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3 16:17:46| 人氣1,7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Khajuraho 的生意人- 紀念品大叔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hajuraho有不少宗教遺跡,有一天我前往一個不怎麼熱門的遺址園區,門口照例聚集了一些小販在賣奶茶、小吃、紀念品等等。一位賣紀念品的大叔很熱情地招呼我,希望我買他的東西,我認真地看了一遍,實在沒有興趣,就說我都不喜歡,大叔看東西賣不成,也沒其他遊客可推銷,乾脆跟我聊天,問我從哪兒來。其他小販聽見也紛紛靠攏,圍在樹蔭下湊熱鬧。


知道我的來歷之後,大叔問我可不可以幫他介紹台灣女子,他一直夢想能娶外國妻子,體驗異國風情,他可以給聘金(在印度是女方要給嫁妝)。我看看大叔的尊容,實在不覺得台灣女子會看上他,我說台灣女性不需要為錢結婚,因為台灣很富裕,她們在台灣無論結婚或單身都能過得很舒服,不必來印度。大叔又說,也許有一些較貧窮的女性會願意嫁他,他會疼愛對方、照顧對方的生活。我看大叔真的很不了解外國,還想娶外國人,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我說台灣的窮人說不定都過得比你還好,除非你能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否則台灣女人為什麼要嫁你呢?我以為我已經說得很明白了,沒想到大叔非常自豪地說:「我每天至少有200盧比的穩定收入,誰還能要求更多呢?」

其他小販紛紛表示同意,並且大力讚賞這位大叔,說他是個好人。大叔樂呵呵地傻笑,一再拜託我幫忙,我只好說:「好吧!等我回國會幫你探聽,有的話再告訴你。」其實根本不會有台灣人想嫁他,因為印度妻子沒有自我,只是照顧家庭的工具,就算生活無虞,也沒有自由。我相信大叔是個好人,也看到他腳踏實地地工作,Khajuraho風氣不良,大部分的人只想投機取巧,大叔在這種環境下能繼續安然守著他的小攤子,算是很難得了,但這對台灣的女性來說是遠遠不夠的。

雖然一開始我對大叔的妄想不以為然,一直告訴他很困難,想讓他打消念頭,但是大叔完全不為所動,一點也沒有想要放棄的意思,而且談到最後,我覺得某種程度上大叔說的也沒有錯,在印度每天200盧比的收入已足夠生活所需,確實不需要更多了,只有我們這些來自富裕社會的人才會貪得無厭,想要越多越好。

大叔只是很單純、滿足地過生活,但是對有些人來說生活並不是只要衣食無缺就好,總有人想要追求更高更遠的夢想,而那需要更多資源的支持。要選擇知足常樂、穩定踏實的生活,或是波濤萬丈、冒險創新的人生,各有各的好處,沒有對錯。

台長: hahais
人氣(1,703)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2009尼泊爾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Khajuraho 的生意人- 珠寶店主
此分類上一篇:Khajuraho 的生意人- 雜貨店老闆

路痕
也許如果他長得很帥的話...
還是有外貌協會的女子會一時腦筋打結,迷上吧?呵
2016-07-25 15:15:37
版主回應
長得帥的話早就跟street boys一樣去街上騙妹妹了,哪還會在大太陽下賣紀念品啊~
2016-07-26 11:09:2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