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6 13:26:27| 人氣2,9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環島之旅【7/21巴陵-->梨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721

汽車保養廠也能加油!?

昨天路上忘記加油,現在油只剩一點點,附近也沒有加油站,昨晚問了雜貨店老闆娘,他叫我隔天早上去旁邊的蘇樂汽車保養廠加油,於是我們早上就前往保養廠,大門沒開,我依照招牌上的電話打給老闆,前幾通都沒人接,本來想問問他的鄰居,結果才剛開口,老闆就回電話了,他說人在上巴陵,20分鐘之後回來。

於是我們回旅社研究地圖,過了40分鐘,再度前往保養廠,依舊沒人在,只好再打一次電話給老闆,正在打的時候,一台小貨車慢慢靠近,年輕的司機探頭出來開玩笑的說:「別再打了!來了啦!」結果我們才加1加崙的油,就把老闆從上巴陵叫回來,希望他不要覺得太失望,不過在這裡賣油肯定很好賺,1公升就50元左右,加油站才36塊,而且他幫我們加油的短短幾分鐘之內,又接了好幾通電話,生意真是好啊!

加滿油,終於能上路了!從來沒有騎摩托車經過北橫,跟搭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感覺更美,更舒服,因為可以更加接近大自然,如果搭車的話,只能關在車子裡面,不可能像騎車一樣享受毫無遮蔽的視野和林間清風。

明池山莊

經過明池的時候,特地參觀了明池山莊。記得以前有一次爬山下來,在明池警察局借住一宿,第二天早上看到對面華麗的明池山莊,非常嚮往,幻想哪一天可以住在這裡,享受悠閒寧靜的假期。明池山莊依然如記憶中一般優雅而寧靜,我們在小木屋區散步,幻想自己住在豪華木屋。

依依不捨的離開明池山莊,繼續往前騎,不久經過棲蘭,在這裡接上中橫宜蘭支線。這是我非常熟悉的一條路,有很多登山路線必須搭車從這裡到達登山口,通常我們會搭火車到宜蘭,晚上睡在宜蘭客運站,隔天一早搭往大禹嶺的台汽班車,再加上今年過年時,爸媽曾經開車帶我去太平山和武陵農場玩,也是走這條路,所以記憶猶新。

經過南三村時,照例要停下來補充能量,這裡有幾家小吃店和加油站,過路的旅客一定都會在此停留,吃飽飯再上路,我們也稍作休息,吃了東西,在村裡散個步,加滿油才又離開。騎機車旅行有一個缺點,就是一直坐著屁股會痛,必須不時停下來讓屁股休息一下,否則情況會越來越糟。

一路順暢的往前騎,高度漸漸升高,氣溫也變得較為涼爽,路上車輛依舊稀少,天氣仍然晴朗。我們在過了武陵農場叉路口不久之後,發現公路下方溪谷對岸有一棟豪華大建築,看起來像是度假山莊,非常吸引人,我們眺望許久,想研究出如何前往那個與世隔絕的地方,但是不久之後我恍然大悟,那裡就是武陵農場啦!真是太愚蠢了!還是快點趕路吧!

茶園民宿

到達梨山的時候時間還早,但我們決定在此住宿。先到街上吃飯,然後到處閒逛,順便找旅舍,在主要的旅館區看了一些房間,雖然房間都不錯,價錢也算是便宜,但是我們想要找的是更廉價的旅舍,最後在路邊找到一家很便宜的民宿,其實也省沒幾百塊錢,不過窮酸可能是我的天性吧!

民宿主人是一位老先生,他的太太看起來比他年輕很多。老闆熱心的介紹所有的房間以及我們用得到的設備,我們發現他家裡的東西真是超多的,有自己做的陶藝作品、石雕、山上撿來的東西、溪邊的石頭、海邊檢的浮標、收藏的畫等等,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而且最令人佩服的是,東西都整理的乾淨整齊,當然是太太整理的,所以我佩服的是這位極有耐心的勤勞太太,因為收集只要把東西帶回來就好,但接下來的整理是沒完沒了,永無止境的。我自己就有一堆從山上檢來的破爛玩意,這些東西非常容易生灰塵,沒有經常擦拭的話,房間很快就髒兮兮的了,所以最後我把大部分的東西堆到陽台去了!

一開始我發現牆上到處掛著歐陽台生親筆簽名的攝影作品,不小心露出我知道歐陽這個人的樣子,老闆告訴我們歐陽跟他是老朋友,於是我開始擔心他會問我有沒有爬山之類的,不過暫時沒有,可是他似乎期待我們休息之後會到樓下與他聊天,因為他認為跟客人聊天是民宿老闆的職責,這也是旅客選擇民宿的主要原因。

其實我們並不想跟任何人聊天,因為今天很累,只想躲在房間休息,而且這個房間正對著雪山山脈,從大窗戶可以看見對面遼闊的山景,我一直看到天黑才把窗戶關上。不過因為晚上老闆關門前要把停在門口的機車牽進來,所以我不得不拿鑰匙下樓移動摩托車,然後又不得不在客廳稍坐一下,跟老闆聊兩句。

我覺得我沒有任何話想跟老闆說,但老闆還是能夠不斷的找出話題來跟我聊,雖然大部分都是在講他自己的事情。例如他經常到各地的窯去燒他的陶藝作品,還有東花有很多玉石可以撿,我偶爾回應幾句,後來他終於問到我有沒有爬山,我很誠實的說有,但沒有更進一步的說明,於是他開始談起他不愛爬百岳,喜歡去偏僻冷門的地方,可以背50公斤,還是搜救隊員等等。

可惜我沒有露出萬分崇拜的神情,不然我相信老闆一定會更加興高采烈,我想他一定覺得我太沒見識,竟然不懂得欣賞他驚人的豐功偉業。基本上我對這些事一點也不好奇,因為我媽也會做陶藝,花東我也很熟,爬山更不用說,沒有一件事值得我大驚小怪。

只有一個故事我覺得還不錯,就是老闆年輕的時候,有兩年的時間在台東海端鄉教當地原住民農耕技術,這份差事沒有薪水可拿,只提供食宿,但老闆覺得是一件很值得去做的事情,可是當原住民改善了耕作技巧,提高田地生產力之後,反而將田地高價賣給平地人去耕作,自己拿了一大筆錢花天酒地,使得生活更加墮落,這使他非常後悔。

當我在跟老闆聊天的時候,C很幸運的正在洗澡,所以無法加入我們,如果C在場的話,一定能更適當的回應老闆,讓他更加開心。

台長: hahais
人氣(2,9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2008環島之旅【7/22梨山-->花蓮】
此分類上一篇:2008環島之旅【7/20台北-->巴陵】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