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6:35:37|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狂的電視導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唯一看的電影是「加菲貓(Garfield, 2004)」(導演Peter Hewitt)
不錯看唷!! 編劇把「加菲」的角色發揮得頗合乎「加菲精神」!!
其他的角色嘛~~~就不要太計較吧!!反正他們也不重要。

沒空出門看電影,只好退而求其次看電影台:

又重看了經典「教父(The Godfather,1972)」(Cinemax)
也不知怎麼著,只要一轉到,就會看到完呀~~
我看著馬頭不禁又驚叫著「好經典好經典!!」,真是一部好電影呀~~
身為電影迷如果沒看「Godfather」&「Godfather2」實在是太可惜了喔!!!

背景資料如下:導演是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在70年代除了兩集「Godfather」外還有一系列的佳作,如「The Conversation(1974)」及「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 Now,1979)」;演員為前陣子過世的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1924-2004),他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小時候熬夜看「拿破崙與戴斯莉(Desirée, 1954)」可是我珍貴的童年回憶呢!! 另一位偉大的演員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則是本人的神(還好我是眾神論者)。


「Marjorie Morningstar (1958)」(Cinemax)
此片由金凱利(是Gene Kelly,不是金凱瑞喔!!)和娜妲麗華(Natalie Wood)主演。劇情平常的很怪,就是一對情侶分分合合。導演手法平淡,其實我並不喜歡。
我想吸引我看到完的,應是編劇有意諷刺中產階級價值觀的調調吧。
這對情侶都是來自中產階級,女生被灌輸追求穩定生活、穩定對象的價值觀;男生則是想當這種價值觀的逃兵,卻眼高手低,被自己潛意識裡中產階級的倨傲壓得喘不過氣來。

我一向喜歡這種諷刺中產階級的片~~(所以喜歡路易斯布紐爾和大衛林區)
我看電視的電影台的時候,常常是轉到那一台,看到一個熟悉的明星,為了確定是不是他,而把那部片看完,這部片就是為了Natalie Wood看完的;不過大部分時候我只要轉過去看個一幕就大概知道是什麼片,我想大概是電影台播的電影重覆率太高吧。

背景資料如下:金凱利(Gene Kelly)為著名的50年代歌舞片巨星,作品包括「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1952)」「花都舞影(An American in Paris,1951)」,不過此片不算歌舞片。Natalie Wood對我而言最知名的是「養子不教誰之過(Rebel Without a Cause,1955)」,因為我喜歡James Dean嘛!!對了,「養子不教誰之過」這個片名翻譯肯定是來自一個看不下去的衛道主義者吧?


「藍絲絨(Blue Velvet,1986) 」(緯來外片台)
此片也是相近精神(諷刺中產階級),只是劇情更光怪陸離,導演的手法也更有個人風格。這部片是大衛林區(David Lynch)早期的佳作,怪的讓人喜歡,嗅得出「雙峰(Twin Peaks,1990) 」的味道。

主角是凱爾麥克拉蘭(Kyle MacLachlan),最近最有名的作品,大概就是「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Charlotte的前夫吧? 他在「Blue Velvet」裡真是年輕呀,想當年國中的時候看「Twin Peaks」的時候,真是迷死他的庫柏探長了呢~!


「Taxi 3(2003)」(東森外片台)
(導演Gérard Krawczyk,編劇Luc Besson)
此片則是令人相當失望啊!!!還好沒去電影院看。
對手是中國人。讓本來以為會是義大利人的我相當失望呀,本來以為會是義大利名車說…(為什麼以為是義大利人??因為軸心國呀!!!德日義嘛!!),唉~~。這次很沒有速度感,笑點又有夠冷…,唉~~。大概不會有第四集了吧??


「CIA追緝令(The Recruit, 2003)」(衛視外片台)
(導演Roger Donaldson)
又是一部艾爾帕西諾(Al Pacino)的好電影(譽為佳構則言過其實,但的確比一般電影還有趣些),其實主角應是Colin Farrell吧??這部片的劇情不宜多說,反正頗合我意。

我覺得Al Pacino的電影總是讓人有驚喜,但如以往的「The Godfather」「Scent of a Woman」那種編導演陣容完整的佳構實已不多見。就算是找來從前的名導,恐怕也是江郎才盡者眾: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The Rainmaker(1997)」頂多只是個不難看的小品,早已沒有他70年代一系列佳作的光芒。而1997年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版本的「Mission: Impossible」,更讓人驚呼Brian De Palma的才氣已逝,他以前的電影可嚇人了,「The Fury(1978)」 「Blow Out(1981)」「Scarface (1983)」都超棒的!!另外一部「Carrie(1976)」,據說是恐怖片超級經典,但一直無緣能見啊~~。

岔題一下,「Mission: Impossible」被我謔稱為「湯姆歷險記第一集」,第二集則是「大開眼界(Eyes Wide Shut, 1999)」,而我想「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 2003)」應該是湯姆版「環遊世界80天第一集」吧!!


「Martin and Lewis,2002(TV)」(HBO)
這是HBO自製的電視電影。Jerry Lewis & Dean Martin是50年代極具盛名的喜劇搭檔,Jerry Lewis負責搞笑,而Dean Martin則是擅歌能演。這部電視電影演出他們由開始合作到各奔前程的過程。

喜歡這部的理由,倒不是因為喜歡這兩位演員,因為我幾乎沒看過他們的電影。純粹就是出於喜歡50年代的氛圍,和出於對電影史及人物傳記的喜好。大致上,我覺得整部片的風格行雲流水,導演把氣氛掌握的很好。我覺得我心中的「李幼新」跑出來了,因為我老覺得戲裡的Lewis愛上了Martin…。

背景資料如下:Jerry Lewis由Sean Hayes飾演,Dean Martin由Jeremy Northam飾演;導演John Gray。



Picture excerpt from official site of “Garfield” (the movie)
http://www.garfieldmovie.com/

台長: Gromit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2046
此分類上一篇:Armenian Memory and Distanced Homela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