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01:00: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甘心,不青春【二】.關於妳,關於我不叫破褲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美夢我不想醒來,奔跑到一半沙灘的我,卻突然聽見“張君雅小妹妹,里ㄟ泡米伊ㄍ一ㄥ好啊!!你阿嬤………”不停的播放,打斷了維持很久現在的感性快樂。

「媽的,是在靠北喔!」我睡眼惺忪的勉強睜開眼睛。

原來是我的手機來電鈴聲,看一下床邊的鬧鐘,時針停在1,還沒回過神的我,看一下是誰來電,竟然是白目大頭春來打擾本大爺睡眠。

「大頭春,現在是凌晨1點鐘ㄋㄟ,你是打來說你肚子餓嗎?」。我準備砲火猛開的講。

「對阿,現在1點鐘啊!下午1點鐘了啦!」大頭春大聲的咆嘯,害我耳朵都麻了。

我都忘記回到家都已經是清晨了,現在已經下午了。

「媽的,大頭春怎麼那麼有精神,不是昨晚一起共度夜晚嗎?」我疑惑也漸漸回神的問。

「拜託,光陰似箭啦!時間又不是一直拿來睡覺的。」大頭春一付自以為的態度隔著空中,對我嗆聲。

「好啦!研究室見啦!我和豬肉成要去育樂街吃便當了。」大頭春掛了電話。

「他們兩個一定有嗑藥,不然怎麼現在還那麼有精神。什麼光陰似箭,根本不是拿來發奮圖強的,還不是都拿來玩樂,總之還不是跟我一樣,研三的生活!」我整裝出門又在再度趴上我的冒煙的狼。

    騎著車,看著台南下午的天空,今天沒有雲,一幅純藍色的畫面,在眼前,雖然心情仍然無法那麼快平復,受到了宣判延畢死刑的影響,「媽的!只是日子還是要堅強的過下去,看著路旁埋頭發著傳單的老伯,他也不是這樣子努力的活著嗎?」我不停的問著自己。

   停了車,往系館走過去,經過榕園的大榕樹,午後的微風,很涼,我坐了下來,對著大榕樹說:「大榕樹,大榕樹,未來這年,我還會天天來跟你打招呼!不論刮風下雨,你要幫我祈禱,讓我趕快脫離論文的魔掌啦!!想到這我不禁笑了出來」。

   走進研究室;一推開門,沒什麼人,一半的同學都已經忙著辦理離校手續了,意思就是我還有一半的同學,我的死黨不愧是死黨,一個都沒離我而去,大頭春跟豬肉成正努力的啃著大雞腿,正在睡覺的屁王被我的開門聲驚醒,講了一句:「靠么!」看了我一眼又趴下去睡了,昨天為了攻城而沒去小忘的慶生Party的萬年宅男,老劉,正聚精會神的打怪,完全不知道我走過去正準備扒他的頭。

   「媽的,小捲,電腦快點開下去啦!」大頭春右手拿著已經啃完的雞腿對著我說。

   「對啊!對啊!」豬肉成這胖子一邊含著滿口的飯,附和的點頭。

   「誰怕誰啊!等等我會殺你們片甲不留的。」我不甘示弱的說。

屁王也漸漸爬起來,看到他也深了食指搓了電腦電源鍵一下,就知道要為等等的廝殺做準備。

    一會兒,我們都化身了三國猛將了,網路連線遊戲,已經成為我們這些死黨之間,比打麻將還要更有默契的情感交流媒介,虛擬世界,一直不停展開生與死的決鬥;一眨眼,已經到了下午四點了,結束了今日的戰役,我也壯烈成仁了好幾次,關電腦;大家嚷嚷著要去吃水果冰,不過我卻突然想去總圖走走。

「媽ㄌㄟ,你一定要去看妹的。」豬肉成說,屁王也在旁邊默默點頭。

「我才沒有ㄌㄟ,我準備發奮圖強,順便去試試看我的學生證有沒有失效,確保能借參考論文。」我不以為意挖著鼻孔說。

「屁ㄌㄟ,講這樣都不怕臉紅的,走啦!別理他,我們自己去。水果冰店西施比圖書館裡面的正妹好看,還要辣。」大頭春拿了鑰匙站起來仰天長嘯的走了出去。

    走在校園裡面,傍晚的紅色連鎖磚鋪面上,稀稀落落的學生騎著腳踏車,一對情侶坐藝術學院石階上,甜蜜的說著話,夕陽這個時候看起來離我很近,我的甜蜜在那裡?推著我的黑框眼鏡;就像小忘昨晚跟眼鏡哥那樣的畫面一樣微醺感覺,我不是很確定,也很模糊,就像昨天看到那片美麗的葉子那種瞬間觸電的感覺!一股無與倫比瘋狂的感覺,只是回到現實,這樣的小說情節,通常在我這種標準宅宅身上,「並、不、可、能」。

   成大總圖總是充滿人,看起來比誠品書局生意還要好,門口有兩尊穿著工讀生背心的守門員,整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看著成大學生有沒有乖乖的拿出鑲著照片的學生證刷卡進入館內,正當我看著門口那個胖胖守門員低著頭偷挖著鼻孔,順便打開皮夾要拿出學生證刷卡時,眼睛餘光閃過一個人從我旁邊瞬間的刷卡進入,綁著馬尾,「靠么,又是昨晚那種非常清秀且脫俗的姿態又再一次出現在我眼前,瞬間我又凍結了,這不是昨晚令我心曠神怡的「葉子」嗎?」

