家吃午餐。

呵。摸東摸西的我、詩婷、聖皓和欣蓓,十二點半才出發。

吃完午餐回家的我,有點失落。

本來的午茶聚會,因為李惠去墾親。

玟儀燙髮中,大特購買禮物ing而取消。

索性,載著妹妹買了豆花上山去拜會父母。

途中接了剛從台中回來的李惠,小小悠閒...

虛弱的爸爸在昨天出了院。

出院之後和阿母相依偎的又上山。

縱使我明明有聽到阿母叫阿爸在家裡好好休息先。(驚)

其實我很喜歡他們這樣,在那山上的小屋。

似乎有相依為命的味道...

送完點心後,先載詩婷回家。

呃...和李惠索性在我家聊起天來。

看來一個人的墾親之旅受到了挫折,有心酸和委屈相陪。

在我們聊天的同時,四姨和二姨媽已經開始料理了呢!

四點半,開車載著李惠四處晃了一番,還去了興農。

結果佳靜休假,so...打道回府。










大姨媽一家沒有要回來,因為大姨媽掛心在台北的二表哥。

在星期六的下午,衝動的北上。

雅惠沒有要回來,因為母親節禁休。

小羽,匆匆的來,又匆匆的走,星期六仍舊要補習。

世勳,虛弱的發燒狀,眼眶自然的會有淚。

二姨丈身體不適的先行離席,二姨媽跟上。

四姨丈到結束才出現,五姨丈也是來吃二口飯就離席。

其實沒像以上描述的這麼糟。

雖然少了很多人,但大家還是聊天聊的很開心。

大家都很關切【李泰安事件】。

對大家來說,這就是一個很特別的連續劇。

聽五姨和四姨討論著小孩的學業。

聽五姨和二姨媽的討論信用卡很ok。

聽我和詩婷二個人極力的想了解小羽的心。

嗯嗯。晚餐發生了一件溫馨的事。

大特(大表哥的女朋友,也是我的高中同學啦!哈~)買了康乃馨。

每個媽媽都有唷!(笑)

瞬間看到每個媽媽笑開懷,這個貼心讓我和詩婷都有點心驚。

呃...這麼多年來,我們從來沒用這種小舉動來溫暖一下媽媽們。

嗯嗯,這個晚餐聚會,有點小空虛的結束。

大家太快離席,一桌好菜吃不到一半,還有我心中的小小遺憾。

我以為今年吃的到蛋糕的,我想了好多天呢...

而母親節,就這樣子的劃上句點。











這個母親節,對我而言是有些感傷的。

大人們終究是老了。

健康逐漸被病菌給吞蝕。

爸爸的虛弱。

二姨丈的強忍不適。

阿嬤的眼睛模糊...

媽媽沒有爆發,但過度勞累一定有她的份。

身為小孩們的我,已經長大。

沒有辨法默視這一些改變,卻又覺得自己距離太遙遠。

二個月回來一次真的太少。

一個月回來一次真的太緊迫。

我會好好想想...

真誠的希望明年的母親節,大家能到齊。

不希望我期待的節日,一個一個的令我失望...

當然,我也會努力付出的!!!



pic:我家三樓掠衣處外的傍晚。

台長: 。奕軒。
人氣(1,0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Family--溫暖港灣。 |
此分類下一篇:。止不住的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漫長的午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