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4 01:19:55|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異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異夢境

這幾天又開始做夢了。

我對夢總是擁有極佳的記憶力,或有甚者,我還能控制何時大概會做夢,所以把鬧鐘調在某特定的時刻,造成醒來後夢境歷歷在目的情況。

無聊如我,有時早晨自刷牙開始,一直到喝完早上的一杯奶茶之間,還會一邊想著夢裡的情況。

例如,那些金碧輝煌的樹林,高山上如布達拉宮的城殿,跟現實生活的平淡景色比起來,具有十萬八千里的差別。每睡一覺,都有自己已經到某勝地遊覽了一回的滋味,可惜夢中不能拍照,加上記憶有限,那些如夢似幻的景色和故事,往往隨著時間而逐漸消逝。

似乎其中有一個夢是這樣的。知道自己在作夢,也知道自己醒了之後,是不會再回到這個夢來了,結果是在夢裡依依不捨的離開所有事物。

當然,因為夢是接著一個又一個的,彷彿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般,向這個告別,但過沒多久又進去了另一個,那種不捨與驚奇的感覺交錯,幸運的話,有時還能重回舊夢,在舊夢裡找到延續的感動。

至今仍非常懷念的,是關於飛行體的夢。那是一個類似宮崎駿卡通裡的景色,我站在家門口,看到遠方天空有巨型飛行物,一開始是一個,接著越來越多,它們就像雲一樣,巨大且輕柔的飄過。我總是非常興奮的望著天空,甚至會在地上追逐著他們的行影。

另有一次,夢到家中的夜晚,發現從小到大養過而死去的狗其實並沒有死去,牠們只是住在旁邊的樹林裡沒有回家,我高興的摸摸牠們,嘴裡還滴咕怎麼這麼久沒回來。接著我踏進家門,發現死去的長輩,如曾祖父、祖父、祖母等,也從未離開,只是家裡的色調昏暗,家俱也舊得很。然後我發現,這個夜晚只屬於死去的靈魂們,而我在夢裡,等會走了也不知何時才會再回來看他們,不禁感到悲傷莫名。

這樣對夢境的奇幻感應,或許源自自己小時候,一直到國中時期才停止的夢遊習慣,我爸媽總得把門閂緊,免得我跑出家門。

往往懷著極深的困惑感,從無法控制實際行動的夢境中醒來。有時在父親的怒斥下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在家中客廳仍喃喃自語著夢中的台詞; 有時在家裡廚房醒來,發現自己因害怕夢境裡的某事物,竟一個瑟縮在水槽下方的小角落。有次走出了家門,被樓下路旁的車燈照醒,那時手裡還抱著棉被。

怎麼會這樣呢?自己也不大清楚。若干年後喝了爸媽從廟裡求來的符咒,點化了幾下燒掉,把灰燼參進水裡喝了,便不曾夢遊了!

我猜想,自己的腦袋對夢而言,應該一直保有一個秘密通道,可以讓我在不同的空間裡,夢境和現實兩頭跑。反正日子就這麼過,平淡的現實生活,會有夢境來補足,從驚險的夢裡醒來,則慶幸自己仍在現實中。

我夢故我在。

台長: 花江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