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4 01:44:39| 人氣4,2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福岡遊記 Day 3-2】柳川的蒸籠鰻魚飯

柳川漂流的終點站為藩主立花的豪宅【御花】,上回有深度旅遊順便貼上連結參觀御花,至於其歷史沿革就不再贅述。由於老大和姪子都是初次到訪,人都到了門口也不能過門而不入,還是進場刷個臉,哈哈…

時值七月酷暑,入口的庭園依然花團錦簇,都是很耐熱盛開在夏日的草花。

    

不管走到世界哪個角落,喜歡的東西一直不變,花草在我心目中真的佔有一席之地。

御花的西洋館為富麗堂皇的白色洋樓,也是立花家的招待所。入園券¥500,內部除了展示格局,還陳列著為數可觀的雛人偶,樓宇後方為松濤園,佔地7000坪號稱「日本庭園之最」,很值得一遊。問身邊的老大是否要入內參觀?她的回答是:「不要好了,肚子餓吃東西先」。

於是乎,我們便一頭鑽進旁邊的禮品販賣區,邊吹冷氣邊物色伴手禮。

整面牆都是雛形偶吊飾,這是我們無法理解的日本文化,欣賞就好。

倒是架上排列整齊的土產燒到我們了,各自挑選甲意的禮盒拿到櫃台結帳。

乘船口附近還有【御花】的料亭,進去看了一下發現沒有河邊的view而放棄。

日正當中,走在小橋流水的城下町,十分賞心悅目。下一站是尋找柳川的必吃美食~鰻魚飯。

大概今天非假日,附近的餐廳有些拉下鐵門。看到河畔這間招牌寫著【ぅなぎ屋本店】毫無懸念就是它了。

餐廳內部有一整面落地窗,柳川風情躍然眼前,十分舒心。

剛好過了用餐時間可以包場,大熱天有店家奉上的冰水和麥茶猶如下了一場及時雨,生津解渴。

他們的menu提供四種規格的套餐供選擇。    

我點了基本款的梅定食,鰻魚有三片。

柳川特有的「蒸籠鰻魚飯」,先烤後蒸香味撲鼻,口感一點都不輸炭火直烤的鰻魚飯。

老大是慈母,對兒子從小就「有求必應」。外出用餐時也讓小孩自由發揮,踩雷事件履履發生。我忘了提醒姪子來柳川就是要吃鰻魚飯,結果那小子還真的有「選擇障礙」點了蝦子。

看看這蒸蝦還真的沒我們的蒸鰻魚飯那麼美味誘人,這小子又耍無賴跟老媽交換菜色,唉~要是我兒絶對給他巴下去。

柳川之遊就在美食體驗下畫下句點,時間尚早,回程決定順路到天滿宮參拜。

台長: hana
人氣(4,211)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2017.7】福岡放暑假 |
此分類下一篇:【福岡遊記 Day 3-3】太宰府天滿宮散策
此分類上一篇:【福岡遊記 D3-1】柳川漂流記

KYS
我跟你一樣,一定讓小孩自己善後
我家兒子小一就幹過這種事,爸爸陪他吃了不好吃的餐點,我跟妹妹的餐點,一口都不給他吃,從此之後,他就願意聽大人的建議,不再一意孤行了 XD
就是個欠教育的孩子 XD
2023-06-05 08:34:20
版主回應
您是個賞罰分明的好媽媽,讚!
2023-06-06 10:0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