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6 14:48:35| 人氣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回憶錄]熱帶地區的雪地開車技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上一篇
我開著車,在上學的路上
正用一種淡淡地哀傷,享受著這大雨中性感的幸福時
左轉上了Chapel小教堂街
這條路因為位在住宅區
所以有兩枚很大的Bump,就是路面突起迫使車子減速的傢伙

在兩枚bump的大震動之後
我沈溺的幸福感也跑得差不多了
就在這時
一個陡峭的下坡路段來了
坡底的路邊正停著一台黑色的車
車主也不知道為什麼,站在車門邊

就在這時候
我前面的那台白車
也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在下坡處打滑,以非常突然的加速
碰!的一聲,撞上了黑色的車子(還好黑車的車主閃得快,否則………)
而黑車也因此被撞飛到對面的車道

由於事情就在我的眼前,發生得實在快了
跟在白車後的我,也趕緊緊急踩煞車啊
一踩,媽呀,車子居然還是繼續滑行,沒有停下的跡象
在這一瞬間,我腦中閃過的是「難道我踩錯了,踩成油門不成?」
所以,遲疑地放開一下煞車,又用力回踩了一下
滑……滑…滑……
就在差那麼一點點要撞上前面的白車的時候
我的愛車阿金,終於停下來了

我……我………我…
我整個人用腳死死地踩著我的煞車
在那邊呆了30秒吧,我想
我嚇屎了
差一點就出車禍了,差一點

當我發現,我後面的車子
已經繞過我的車,和前面的黑白相撞現場
繼續往前開的時候
我才醒過來,發現我可以繼續往前走了

原來打滑就是這種感覺,踩煞車是停不下來的
我聽過人家說
在雪地開車,如果打滑的話,一直踩煞車時沒有用的
要一踩一放、一踩一放,車子才會停住
我想,可能……可能吧……
就是因為我對自己的腳,是不是踩成油門的那個懷疑
讓我放了一下煞車,又踩了一下
所以,我的阿金,才乖乖的停了下來

因為後來我聽了,也幾乎在同一時間通過小教堂街的陶樂斯學姐說
她經過那個下坡的時候
看到已經又有四、五台車子,連環追撞在那邊了
我……我………我真是走了狗屎運啊!
以後下雨天,最好還是別走這條下坡路好了
阿密陀佛!

真想不到,雪地開車的技巧
被我這個在佛羅里達熱帶地區唸書的留學生給運用到了
這…這……這真是太神奇了呀!!!

台長: 無笑閒
人氣(8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0FSU |
此分類下一篇:[留學回憶錄]歹勢,那個佛羅里達就是偶綿啦!
此分類上一篇:[留學回憶錄]大雨的性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