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5 16:30:3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呂秀蓮專訪馬英九新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動「呂創辦人」為了「臺灣/中華民國」的國家定位與未來勞心勞力,尤其在看了「玉山週報」的「馬總統」與「陳前總統」專訪內文後,更加感謝有人如此地關心這個國家的未來,即使在現今媒體報導藝人之子走入歧途的新聞篇幅遠大於國家重要議題的時刻,真的十分感動與感謝。

我認為,「呂創辦人」專訪現任與前任國家元首之問題與型式,的確已成功地為國家創造一個朝野正式對話的契機與型式。尤其,此篇專訪最大的成果便是「馬總統」承諾願意考慮召開「朝野國是會議」,之後更在虎年春節談話時,再次正式地提到此事,個人認為,此次專訪可謂功不可沒。

關於「朝野國是會議」召開的時間與型式,我建議應該可以參考此次專訪,由主要媒體與社會賢達,共同對於目前臺灣所面臨的重大議題,不論是國家定位、國防、兩岸、外交、內政、經濟等面向,深入地提出十個主要議題的題組,公開在媒體之上,讓有志於總統大位的優秀政治菁英針對此十個題組,以限定字數的「筆試」方式回答。

如此,我相信應該有機會可以讓所有關心臺灣未來發展的公民們,更加瞭解台面上吵得沸沸揚揚的「準總統候選人」們,清楚陳述各自屬意的執政思維與經營路線,準此做為公民投票選舉總統及檢驗總統當選人施政作為之重要原則性依據。

專訪中,清楚呈現「陳前總統」與「馬總統」對於「九二共識」完全不同見解的思維,就是一個很好的實例。我認為,只要讓公民們有機會清楚地「認識」甚至「瞭解」不同總統候選人各自的論述與歧見何在,如此,單純選總統的投票行為,便非常有可能被賦予了「公民投票」的靈魂,藉此總統大選落實「臺灣前途人民自決」的中心思維,也呼應「呂創辦人」「九六共識」取代「九二共識」創見之意涵。

台長: SYS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