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4 14:00:00| 人氣1,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澀的愛-4(這還叫短篇愛情小說嗎?!)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迷茫的街上,梁琬尹身體不聽使喚的靠著可可吃力的搖晃行走
剛才那一幕卻清晰的不斷在眼前重複倒帶著

[這樣...真的算是在幫我嗎?]
梁琬尹隨著酒精的催化,無意間說出壓抑在內心的疑問

[梁琬尹,你說什麼?]
可可喬好梁琬尹逐漸下滑的手臂,這女人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阿
居然毫無節制喝了超出負荷的酒量,重點才喝了三杯就掛點了

[沒事...只是個敗犬的哀鳴罷了]
梁琬尹眼角滑下一顆淚珠
反正李維倫一定也會喜歡上A波的
她是那麼的優秀,相較之下...一無是處的自己

[梁琬尹你給我振作點!我什麼都還沒開始行動,你卻已經先認輸了]
這傢伙真的是我看上的對手嗎
還真是不堪一擊的肉腳,居然一下就打退堂鼓了

[我怎麼可能贏的過A波,你說阿?]
梁琬尹頹然的推開可可直接往路邊行道樹下一坐
完全不顧街上路過的人投以奇異的眼光觀看

[A波?...A波!!]
可可突然想到什麼的大聲叫囔著

[嗚...噁很難受,別在我耳旁鬼叫了行不行?]
這女人是怎麼回事阿
給她片刻時間不說話有那麼困難嗎

[A波城府太深了,知道嗎?]
可可不在意喃喃低語著,隨即又馬上低下身搖搖梁琬尹
眼神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

[...我不想聽你在那邊胡說八道]
梁琬尹覺得她好吵
這傢伙難道都不顧別人的感受是嗎

[哎呀!我居然忘了她可是個超心機魔女啦]
聽到這梁琬尹覺得怒火中燒
一下子說人城府深,一下又給人取難聽的措號
到底誰才心機重阿?

[別汙辱我的朋友!!]
梁琬尹氣急敗壞的狠狠瞪了可可一眼
阻止她的大嘴吧繼續胡說下去

[朋友?哈哈,你根本就還沒看清事實呀]
可可取笑的戳戳梁琬尹的臉頰

[夠了,我自己回家就好了.我看你...也醉了]
梁琬尹揮開她嘲弄的態度,她再也受不了這個人了
現在只想躲回專屬她一人的空間,好好的一個人獨自垂淚舔傷

[哼,看來是我看錯人了.看在你這麼愚蠢的份上,就稍微給你點忠告吧]
可可看著眼前的戰敗者,沒救似的搖了搖頭

[A波可是公司獵男專家,是她告訴我你也喜歡李維倫的]
可可從皮包拿出打火機,為自己點上了一根煙:[你要是不信,可以問問你們部門的其他同事阿]

[!!]
這時梁琬尹才認真的抬起頭來,仔細的想從可可臉中看出什麼端倪
可可的模樣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在故意挑撥離間

[這下看來李維倫也列入她的狩獵名單之內了.我就送你到樓下,走了]
反正她該說的都說了,她信不信就不關自己的事啦

可可瀟灑慢步的背影逐漸消失在眼前盡頭
梁琬尹撐起醒了一半的軀體,細細咀嚼起剛才可可說的那些話


隔天
她趁著下班的時候,想找A波聊聊
不過卻不見A波的人影,於是走到廁所想說等一下先回家好了

在梁琬尹如廁完後準備出去時,外邊有其他人走了進來
是其他組的同事正在化妝鏡前八卦著
本來她是可以快點離開當作沒一回事的
但是梁琬尹卻從她們對話裡聽到了令她止步的關鍵字句

[ㄟ,你知道那個b組的A波嗎]

[根本跟個妖女沒兩樣,不管是什麼樣的新好男人都被她吃個一乾二淨]

[就連白白的男友也難逃出她的手掌心,真是可怕]

[她就這麼想要讓自己快點銷售出去嗎]

[你也要小心點阿,可樂]

[我知道,走吧]

等那兩人走遠後,梁琬尹不可置信的坐回了馬桶蓋上

A波
那些人說的都是真的嗎

梁琬尹想著A波從小到大對人都是一臉熱情洋溢的活潑笑臉
那笑臉的真實背後究竟隱藏了些什麼
會不會是A波有什麼難言之隱呢

她拿出包包裡的手機,決定找好友談談

李維倫煩躁毫無目的隨意開著車亂晃

[那女人是怎麼一回事阿]
他下意識又往自己的嘴唇厭惡的抹了抹

昨天被她一直糾纏住那也就算了
沒想到當他看到梁琬尹喝的醉醺醺時,想要帶她先行離開時
那女人就像八爪章魚吸盤似黏的死緊,不讓他有任何脫身的機會
還趁他在掙扎的同時拉他吻上她的嘴吧,真是夠丟臉的了

