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6 18:25:46| 人氣3,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排練場的誕生(第6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初,進入木頭整修期。

我決定自己出馬,對付木頭柱子上頑強的黑色油漆,整整花了三個整天的時間,獨自與這六根柱子拚鬥!!!!

首先,先在黑色油漆的部位,塗上大賣場買來的「去漆劑」。

聽說塗上去,靜置個數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刮除油漆囉!!!!

 

一開始,油漆的刮除並不太順利,我判斷是工具不夠力(利)。

所以,我抓狂地出門去找夠力的刮除工具!!!

 

最後,我找到一支很好用的工具

就是-----------水果削皮刀!!!!!效率整個變高!!!!

 

一支接著一支,我拚了!!!!

 

經過一天的奮鬥!!!!!登登登登!!!!

去漆完成!!!!!

接下來,為了修飾去漆的部位,同時也讓木頭的整體再更加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我進行了「染色」的工程!!!!

我在網路上買了「木頭染色劑」及「亮光漆」。

接下來的過程,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漆漆漆漆漆漆漆漆漆漆漆....................』

『漆』就對了!!!!!

染色完之後,木頭已經更加有整體感了!

去漆的部分也比較不明顯了!

接下來就是「亮光」工程!一樣也是....................

『漆』就對了!!!!!

 

 

 

 

三天的拼鬥!

結果,我個人揮常地滿意!

雖然木頭的本身,因為年代久遠、又已被白蟻吃得差不多了,內在其實並不超級堅固。

但它的外在部分,在我的整理之下,整個化腐朽為神奇,煥然一新,亮晶晶!!!!

如果你有機會來排練場,可以仰頭仔細看一下,有些木頭上面,我還特意地保留了前屋主包在木頭上的舊報紙,因為那些報紙真的很有歷史的軌跡,是「日文」的報紙喔!!!!

我們再來回顧一下

當初整修前的木頭柱子,長得是什麼樣子......................

 

對了!在我與木頭奮戰的其中某一天,可愛的嘉文(美女戲劇治療師)有來當一下午的清潔工!幫我掃了很多木屑!!!!謝謝嘉文!

 

台長: 無笑閒
人氣(3,9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個排練場的誕生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排練場的誕生(第7集)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排練場的誕生(第5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