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4 19:51:07|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अलविदा भारत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老師知道我去過印度幾個月,剛好他在大學部開了一堂觀光地理的課程,找我去課堂上分享印度旅遊的見聞。我去印度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但是自己總覺得沒那麼久,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想起印度的事情,這是我人生的一小部分,但是影響我至為深遠。

PPT的準備,打算看圖說故事。打開印度相簿,回想著當時的情景,真是懷念。但是沒想到要把8個月零散的旅遊見聞編排成具有邏輯的內容,再從數千張照片中整理出要分享的照片,還要上網搜尋圖片和資料,補充一些自己沒有拍照的部分,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不禁有點後悔為什麼要答應這麼麻煩的事情。

PPT做完,自己又重遊了一次印度,許多回憶也更加清晰,想要浪跡天涯的渴望又浮現在心頭,但也許很快又會消退。印度之後我沒有再做過這種長達數個月的旅行,因為年紀大了漸漸變得貪圖安逸不想冒險,也沒有年輕時很想要出去看世界的衝動。不再追求什麼,人在印度、在台灣或是在其他地方,都無所謂了。

課堂分享的時候,大學部的學生果然就如老師說的,不會互動,沒有反應,難怪老師會抱怨。不過想想自己大學的時候,大概也是這個死樣子,其實我很了解,大學生沒有什麼生活經驗,腦子裡沒有東西,當然無法回應。不過我還是從同學們帶著笑意的眼神中發現,印度之旅對他們來說還是很新鮮有趣的。

印度的話題真是永遠也講不完,2堂課的分享其實才講到一點點皮毛而已。最後,老師問同學有沒有問題要問我,一位同學問:「下次想去哪裡?」其實我沒想去哪裡,不過我告訴他還是想去印度,因為還沒去完。

也許我還會再去印度,也許我不會再去,無論如何,我都深深懷念印度帶給我的所有快樂與悲傷。世間一切的體驗,在得到的瞬間,同時也已失去,只有回憶永存。

台長: hahais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的登山八卦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大坑四號步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