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9 01:05:12| 人氣1,0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澀的愛-2(短篇愛情小說)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彷彿回到那段兒時模糊記憶,家裡客廳擠滿了很多親戚
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聊天,然後有個阿姨走過來摸摸我的頭髮:[尹尹好可愛唷]

[哪有那回事呀?長的不漂亮也就算了,還笨的要命]
媽媽說這話的口氣充滿了失望
她想反駁,卻又無法完整表達出自己的感受

[媽媽,我想走了,媽咪...]
小女孩拉扯母親衣角,試圖挽回母親的注意力
她感覺的出那些人對她私底下的評語是什麼
不過是個又笨又呆的孩子罷了,她想馬上離開這令人窒息的場所

[不像你們家小蘋果...老是全校前三名,長的又討人喜歡]
母親卻不顧她的請求,繼續的跟阿姨聊著

[唉,你說的太誇張啦]
那個阿姨笑的心花怒放的
沒有人注意到小女孩驚慌失措的樣子
之後媽媽的眼光始終未曾轉移到她身上

接著場景轉到高中時期,那時她正準備下樓喝水
不小心偷聽到媽媽跟朋友的對話:[我家尹尹這次成績很不理想,讓我好傷腦筋]

[是阿,我根本不敢說給別人聽我有這種女兒,丟臉死了]
她小心翼翼的躲在樓梯口,繼續聽著媽媽字字如刀割般的對話

[我看她呀,絕對不是遺傳到我.她哥哥跟姐姐從來都不用我操心的說]
小女孩默默回到房間關上房門,無聲的讓眼淚不爭氣的滑下臉頰
她不是沒有努力過,而是她努力的父母不喜歡
她不擅常的父母卻很看重它,她該怎麼辦才好?

一股又難過又憤怒的感受直襲心頭
要是這麼對她不滿,那就把她送走阿

就算殺了她也無所謂
她也不懂自己為何這麼沒有用,有什麼資格還能活在世界上

或許她根本不是母親親生的小孩,她想找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沒有人會評價她的身世,沒有人會看到她
只要她消失了,她也不會再讓任何人難過了

然後很多亂七八糟片段記憶跟話語,一股腦傾洩往在思緒旋渦裡翻攪
媽媽不管說了什麼,那些話就像大頭針一根根緊緊紮在心頭上


[能不能...不要...再說了!!]
緊閉雙眼的梁琬尹痛苦捲縮成一團,並低語著

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猛睜開了眼

[七點三十分,要出門啦!!]
用手背抹去臉上的淚水後,那夢境給予她的無力感還殘留著

抬頭看著床頭櫃上的時鍾
她試著讓自己從舒適的床上掙扎爬起

夢境最後一幕停留在那天她與母親吵架之後,她負氣離開了家
直到現在
她沒有再回去過,甚至跟那位自稱母親的人連絡過

[頭好痛...痛到快炸開了]
過度疲勞加上睡眠不足,讓她腦袋隱隱作痛
但是生活還是得過阿,她慢吞吞的走到廁所準備梳洗一番

正當她擦完臉後,準備開始上妝的同時,梳妝台的手機響了起來:[喂?]

[梁琬尹我到你家樓下囉,你好了沒有?]

[阿~~再等我十分鐘好嗎?!]

[快一點阿,我們要遲到了]

[好]

李維倫已經到她家樓下等他了
她往窗外看見那台熟悉的白色小車
突然覺得自己也很想有一位騎士護送她上下班
不過那英勇的騎士絕對不是李維倫

隨便畫了淡妝,挑了件制服草草打理過後走出小套房

此時她只能悲傷的想著,反正家裡少了我一個也無所謂
哥哥姐姐夠優秀了,少了我他們反而過的更輕鬆
為什麼要讓我夢到這些事,我很早就打算不再想起它了

[你還好嗎]
看著梁琬尹蒼白失去血色的小臉,李維倫關心的問道

[...也許是沒睡飽吧]
待她回神後,已經在車門前發愣好一會
一點也沒發現從車內的視線看過去的她,是那麼的憔悴

[對不起,今天我再負責送你回家吧]
李維倫覺得很過意不去

[不用了啦,是我自己要幫忙的....嗚...]
腦部收縮性的疼痛讓她稍微低吟出聲
那個討厭的夢足以抵上她有生以來所有的惡夢

[你真的沒事嗎]
看她痛苦的小臉蛋,
早知道他該堅持自己一個人完成的

[我沒事的,只是很想睡...]
說完她側身靠著椅被,開始打盹

[那你睡吧,我不吵你了]
一路上車子開的非常安穩,或許李維倫是個優秀的騎士也說不定
她心底不斷閃現這種微弱想法,然後非常安心的馬上入睡了

當車子滑入停車格,李維倫抽出鑰匙轉頭看著依舊睡的香甜的女人

[到囉]
李維倫輕輕的搖醒她
他有瞬間居然不忍吵醒睡夢中的她
那表情宛如天使那般純潔,令人憐愛

[呼~哈~感覺這幾十分鐘像是睡了幾個小時那般]
就連打哈欠的模樣也可愛極了,像隻需要人照顧的無助小動物
我的天阿,李維倫你是不是最近欲求不滿阿

[你也形容的太誇張了吧]
李維倫想用吐槽,轉移自己心中異樣的情愫

梁琬尹下了車後稍微整整衣領,
遠方有個苗條的身影朝他們方向走了過來

[哇,今天你們怎麼一起過來,有姦情喔?!]
黑色連身制服看起來美艷熱情的小姐,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A波~~!!]
梁琬尹像隻搖尾小狗朝對方撲了上去
A波就是夢中出現的小蘋果,她的鄰居兼好朋友

A波從小就聰明乖巧,成績也十分優異
就連面試也被主管一眼看中
但是A波從不會因此瞧不起她,還想辦法請求裡面認識的親戚讓她順利進入這家公司
從以前學生時期也會教她讀書寫功課,還會拉三五好友找她一同出去逛街
像她這麼沒出息的人能擁有這樣的好朋友,是她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只是剛好啦,他欠我的]
被好朋友這樣一鬧,梁琬尹感到雙頰發熱

[嘿~~是這樣嗎]
A波調皮的用手肘推了推梁琬尹的手臂

[不說這個了啦.你真的好厲害唷,這個月又排行最佳員工第一名]
於是兩個好姊妹無視身旁的李維倫,開始熱絡的聊了起來

[還好啦...我還有其他事,先走囉]
A波可是公司大忙人,身為老闆愛將左右手的她總是有很多事等著她處理
所以A波隨意揮了揮手後,便踏著高跟鞋快速離開了

[掰]
梁琬尹目送A波的背影,對她崇拜極了
A波是她永遠無法抵達的境界,她好羨慕美貌與實力兼具的好朋友

[....那是你認識的?]
李維倫輕淡的問道,這女人...他似曾聽說過

[何只認識而已,她還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呢]
梁琬尹可愛的笑容打斷李維倫的思考
也許只是他記錯人了,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是嗎]
梁琬尹抬頭望著李維倫
李維倫突然覺得她的眼神就像一隻無辜的小狗狗

仔細瞧瞧其實她長的蠻可愛的,櫻桃小嘴看起來就像是在邀請人....

[怎麼了嗎?]
這次梁琬尹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在為他擔心
害他心虛的迅速別過了頭:[沒事,我們趕快上去打卡吧]



























圖源:http://www.twbbs.tw/1433989.html

台長: 嵐夔+湯小君
人氣(1,032)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文 |
此分類下一篇:苦澀的愛-3(短篇愛情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苦澀的愛-1(短篇愛情小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