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7 14:56:06|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術碩士大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2003年5月研究所畢業之前
我寫過一本大報告 Degree Defense Paper
雖然不算是論文,但也洋洋灑灑地完成了36頁的英文書寫

因為我的MFA(Master of Fine Arts)藝術碩士學位,是強烈的實務導向
所以是以一年的實習,代替論文
但在畢業之前,還是得寫一本大報告來總結研究所三年的學習
並且帶著這本大報告,在畢業前回學校接受三位教授的口試
才算過關得以正式畢業
這一本大報告的內容,是由三位口試委員會的教授各出一個題目
每個題目至少要回答10頁的內容

最近我心血來潮把自己的舊作拿出來翻閱
發現自己當年還寫了一些挺有趣的東西(~自我陶醉~)
決定把當年這本大報告的一些內容
翻譯成中文
陸續放上來,或許對這個世界,會有一些些參考價值囉

以下先列出
當年三位口試委員教授所提出的三大問題
之後的中譯內容,則會不按特定順序
以單章節的方式放上來給大家分享

【問題一】提問人:Anita Gonzalez 阿妮塔宮薩拉斯

請討論舊金山灣區獨特的種族人口現況,如何影響柏克萊定目劇場的節目規劃、行銷及媒體宣傳實務。你認為什麼樣的種族考量對於開發觀眾是重要的?普遍於美國劇場界的多種族文化考量,是否也應用於台灣劇場界的節目規劃,或行銷實務中?在你的答案中,請務必舉證出與多元種族觀眾相關的實際政策及現況。

【問題二】提問人:Anne Hodges 安霍吉斯

請以你在柏克萊定目劇場的實習經驗為基礎,形容你個人的獨立管理與領導特質。你的工作風格如何影響你所參與的專案與活動?(包括:你的時間管理方法、你在工作中與他人的互動方式、你的個性特質如何影響你的領導能力等)請舉出三到四個實例。延續以上的實例,如果你有機會將該專案(或部分的專案)重新執行的話,你會有什麼不同的作法,為什麼?

【問題三】提問人:Bill Byrnes 比爾伯恩斯
請討論你如何能夠將你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戲劇學院及柏克萊定目劇場所受的訓練應用在台灣。第一,請廣泛地討論表演藝術在台灣的相關組織與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戲劇學院、柏克萊定目劇場之不同及相同之處。第二,請至少舉出三個實例,關於你將如何將研究所期間的訓練及經驗,應用在台灣。第三,請比較,並對比出研究所第一、二年在學校的經驗,與第三年的實習經驗。什麼是這兩段不同時期經驗中的高點與低點?

註: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戲劇學院」-- 我研究所唸的學校,我的主修是劇場管理 Theatre Management

「柏克萊定目劇場」Berkeley Repertory Theatre-- 我實習工作一年的劇團,位於加州舊金山東灣的柏克萊

台長: 無笑閒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劇場經理人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柏克萊的高點與低點
此分類上一篇:[有同感] 從《色,戒》的選角過程檢視台灣演員現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