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27 09:30:43| 人氣5,5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健心得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七月左膝蓋撞到樓梯之後,就開始覺得不舒服,爬山時不能用力,十二月爬完十天的山之後有積水現象,所以去了復健診所看診做復健,之後有慢慢好轉,但是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完全好。

前一陣子發現左膝無法完全伸直,無力的狀況也一直持續,有時會無法跑步,貝克氏囊腫在勞累時就會復發,開始擔心膝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以致於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都無法復原。

週二去了趟骨科做檢查,照了X光,醫師說我的膝蓋沒什麼大問題,有一點退化,有一點發炎,還有曾經破掉的貝克氏囊腫纖維化了,然後開了肌肉鬆弛劑和消炎藥給我。醫師說貝克氏囊腫不會好,只會越來越大,日後要是嚴重影響膝蓋功能就要開刀切除。

聽到膝蓋沒大問題時鬆了一口氣,其實門診前兩週就掛號了,因為當時發現無法跑步,但接下來要上山一週,所以就掛了兩週後的門診,下山後休息幾天膝蓋就覺得還好,所以去看診時其實沒什麼不舒服,就是一樣不能完全伸直,不太能用力,有點痠軟這樣。

吃了藥發現胃不舒服,有點猶豫要繼續吃嗎?不過感覺膝蓋後方的肌肉有比較放鬆,可以伸直一點了,痠的感覺也有減少,所以還是決定繼續吃完七天的藥再說。

其實醫師的意思是說,我的膝蓋大概就這樣不會改善了,可是我覺得從去年十二月到現在一直有越來越好,只是因為我一直上山所以病情有點反覆,但是我自己覺得上山復健是對的,如果我照醫師的期望一直休息的話,左腳大概不會恢復成現在這樣可以重裝爬山,因為肌肉會萎縮,不運動當然不會再痠痛,但以後就真的無法運動了。

人不是活得越久越好,膝蓋也不是不會痠痛人生就得救,如果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多活的歲月只是拖時間而已,期望自己隨時記得,珍惜光陰,活在當下,carpe diem,seize the day。

台長: hahais
人氣(5,57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個夢
此分類上一篇:葛生

(悄悄話)
2021-03-27 10:12: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