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1 18:22:20| 人氣9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鄉法服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故鄉新埔是個寧靜,祥和,不太有爭端地方。安排我法律服務承辦人,是個年輕熱心法律人。雖然沒人預約,我樂見故鄉國泰民安,也樂得輕鬆,但他對十個月來無人預約詢問法律問題,讓我的義務法服業績掛零,一直非常過意不去。

   這個月終於有一位鄉親預約,秘書樂得在三天前就把問題單傳真給我,期待我到場。我想這年輕人自己也想跟我聊聊吧!我每次總會拿出過來人經驗,耳提面命要他趁年輕好好考試,好好把握難得工作經驗,累積自己專業實力。偶而會接到他來電,跟我討論他遇到的疑難雜症。看他很熱心不厭其煩幫助民眾,我當然義不容辭分享我的所知。今天他特地挑腰包買了盒新埔柿餅送給我,哈哈,他其實不知道,我可是每次回來,都會大買特買故鄉土產,促進故鄉經濟呢!

    回程還特地在老家附近三元宮停下來,這個兒時看平安戲,在戲棚下抽魷魚,烤魷魚,買糖仙楂‧‧‧‧最美好所在,廟埕依舊,三官大帝、神農大帝、關聖帝君、媽祖、觀音娘還是莊嚴慈光普照這個庄里。

  我也還是四十年前那個我,廟裡牆上樂捐名錄上,有我熟悉長輩、鄰居、同學祖父、爸爸,這些熟悉相親名字的主人,再不復見。只餘午後陽光依然閃耀金光,徒留穿越過去與現在的我,戀戀難捨

台長: 貓頭鷹
人氣(9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憶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盒子:那一年我讀「謊報」的快樂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如夢令

贈匾
愛鄉愛土新青年~
2012-11-01 18:2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