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5 00:09:40 | 人氣2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洲行泰國五、如果雲聽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滿喜歡普吉島,雖然過度商業化,但沙灘與海景仍是美得心曠神怡。
記得當時挑了個上午,同行團體都在睡覺,攤販也還沒出來,享用完飯店早餐,就坐在沙灘上看書,朝陽並不刺眼,全身肌膚與從台灣帶出來有些潮濕的書籤全被暖和的光線照顧妥當,壓力就真的一點一點釋放了。
有兩首歌是我曬太陽的主題歌--面對翻捲的浪花,心理揚起「聽海」;碰到變化莫測的雲朵,腦袋響起「如果雲知道」。並非故意搞得文藝或傷感,反而似聖誕或新年馬上聯想到的樂章一樣自然。
我在廣播或極短篇發表過不少故事,說的太多,會開始懷疑哪些片段是親身經歷,哪些是憑空想像?好比我已不太記得,當年在紐約帝國大廈摩天頂樓對著四方夜景唱著「聽海」想著我的那個人,究竟是某位朋友遠去的愛戀,還是我人生中褪色的一頁?「如果雲知道」說的是在三萬英呎機艙內哭泣的「芸」的心聲,或者是我認識的那位「小雲」在夏威夷打公共電話給我卻只有答錄機的回音?
而此刻,我在巴東海灘,場景依舊,身邊人不在。
中午熾熱的艷陽催促我躲進室內,走向星巴客,窩在舒服的沙發看著窗外,冷氣吸乾了海洋味的汗水,幸福卻帶著思念的情緒仍然滿溢。
一向喜歡閒逛各國的國際聯鎖店,如果發現販賣著台灣沒有的商品,剛好作為最道地的紀念品,比如限量的麥當勞玩具,具當地風情的7-11零食,或\只有某處才發行的屈臣氏生活用品。因此,我看上了星巴客的咖啡杯。
標準的白底圓身,杯上的圖樣絕無僅有,包括泰國的招牌交通工具「嘟嘟車」,吉祥動物「大象」,著名景點「水上市場」,以及簡易字樣「Thailand」,剛好,一人一個。
什麼一人一個?
「聽海」可能的那兩個與「如果雲知道」的那兩朵ㄩㄣˊ。
我不是濫情,也沒要求回饋,我送我的,要就留不要就砸,接不接受是對方的事了,我管不著呀。
可我萬萬沒想到,帶陶瓷當禮物回國是件多麻煩的事!
第一、 四件全一個樣都打包了,分不清誰是誰。
第二、 比想像中重,不適合下午的散步行程。
第三、 易碎物品,不方便託運。
即使店家幫我包了好幾層報紙,我還是在打包回程行李時,一裹、二裹、三裹多件內衣褲,以確保每個杯子都能平安無事返抵國門。
難怪有人把愛情比做玻璃,需要小心翼翼,細細呵護。

【要理我】易碎品託運一定要告知航空櫃檯,他們可以優先與專門為你處理。

兩年後普吉島發生世紀浩劫,海嘯奪去無數家庭與生命,電視重複播放著混濁的浪花席捲柔嫩的沙灘,攤販走了,人潮散了,歡笑沒了,熱鬧消失了。
我仍不時回味那兩首紀念歌,無法揣測陽光再臨巴東海灘,照耀的將是怎樣的風光?
「嘟嘟車」拋錨了,「大象」瘸了腿,「水上市場」的船沉了,「Thailan」少了d……
我說的是咖啡杯,它們都在搬運行李時被碰撞缺角,四個我全留下。
就像普吉的繁華,再怎麼修復,都有條裂痕。
也一如我的愛情故事,不完美,我仍視為寶貝。

【說一下】「聽海」是阿妹的成名曲之一,「如果雲知道」為許茹芸的經典。

台長: 呂如中
人氣(2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回復正常上班的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綜合口味一日泰、一路順風

(悄悄話)
2006-02-01 14:3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