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6 15:02:59| 人氣3,0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環島之旅【7/22梨山-->花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722

離開民宿的時候,老闆穿著鮮紅色的外套到門口送我們,外套胸口上繡著「飛鷹搜救隊」,不過我們仍然不為所動。

往前100公尺左右,有一家台式早餐店,是老闆推薦的,果然生意很好,不過似乎都是卡車司機,只有卡車司機會一大早就吃滷肉飯、炒麵之類的。我吃了炒麵和魚丸湯,C昨天在南山村買了一個麵包充當今天早餐,所以只點了一個湯。我覺得魚丸很好吃,份量又多又便宜,炒麵則普通。

大禹嶺

吃飽之後往大禹嶺前進,這個時候的大禹嶺非常冷清,不過小吃店仍開門營業,在停車場看到兩隻豬走過,我想他們的肉一定很好吃。記憶中大禹嶺的金針香菇湯非常美味,可惜剛剛才吃了巴陵大旅社老闆娘送的超甜水蜜桃,覺得胃很漲,無法再容納一碗湯。

碧綠神木

我們往花蓮方向騎去,在碧綠神木休息,打了電話給東東,問他是否在布洛彎或是下山了,如果在布洛彎,我們晚上想要借住他家看星星,可惜東東剛好休假下山,所以我們今天只能到花蓮市住C的家。

走到神木下躺了一會兒,享受溫暖的陽光與山間的寧靜,這裡真是個很棒的營地,有架高的木頭地板,還有可當睡床的大椅子,上面的遊客中心還有廁所,不過我們當然不會睡在這裡,晚上一定冷死了。

水濂洞

離開碧綠神木不久,發現路旁新蓋了一個白楊步道水濂洞的入口,記得以前這個入口並不明顯,我們也停車下去走,先經過一個很長的隧道,裡面沒有燈,非常的暗,完全看不見眼前有什麼東西,幸好我有帶一個小頭燈,光線雖然微弱,但也聊勝於無。

過了幽暗的隧道是一條康莊大道,沿著溪谷平緩的往上游延伸,大約2公里長,途中經過好幾個也是黑漆漆的長隧道,最後到達水濂洞,那是一個會從頭頂的石縫中噴出水柱的山洞,十分神奇,噴出的水量非常大,而且清澈透明,流出洞口變成一條溪流,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好多人在這裡了,之後還有更多人陸續到達。

莫名其妙的愛心雨衣

有一位外國人從洞裡出來,剛脫下身上的塑膠袋雨衣,他以為C才剛到,還沒進去洞裡玩,所以非常熱情慷慨地把雨衣送給C,而C不知怎地一邊傻笑一邊就把雨衣接過來了,其實我們剛剛已經進去過了!這位好心的外國人還一直催促C快點進去享受這天然奇景,於是C逼不得已,只好套上雨衣再進去一次,外國人才滿意的離去,我一看外國人走了,就往洞口去想告訴C可以出來了,不過C已經走進去很遠,看不見人影了。

過了一會兒C出來了,我笑得不支倒地,不明白為什麼她不拒絕那個外國人,還要為了配合他假裝再進去一次,真是太好笑了!而且現在這件累贅的濕雨衣在我們手上,既不能丟掉,也不想拎著它走出去,於是我們期待著下一批遊客到來,可以把這個燙手山芋送出去。幸好馬上就有一批遊客出現,非常有老人緣的C立刻走向一位阿媽把雨衣送給她,我們就可以輕鬆的往回走了!

離開白楊步道,沒幾公尺就是天祥,中午沒吃飯,我們肚子都餓了,趕快找了家餐廳填飽肚子。

九曲洞

接著經過九曲洞,我們也停下來走,很不幸的是,其他遊客都是搭遊覽車來的,所以他們只要走一趟,司機會把車子開到出口等他們,只有我們這兩個笨蛋,要來回各走一遍,因為沒人會幫我們把機車移到出口來。燕子口只騎車過去,沒有走,因為有一點累。

長春祠

以前經過長春祠的時候,從來沒有走進去過,其實這個地方挺好玩的,山壁上也是會噴水出來,變成一條支流從岩壁衝到河床上,有一條路可以走到更上面的廟,可是這條路非常之陡,而且看起來很遠,這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就算了。

C發現了東東的未接來電,於是回電話給他,雖然已經跟他說過,我們到花蓮的時候應該天黑了,不過他們一家人竟然等著我們去吃晚餐,而且東東對於我們過了這麼久竟然才從碧綠神木到長春祠非常驚訝,C趕緊請他們先吃,我們很晚才會到。

七點左右到了花蓮市,先去拜訪東東一家人,然後再回到C家。進門的時候,覺得有點心虛,因為C的媽媽和阿媽當然是不贊成C跟我環島的,他們認為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而且其實兩年前C就已經跟我騎摩托車環島過一次了,這次C出發前她媽媽還勸阻她說:「冒險的事情做一次就夠了!」

我想C的家人一定很不想讓C跟我這種瘋狂的人來往,因為每次我一出現,就是要帶C去做危險的事情,讓她們非常擔心,不過C實在很需要放個假,輕鬆一下,因為她這個人太會給自己壓力,她的家人也給她很大的壓力,她們總是把C保護得太好,常常阻止她去做想做的事情,例如去西藏旅行或是騎機車環島之類的,所以其實我還蠻擔心兩天後我們出發得了嗎?

台長: hahais
人氣(3,0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2008環島之旅【7/23花蓮白鮑溪】
此分類上一篇:2008環島之旅【7/21巴陵-->梨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