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24 11:11:05| 人氣1,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葛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葛生蒙楚,蘞蔓于野。予美亡此,誰與獨處。

今天送一位認識二十多年的故人最後一程,本來我們是沒什麼交情的,甚至他應該不會想見到我,不過因為某位共同朋友的關係,加上我也閒閒沒事,所以還是來了。

現場見到幾個多年不見的社團老友,不過社團來的人其實很少,一來路途遙遠,大家都要上班,沒時間跑這一趟,二來故人跟社團的人交集較少,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這件事,自然不會來參與。

故人與我同年,算是英年早逝。在病房中,他曾對朋友說,還想活下去,但這個願望沒有實現。有時候我們以為時間還很多,一切都會來得及,但人生無常,命運會在我們毫無防備的時候給我們當頭棒喝,如果從一開始就好好珍惜、感恩一切,也許遺憾會少一點。

告別式結束之後,其他人都趕著回家,只有我時間很多,不急著回家。獨自漫步在這個城市,其實也沒特別想要看什麼或逛什麼,只是想在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多待一會兒。在古蹟公園裡晒太陽發呆,感受存在的寧靜與美好。

感謝自己仍存在這個地球上,得以繼續做我未完成的事,等到事情都做完之後,我們都會回到同一個家的。

台長: hahais
人氣(1,54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復健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