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6 17:57:38|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去了---六福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終於去了---六福村。

回想起來,還真好笑。我住的地方,離六福村大概只需要半個鐘頭車程吧!很多年以前,當我還是最愛玩樂的學生時代,就看著它從成立到成為國內著名遊樂聖地。

奇怪的是,我居然連一次也沒去過。為什麼勒?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個的疑問,突然湧現心頭。

你有沒有去過六福村?我開始追問著身邊親友。

「有啊!國小和國中旅行各去過一次,爸爸媽媽也帶我去過很多次,裡頭有好幾幾項遊戲,蠻刺激的。」外甥女小童說。

「我有去過二次,一次是小阿姨帶我去的。另一次是爸爸媽媽帶我去。」大的孩子不用說,連七歲外甥女小綸綸也去過兩次呢!!

那來問老一點的。我問弟弟和姐姐。他們異口同聲說:「有啊,帶孩子去過。也和同事朋友去過幾次。」

經過101次抽樣調查結果,結論是:全世界的人都去過六福村!去的動機排名第一是:學校辦活動去;第二名是:父母帶去;第三名是:帶孩子去;第四名是:和朋友或同學去。

天啊!這樣我不就成為---全世界惟一沒去過六福村的人嗎!這樣跟人聊起來,好像有點丟臉耶!雖然我早過了那種怕跟不上流行變成遜腳年齡。回想起來,過去的我,的確有一個非常古怪想法,那就是喜歡跟造反,最怕跟人家一樣。越是流行的書,不讀。越是大家熱衷電影,不看。越是熱門景點,不去;……..。

要很多年以後,我才明白並接受,其實,自己平凡地不得了,而且,這輩子就這樣了。實在沒必要,為了一個自認為偉大信仰和其他,欺騙自己,扭屈人性最自然部分。流行的書,肯定是符合現代人某種需要;大家熱衷電影,肯定具備吸引人的質素;而熱門景點,必定有它賣點,容易吸引人們目光。同樣的一件事,因為看的角度不同,居然就有一百八十度轉變,可以有完全不同結論。

反正是好或是壞,不就是繫乎一心一念。為了幫六福村平反過去在我心中印象,所以我決定專程去了一趟。同行兩個小小朋友開心玩樂和快樂笑容久久不散,讓我這個已經不會作夢,不會玩的大人好羨慕。如果,早幾年來,我會不會笑得和孩子們一樣燦爛呢!

台長: 貓頭鷹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