結果梁琬尹好像有看到這一幕而誤會他了
今天一整天除了把他當作透明人完全無視以外
甚至他為她買的早餐原封不動的擱在桌上一整天

就連現在打了兩三通電話她都不接
現在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當踏進這家鵝黃橘色調的田野鄉村風格裝潢小餐廳時
梁琬尹有很多關於以前的回憶湧了上來
她想起以前和A波常常在放學後會來這裡喝上一杯抹茶牛奶

那杯抹茶牛奶是老闆特地選用日本師傅嚴製的限量石臼磨出的抹茶粉
配上農場每日早晨運送到達的新鮮牛奶所調配的好喝飲品
好東西相對呈現了高成本
她們總在存夠了錢就會特地來喝上一杯
然後悠哉的窩在店裡沙發上,互相討論功課和大小生活瑣事

如今因為工作的緣故,不像學生時期那麼常光顧
此店如今依舊屹立不搖的營業著,可想這家店還是具有一定魅力在的

但此時的她卻如何也開心不起來
尤其是對上那笑容依舊的老友,她背後隱藏的陰暗黑影...

[尹尹~~]
還是那麼熱情的招呼聲
一直以來那熱絡的態度都是虛偽的嗎

[嗨...A波]
梁琬尹思考著,該如何婉轉說出她這幾天困惑已久的疑問

[你怎麼了?臉色好差喔]
A波摸摸梁琬尹的額頭關懷的問著
難道連這動作也是刻意表現出來的嗎

[A波...你是不是也喜歡李維倫]

梁琬尹以一種無法被忽略的模樣直視著眼前的好朋友
兩人週遭的時間像是靜止了好些時間
A波先是呵呵的摀嘴笑了兩聲,然後還是那一貫的笑容回答:[為什麼突然提到他,那是在幫你阿]

[可是...]
梁琬尹突然覺得眼前這女人令她覺得陌生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她覺得現在眼前的A波笑臉像是一副面具
非常制式的一張笑臉
為什麼她從來都沒有發覺到

[尹尹你到底是怎麼了嘛?]
梁琬尹在桌底下握緊了拳頭,決定還是通通都說出來了

[可是我聽說的並不是這樣...大家都說,你是搶人男友的...]
最後那個形容詞她無法流利的脫出口
只要A波說那不是她,那她就相信了

[那你要相信我還是要相信那些人?]
A波還是沒有正面回答梁琬尹

[可可也說...是你告訴她我喜歡李維倫]
她試著慢慢的說出她所有的疑問
她不希望和A波之間存有嫌隙

[A波,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梁琬尹的推心置腹換來了幾聲訕笑

A波換上了她從沒見過的那種表情:[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道理你總聽說過吧]

[...你大可跟我講清楚說你喜歡李維倫,我就不會...]
你是這麼的優秀阿,A波
只要你說我一定會主動退讓的

[沒錯,憑你的確怎麼能跟我比呢?但是那白痴的眼中依舊只看的見你.所以我出盡任何本領招數,想藉此讓他能看到我跟你的差異,沒想到那傢伙蠢的跟豬沒兩樣!!]
A波輕柔講完這些刺耳的話語,臉上依舊堆滿笑意

梁琬尹看著眼前的女人
覺得這不是她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是不是哪出了問題?

[我...我以為我們是一輩子的...]
梁琬尹忍住將要潰堤的淚水,
還因為驚訝而不小心打翻桌上剛點好的抹茶牛奶,不管燙手液體持續熱紅了手掌心

梁琬尹在心中不斷愣愣的回想著:[這才是你真正的想法嗎?A波?]

[那是你自己一廂情願的看法罷了]
A波喝完最後一口咖啡,頭也不回的先行離開了
擦身而過的瞬間,梁琬尹徹底感受到那扭曲的冷笑

原來你真正的想法,是比那些人還跟瞧不起我嗎?
那你幫我作了那些事,都是刻意突顯自己是嗎?
就算是這樣好了,我們從來都不是好朋友...嗎?

梁琬尹覺得自己所認知的一切,正不斷一塊塊剝落碎裂....


隔天當李維倫看向梁琬尹座位上空盪盪時,才從會計那得知今天她請假了

























圖源:http://www.twbbs.net.tw/2035496.html




台長: 嵐夔+湯小君
人氣(1,235)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文 |
此分類下一篇:苦澀的愛-5(短篇愛情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苦澀的愛-3(短篇愛情故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