    沉悶的總圖怎麼會有這樣的光芒出現!正當我持續的凍結狀態,突然有人從旁邊講。

「同學、同學,請問你要刷卡了嗎?後面有幾位同學在等你喔!」挖鼻孔的胖胖守門員講。

「喔!!」。我脫離恍惚的狀態急忙的刷了卡走進去。

   看著葉子腳步輕盈的往電梯方向走過去,我呆滯的看著她離開的身影,而且像殭屍一樣地,緩慢的尾隨她走了過去,打算來場帥氣又浪漫的第二次偶遇邂逅;想到這邊,突然背後感覺被尖銳物刺了一下,

「哎呦,媽的,超痛的啦!誰啦!」我轉過身,看那個不知死活的傢伙。

「想不到你也會來圖書館,應該不是來看書的吧!!」小芯像劍士一樣,把剛剛戳我的筆,瀟灑的蓋上筆蓋。

「靠么,小芯,怎麼是你阿!我正想使出詠春拳還擊了,幸好我收拳收的快,要不然你就要倒地不起了」。我說。

「我聽你在放屁!跟你打架我都怕失手打死你ㄌㄟ」。小芯斜眼看著我說。

「那你怎麼來這邊,總圖是像我這種文藝青年宅宅來的地方,你應該要去約會之類的才對吧!」。我說。

「當然是為了我老闆新接的計劃,來找一些關於計畫內容的文獻。你呢?」小芯說。

  小芯跟我們這一群豬朋狗友不太一樣,她在這兩年內,積極的上課,積極的與老師打好關係,積極的寫好一篇不折不扣的論文,並且拿到我也不知道厲不厲害的論文獎,得到老師的厚愛,繼續留在研究室當著偉大的研究助理;唯一跟我們一樣的是會跟著我們四處玩樂,四處的為非作歹,除了小忘之外,她應該是我第二順位的女生好朋友。

「後,我當然是來這邊發奮圖強的阿!不跟你說了啦,我要趕緊上去了啦!」我心不在焉的看著電梯方向的說。

「一看就是心懷不軌的傢伙,我不想理你了,我要先回研究室了,晚上大家要一起吃小茂屋鍋燒意麵,一起去嗎?」小芯一直問著問題。

「喔!電話連絡囉!」我往電梯方向走過去。

「可惡,被小芯這麼一鬧,害我沒辦法很帥氣的跟葉子來個不期而遇,只是他怎麼出現在這邊,難道他也是跟我同校的學生嗎?」。一邊搭著電梯不知道要按幾樓的想著。

「算了,就去我常去的充滿我愛看的小說樓層好了」。我按了四樓按鍵。

這個樓層,幾乎都是坐滿人,真的是門庭若市的圖書館。我走著走著,拿了本武俠小說,開始看起來,找了個舒服的角落,開始入戲了,正當我看著男主角要瘋狂的屠殺大壞蛋的時候,我斜眼發現,有個人正注視著我,而且往我所在的角落走了過來。

「破褲男!!破褲男!!你怎麼在這邊?」。非常響亮且甜美聲音往我這邊傳過來。

「應該不是叫我吧!!我這個宅宅,應該沒有認識這麼甜美聲音的人,況且我已不叫破褲男」。我把頭轉過另一邊又繼續男主角準備拔刀的橋段。

突然間我的肩膀輕輕的被拍了一下,我也轉過身,想要看到底是那個女生認錯我這個宅宅,但看到這位女生的同時,我又瞬間被冰凍了。

「啊!!!!子,怎是你阿?」。我又進入結巴狀態的說。

「啊什麼啊!!叫了你那麼多次了,你竟然都不回我,耍大牌喔!破褲男。不過你竟然還知道我叫做葉子,想必我的手工卡片讓你印象很深刻喔!!」葉子又是一副可愛到殺死人不償命的表情。

「啊!這對啊!可是..我不叫破褲男ㄋㄟ,這樣叫我..很難為情啦。」我乾笑。

葉子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因為你昨晚的褲管破掉時,讓我印象很深刻,所以當下我就決定叫你破褲男了,想不到今天就遇到你了,真是好玩」。葉子播著額頭前的瀏海笑著回答我。

「我叫破褲男啦!!我叫小捲啦!」我結巴的辯解說。

「不過你怎麼在這邊,該不會你也是成大的學生嗎?」。葉子根本沒理會我的辯解繼續問我問題。

「啊..啊!我是碩三的,所..以你也是嗎?」我看著她講。

「嗯嗯!我是碩一的學生,昨晚在卡片店,只是我的工讀而已囉!等等離開這,也是要趕過去店裡幫忙!」她說。

「喔!哈!哈!所以你是來被書看還是看書嗎?」。我默默的在心裡嘆氣,為什麼不是用帥氣的登場,又淪落到現在的語無倫次。

「啊?破褲男,我來被書看的啦!!」葉子配合我演出的講。

「時間不早了,我要走囉!!破褲男,很高興認識你,希望之後你還有機會來跟我買卡片跟禮物囉!」葉子看著手錶的說。

在她離開的同時,我也瞥見了她手上抱著一本書,書名是Rabindranath Tagore 1961-1941,泰戈爾。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我放空的望著,「嗯,我真的不是叫做破褲男,不過這樣子的外號,從你口中說出來,卻顯得特別吸引人。」

 

台長: HH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