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8 19:03:10| 人氣1,5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眸笑一笑:想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哭---記宜蘭之旅 1999/1/14


參加公司旅遊,公司規定:六點半集合,七點出發。早上醒來,意識正朦朧。我還是用我的老法子,喝一杯咖啡,讓我的天在一分鐘內就亮了。

我背上我那塵封已久的綠色背包,套上我牛皮般堅固的鞋,再戴上我惟一的一頂小紅帽。一路吹著口哨,以最早起的鳥兒之姿,輕鬆愉快地跨入公司大門。

安坐在我靠窗位置,看到同事一個個倉惶失措,氣喘如牛地趕在最後一秒鐘,狼狽上車。我打心裡更是暗暗笑想著:「這群女人,就不像我。拖拖拉拉遲到也就算了!一會還要吃什麼暈車藥,上什麼廁所的,真是有夠麻煩啦!」。志得意滿之餘,我哪裡看得見,一朵奇詭的雲,正悄悄打我頭頂飄過。

拖拖啦啦折騰到七點十五分,車子才在一陣鞭炮聲中,緩緩滑出公司大門。我用四十五度斜躺姿勢,優雅地賞玩窗外人車繽紛川流。二十分鐘後,車子才到交流道。突然一陣電波快速傳到大腦指揮中心,震得手上水杯從窗口飛出。待大夥解出密碼,才知軍情緊急!因為駐外大臣:(膀官)發出信號說:馬上就要到緊戒水位了,請求指揮中心下令洩洪。

我望了望窗外,現在剛上高速公路,窗外山坡是一片夜總會。我知道在這種時刻任憑我呼天喊地也是沒有用的。一時之間真覺得開始羨慕起那些「死人骨頭」,無知無覺,根本不用擔心這種內急的問題。

身上眾器官們開始緊急會商,經蒐集情報,車上並無廁所。眾官最後做成的結論,決定要(膀官》共體時艱,再撐著點,因為車子現在高速公路,根本不可能停啊!(膀官》一人勢單力孤,只好默默承受被人出賣的命運。

車過三峽,新店,時間滴滴答答地又過去一個小時,不知不覺間車子已走到山區路段。SOS軍情緊急的電波以更密集頻率傳入。我知道,再不處理的話,也許就要留名青史,恐怕以後要戴面具才能去上班了。

我一面細心注意路上地形物貌,一面靦腆地細聲向坐在身旁的同事L說:「怎麼辦,我好想去上廁所!」那知道她竟毫無血色的對我說:「很正常啊!擠回去就好了。」我怕她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還鄭重向她解釋:「是真的很急耶!」哪知道她不僅不為所動,還大聲向鄰坐的同事H大聲吆喝說:「貓頭鷹說她很想上廁所!」。

一時之間,車上睡著的人,全部醒轉陽世。連唱著卡拉OK的歌者,也停了下來。就在那瞬間,人停格空白了幾秒後,混雜著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笑聲開始像潮水般轟隆轟隆從四面八方向我打了過來。

我見事情既然曝光,顯然自己已沒有絲毫矜持之必要。於是要同事L幫我向導遊小姐要求停車好讓我上廁所。同事L轉述導遊小姐的話說:「沒關係啦!馬上就到休息站了。」。有了這句話,跌落死谷的我,好像在黑暗中看到一根點燃的火柴棒般,在眼底閃爍著希望的光芒。

這時,前坐一個很有地理常識的男同事好心地告訴我,我剛剛看到指標,還有十二公里到茶葉博物館,也就是說還要半小時才會抵達!

聽到這句話的我,馬上又從雲上跌落萬丈深淵。真是天亡我也!我猛拉著同事L肥厚手掌不放,喃喃向她說:「救救我吧!」她看我神色已非常人,只好說:「身子躺平,深呼吸,就會不那麼急啦!」話才說完,她已快步離開座位就疏散位置。

這時,又有許多同事七嘴八舌指著窗外說:「趕快看那棵大樹很適合呢!」、「我看妳要準備跟小朋友借『幫寶適』了!」……。內外夾攻,真是不知如何是好。索性就閉上眼睛,不問世事,總可以了罷。

我開始意識朦朧,身體裡的總指揮,還是不肯放棄。他開始對眾官們發表最後的一場演說:「……相信我,只要每個人多努力一點點,洪水就會因為我們的堅持越來越少。」眾官們都被總指揮最後一句話感動了,所以在這最危急的一刻,仍然沒有一個人肯捨自己的位置而去。

突然有一隻溫暖的手把我搖醒,並且對我說:「就要到茶葉博物館了,可以去妳想去的地方了!」。我火速衝到車門邊等候,一面在心中祈禱著:「只要讓我逃過此劫,我發誓我一定會好好愛世界上每一個人,再也不會隨便討厭別人了!」。

當然,還好一切沒事。最讓我驚訝的是,當車子停妥我急急奔向洗手間的時候,我竟意外發現,還有人跑得比我還快!很顯然,這故事不是我的專利!我似乎誤打誤撞成了替死鬼。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一直想不通,為什麼那些人,經歷那麼大的磨難,還可以悶不吭聲,默默承受!

可以想見,從此以後我就再也甩不掉這個十字架,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笑柄。

台長: 貓頭鷹
人氣(1,5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記憶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隨記之三:巧遇頭兒
此分類上一篇:回眸笑一笑:海盜船受難記

mileschitoerh
好棒的部落格~ ~ ~讚!

也歡迎到我個人部落格和網站逛逛,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leschen0915

http://blog.sina.com.tw/mileschitoerh/

歡迎版主和各位來坐坐~~
(有任何問題也希望各位留言給我,如有不妥地方,先說聲抱歉!!)
2008-12-26 13:5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