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17:09:09|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並不那麼愛跑步。」最近有空都會去慢跑的我這樣對S說。

「那你幹嘛要跑?你不是還要跑馬拉松嗎?」S不解。

「因為跑步可以使肥肉少一點,體力好一點,這樣爬山的時候不會那麼累。還有當你突破自我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說的太好了,但好像沒什麼說服力。

「胡扯的啦!我只是喜歡跑完長跑之後舒服、解脫的感覺,卻不喜歡跑步時階段性疲勞的感覺。其實跑步最痛苦的是將要跑步之前,人都是好逸惡勞的,明知道跑的時候一定會很累,卻還要勉強自己去跑,這真是一種矛盾的心理。」我開始滔滔不絕。

「爬山就不一樣,雖然爬山和跑步都是會讓自己很累的活動,但爬山的目的是去玩的,勞動身體只是附帶的一項必要條件,是為了玩一定要付出的代價,所以不會令人抗拒,反而爬山前會很興奮,很開心,迫不及待。可是跑步就是以勞動身體為目的,又累,又孤單,又無聊,所以跑之前心理就會抗拒。其實我每天去慢跑前都很掙扎猶豫……我實在搞不懂,怎麼會有人真心喜歡跑步呢?」

「那你今天還要跑嗎?」聽了我的長篇大論,看了看我腳上的慢跑鞋,S點出了重點。

「不跑了!我覺得好累,回家睡覺吧!」

台長: hahais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了,球球!
此分類上一篇:攀岩小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