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02:09:17|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不知怎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知怎的

最近,每當我一看關於二次大戰關係蘇聯方面的戰役,不知怎的,心臟都有一點壓迫感,心臟好不舒服,有時還會有點難以呼吸的感覺,開始時我還以為是我身體變差了,後來我才發現這是為何。

原來,這是我身體出於敬畏蘇聯人全民抗擊德軍的最愛國情操,在過去的列寧格勒保衛戰影片中,我看到了一幕又一幕軍民一起建戰壕,還有不足十歲的小孩搬運沙袋築起防禦工事,原本列寧格勒為了減少損失,都用火車把最先進的設施還有人民徹離,只留下簡陋的生產工具,列寧格勒的居民,就用這些簡陋不堪的工具制造坦克,槍炮,小孩和婦孺原本可以選擇離開,但她們都留下來盡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相比起當時中國,中國還處於軍伐割據,你打我,我打你局面,看來中國人的槍炮,最會打自己人,自己身為中國人,看到這一面,面子都不知鑽到那裡去是好,我是個中國人,但我不是個忍惡揚善的中國人,蘇聯人的民俗情操絶對值得我們學習,說到這裡,我內心又生起一陣陣的傷痛,是國人留下給我的……..

另一個原因是我面對我一生最令我覺得卑微的英雄面前,內心難免在一種受壓的感覺,他就是在二次有戰中最舉足輕重的大人物---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他是整個二次大戰的其中一個關鍵,他的戰績,由蘇聯最東邊到蘇聯最西邊都有。而且每每是有出人意表的結果,在德國實行 “巴巴羅沙第廿一號計劃”大舉入侵蘇聯的時候,朱可夫被任命為總參謀長,但後來他要求斯大林罷免他,改調到當時的聖彼得堡即斯大林格勒,被任命為禦避隊防邊總司令,朱可夫在裝備遠落後於德軍,而且軍心散慢的蘇軍大刀闊斧的重整紅軍,在他的統率下,全國軍民都成來抗敵,先後在列寧格勒保衛戰,莫斯科會戰中迎頭痛擊德軍,以致後來反擊德軍,這些都是歷史留給我的一種共鳴,沒有他,不可能有今天的世界,人們說時勢造英雄,而他郤是個可以改變時勢的英雄,而且很多英雄也因為而出來,他是個上古至今難得的人物……….

台長: 格列弗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