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19:08:05 |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英愛的復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使臉孔的李英愛
挑了一部發揮演技 改變形象的好戲''選擇''
讓人感慨 什麼都敢拍的韓國電影
真的比台灣的好看很多

這是一部非常限制級的電影
開場我就心跳加快興奮中
因為知道自己將看到一部好戲
只可惜 編劇與導演把戲搞得頭重尾輕
甚至有些冗長與做作了

故事很簡單
為了孩子安危而頂罪的李英愛
花了13年時間計畫復仇
幫手是她在獄中的好姐妹受刑人
當然 和她們友好也是復仇的一部分
沒想到 變態大壞蛋先她一步視破計畫
派了殺手幹掉李英愛
因次李的計畫立即改變...
我不能往下說 因為後面探討的主題與結果更有意思
要你親自去看

優的地方是
李英愛及配角的演技都好
且故事非常特別敢拍 很多你以為主角不會做的事
她都大剌剌做給你看
某種程度還向''半夜鬼上床系列''及''東方快車謀殺案''致敬
但大敗筆是
導演可以在眾父母完成''大事''後就結尾
偏偏他還刻意安排一段大家吃蛋糕 以及小女孩光腳丫找媽媽
還有長大幽魂的戲
讓人覺得他故意要完成''天使救贖''以及''罪與罰''的辯證

太做作 反而不行雲流水了
小敗筆在於
愛慕李英愛的小男生的戲沒有給它一個好的結尾呼應
以及我其實不知道李英愛最初的復仇計畫是什麼
另外 片名''選擇''卻無真正給李英愛選擇的空間

我最愛導演敘述回憶穿插的運鏡
以及眾父母面對''大事''時的掙扎人性
好哭又好笑 很真實
而且我打從心裡佩服
真的是復仇得很徹底
南韓為什麼這麼敢拍?
而台灣為什麼不敢觸碰這些禁忌呢?

人 還是別恨吧
因為無論怎樣復仇
恨完 最傷的還是自己

台長: 呂如中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不足的''婆家就是你家''
此分類上一篇:四眼天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