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2 14:00:00| 人氣1,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澀的愛-3(短篇愛情故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休息時間一如往常的,又看著天空片片如棉花糖般蓬鬆的雲層發起愣來
有時會希望自己下輩子能投胎變成看起來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雲

當人真的太累了
有許多的事要去煩
還有更多事只能放在心中,任由它在心底發臭生霉也無法說出

正當我悠閒自得享受屬於自己的個人時間同時
背後[喀喀]刺耳高跟鞋踩踏聲逐漸逼近
然後我被人一把轉了過去:[我是c部門的可可,我有話對你說]

咦?c部門的找我這個b部門的有什麼事呢?
該不會工作上出了什麼差錯吧?
梁琬尹迎著陽光看著身後昂起下巴,杏眼圓睜的一位不認識女人

[很高興認識你,請問有什麼事嗎]
梁琬尹不懂哪裡冒犯過她,謹慎的問著

[聽說你最近和維倫走的很近是嗎]
可可氣勢逼人的質問著

[你說的維倫是指李維倫嗎]
梁琬尹過好一陣子才意會出她說的是誰

[沒錯,你們應該還沒正式交往吧.這表示我們都有競爭的權利]
可可雙手抱胸,一付很有自信的說道

[痾...可可小姐,我不明白--]
誤會可大了
她怎麼會認為她跟李維倫...

[你少裝蒜了!我--孫可可,現在要直接了當的告訴你,從現在起我們就是情敵對手了]
可可沒禮貌的指著梁琬尹鼻子宣示

[什麼...意思?]
梁琬尹簡直快被她嚇死了
她到底是在幹嘛??

[反正我想說的就這些,看誰先得到維倫王子的心吧.告辭]
然後可可帥氣的轉頭就走,留下滿臉問號的梁琬尹

[.....]
她究竟是招誰惹誰了
看著可可剛才如赴戰場毅然向對手下戰帖的模樣
梁琬尹只覺得莫名其妙,這女人哪裡吃錯藥阿

她跟李維倫...
雖然她不介意被誤會啦,但是總要看李維倫心裡的選擇吧
可可也許是誤會什麼了

不過會是誰跟她說這些的呢?
還是她有見過她跟李維倫工作時猜測的吧

算了
梁琬尹深深呼出了一口氣
正準備回辦公室途中遇見了李維倫
梁琬尹有種衝動想揍這個引起爭端的肇事者

[你...真的沒事吧?臉色很差耶?]
廢話,誰剛才被人挑釁心情會很好的阿
而且這一切原因還是因為你

梁琬尹咬牙切齒的回:[我好的很啦]
正預備扭頭就走的時候,李維倫拉住了她的手腕:[等等,我有事要問你]

[有屁快放,哼]
要不是你我怎麼會莫名多了一個敵人
該不會是你天性風流愛亂搞曖昧吧
說不定我真的看錯人了
梁琬尹酸溜溜的越想越氣

[唉唷,你怎麼了啦?你放心,你的酬勞我一毛都不會少給你的啦]
李維倫不明白明明早上相處的氣氛那麼融洽
為什麼到了下午說變就變了呢?

[你想說的就這些?]
梁琬尹別過頭,一臉不耐煩的模樣
不知怎麼自己怎麼搞的,就是不想跟他好好說話

[不是啦,我想問你今天其他同事想下班後找地方吃飯聚聚,你會來嗎?]
李維倫試圖讓她心情變好的討好
讓她更加以為也許是他心虛的關係

[是免錢的我就去]
梁琬尹不正眼看他,像是隨口說說似的態度.
其實她只想回家好好睡覺
不過...

[呵呵,女生當然是不用錢的阿]
其實李維倫多希望她能不答應,不過這樣想也太自私了

[咦?為什麼?]

[醉翁之意不在酒你總聽過吧?如何阿?說不定能因此找到好對象喔...]
別答應,千萬不要走入狼穴阿
李維倫在心中拼命的勸著梁琬尹

[好吧,我去]
梁琬尹覺得鬱悶起來
這句話更加確定李維倫對她只是朋友的感覺
居然想幫她介紹對象...

