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3 02:30:54|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行 Week 6-4】閒走中央公園

朋友返美了,在家習慣坐在後院哈煙看鳥,最近他頻頻抱怨,怎麼鳥兒都不見了。靜悄悄的庭院,讓他覺得很失落。不信邪的他忙著更動餵食器的位置,掛在樹上怕鳥看不見,乾脆將它光明正大地擺在院子空地上,還是成效不彰,除了加州灌叢鴉造訪,其他的鳥都神隱去了。記碌了整個夏天的遊記,我早知此時為賞鳥淡季,隨緣看待吧!

【2022.6.30】

去年此時我人在加州,整個夏天除了家雀還真的沒看到什麼鳥種,大概要等到秋冬才會眾鳥回歸。這是我這一年來在美國的賞鳥心得,安靜的庭園讓日子更加淡如水。

今天來到久違的【Akebono】用餐,自從該餐廳換老闆後,就再也吃不到現切的沙西米了。店內現在以定食和拉麵為主,徹底讓嗜食日本料理的朋友斷念,很難得今天過來吃了一碗強棒拉麵。

炸章魚,這兩品是我們能接受的料理。

返家途中,請朋友將我載到中央公園「丟包」,找鳥外拍順便測試新相機。日正當中,公園內人煙稀少,走到密林中準備來「抓寶」。

熟悉的黑菲比出現在樹林中,牠是勤奮的捕蠅高手,會發出長串的唧唧叫聲。

為了追蟲在草地上跳上跳下。

四下無人,只有黑菲比偶而發出的唧音,我很享受這樣寧靜的片刻,坐在樹蔭下看鳥發揮牠的求生本領。  

這隻Cooper's Hawk中斷了我的賞鳥計劃,牠專門掠食小型鳥,有牠在小鳥通通跑光光。

走到公園西側的花園,這座名為「Clawan   Stone」的雕塑,當地人稱「跳舞的人」在陽光下熱舞。

花園中還有這個名為「Flutter and Hum」的藝術家作品,已成了中央公園的地標。瓶身彩繪著當地的花卉和昆蟲,配色很有東方感。

地上的粉紅酢醬草(Pink Woodsorrel)盛開了,紫紅色的小花煞是美麗。

生生不息的大葉醉魚草,花朵蠻吸睛的。

陽光輕灑在梧桐樹上,美麗的西藍鳥(Western  Bluebird)驚喜現身。

 

太陽很大,我和黑菲比一樣躲在樹蔭下納涼。

車水馬龍的大街,一群鐵馬騎士呼嘯而過,很羨慕年輕人的體能。整個下午都昏昏欲睡,後來跟朋友會合後又跟車去辦事,但我整路昏睡,不知怎的很疲累的一天。

台長: hana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2022.5】美國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行 Week 6-5】飛行記:Davis→Ukiah鳥瞰風景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行 Week 6-3】平淡就是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