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1:13:5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雙魚座的臭元是個一旦受傷就永遠好不了的小孩。
表面上看起來傻傻笨笨,吃到愛吃的,臉就會紅得像蘋果,笑得像蜜;
可那些過去的事,依舊藏得很深很深;當握著他小小的手,就會感覺到。

以前臭元說楊乃文的「祝你幸福」很好聽,我總是滿缸醋意。因為歌裡寫的就是忘不了舊情人的心情。聽著聽著,我也跟著惆悵鬱悶:老天在我們認識之前,讓他有了另一番遭遇,留下一個影子和抹不掉的痕跡。臭元會告訴我,我很重要,可是感覺不一樣。

在最初的兩年,我一直被這種情緒緊緊縛住,一旦想起就跌落深不見底的憤悶:我不是那個人,我永遠得和他瀟灑轉身的背影共處。不論再努力,我改變不了那份回憶。

--
在一起久了,臭元喜歡的慢慢也變成我喜歡的:莫文蔚、阿妹和江蕙,電視上播到她們的歌,我就特別豎起耳朵聽,或者特別從爸爸燒的一堆cd中翻出屬於夜晚操場的let's fall in love和芳草碧連天(還真的不知歌叫啥名),想像臭元不算好聽卻很認真的歌聲。

祝我幸福也是其中之一。

今天在出版社包書的時候,這首歌又偶然飄到耳朵裡;心裡不是窒悶,而是心疼。發生了那件大事之後,一月天我們走在市政府前的那條寬闊大路上,坐在酸菜白肉鍋店門口,眼前是東區的衣香鬢影;天氣很冷,我們哭得一抽一抽。終究還是小孩,受的傷蓋在天真笑容下,還是偶爾會一抽一抽地痛。特別軟弱的意志、特別善良的心,誰也不忍心再責怪什麼。為什麼一個小孩該遇到這麼多事?

游完泳看著趕上第一堂課的大一新生,我想,臭元以前是不是也這個樣子:傻里傻氣地,朝氣蓬勃,一看到同學就笑成一團。在那一段邋里邋遢髒髒臭臭,再也回不去的單純的日子裡…



台長: 沒話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