[那就先謝謝你囉.我怕沒有其他美女去陪襯,只有一堆臭男人的聚會那可糗了]
他覺得好想揍自己,有股衝動想把梁琬尹直接帶走
不過他有什麼資格這樣做呢?

[下班後到停車場等我,我帶你去]
他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不過只要她想去,那至少載她去也甘願

[不用了,我...我自己騎車去吧]
她覺得心中有些沉重的
也許李維倫不是她之前想的那種人
他有可能是聯誼老手,專門約公司小姐去參加聚會
一想到這,她不舒服的只想馬上走人

[梁琬尹你...真的一個人騎車沒問題?]
李維倫擔心的問著
黑眼圈都跑出來了還硬撐
她是怎麼了呢?

[沒問題的很,你少小看我了.到時見]
說完,梁琬尹像陣風呼呼吹走
而呆在原地的李維倫不懂自己掃到颱風尾的原因是什麼

唉,女人心海底針
他只好默默的摸著鼻子回自己座位上去了


到了下班時間,梁琬尹在走廊上碰巧遇上A波
兩個女人才幾個鐘頭不見開心的手拉手繞圈蹦跳
像是小孩子久逢見到好友般的開心玩鬧

前往停車場的途中
梁琬尹跟A波聊起晚上聯誼的事情來

[喔,李維倫他有邀請我.走吧,我帶你一起去]
梁琬尹默默的搖搖頭
然後說到可可向她下戰帖的事情

[嗯~那女人可真奇怪不是嗎]
A波為好友感到義憤填膺,那女的是怎麼回事阿

[就是阿,我跟李維倫就真的沒有什麼]
梁琬尹繼續跟好友訴苦
幹嘛隨便亂給人配對嘛,李維倫對她...

一想到這,心中感到一陣刺痛
都是她太自作多情了,怎麼會認為她跟李維倫...
算了,就這樣吧

[嗯哼~交給我吧.我幫你趕走這個討厭的女人]
A波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說著

[咦?A波...不.不用你這麼--]
梁琬尹想阻止好友為她出氣,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啦

[放心,我要讓她了解一山還有一山高這個道理]
A波美麗的臉蛋表示出十足的自信

[我真沒用,老是要你幫我解圍]
梁琬尹覺得很不好意思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老是麻煩A波

[說這什麼話,我們是好姊妹不是嗎?]
A波露出爽朗的笑容,摟了一下好友

[謝謝你...A波]
梁琬尹打從心底感謝A波
能認識A波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吵鬧的包廂充斥歡樂的笑聲
有如殺豬般慘叫的歌聲,也有朋友嘻嘻哈哈的玩樂打鬧
幾個人喝酒划拳甚至玩撲克牌
角落也有互看對眼的男友親熱起來

惟獨梁琬尹覺得自己與這一切格格不入

她不喜歡這麼吵雜混亂的空間,這樣的地方只會讓她想逃回自己的小套房
雖然眼前的男同事跟她交談著,但她只是以[嗯][喔]敷衍過去
不斷喝著桌上的水果酒來避免對話的時刻

也許她真的該先行離開了

A波很夠義氣的黏在李維倫身旁,阻止可可的覬覦
不過...可可早上說歸說,也沒見到她有什麼行動
倒是A波這樣讓梁琬尹覺得懷疑起來
雖然說是很明顯阻擋其他人的覬覦,但也不用整個胸部貼緊李維倫的手臂上吧

也許是自己多想了吧

於是當受夠的梁琬尹正準備起身走人的同時
她突然感到眼前一陣搖晃,頭昏腦漲的
在她差點站不住腳要倒下的瞬間,第一時間走過來扶住她的居然是可可

而她望向李維倫的座位看去,卻只看見他低身俯吻了A波
可可努力撐起梁琬尹軟綿綿的身軀,然後在其他同事的幫助下將兩人送上了計程車


















圖源:http://www.twbbs.tw/2107466.html

台長: 嵐夔+湯小君
人氣(1,367)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文 |
此分類下一篇:苦澀的愛-4(這還叫短篇愛情小說嗎?!)
此分類上一篇:苦澀的愛-2(短篇愛情小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