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3 17:13:53|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內一位立委的女兒自殺了,又是一個憂鬱症的患者;
說真的這個案例沒什麼特別,但是我突然覺得很感傷。
向來,我對這樣的事慣於保持客觀的。
我覺得應該尊重每個人對自己生命的選擇,我仍沒改變這樣的看法。
只是我突然很慶幸我一直有親人朋友在身邊,讓我覺得生命還算能夠忍受。

上星期,和老姊聊天時,
她說:「我去聽了一個演講,演講者說人生不是只有工作,有時候要停下來想一想自己的人生有什麼意義,或想要有什麼意義。我這才當頭棒喝,覺得要想想自己的生活和人生本身。」

我說:「本來就是如此啊。……(廢話)。……(廢話)。」

她說:「我從來也沒贊成過人生是為了工作而活這句話,但是有時候在現實生活中,會迷失掉自己,忘了自己的人生應該要有意義。」

我說:「可是我從十四歲那年開始,就一直在想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也沒想到答案;所以我覺得這個演講者提及的只是個很大的題目,很空泛。」

我老姊用著「我妹妹果然有病」的眼神,用著有點同情又帶著絲毫厭惡的表情看著我。用著試著駁斥但懶著說什麼的語氣,她說:「可是我一直到現在才想這個問題。」

之前看到一位網友說了她的尷尬經歷,
極度喜歡日本卡漫的她,如數佳珍地對小姪女介紹她的收藏,
沒想到,竟被還在念小學的姪女正氣凜然地指正說:「阿姨,妳好幼稚喔!」
接下來的一連串的網友討論全是「我們是不是越活越回去」的內容。

是啊~~~我是越活越回去了
14歲時的自己,思考的是”人生意義”這樣的沉重問題,
怎麼想都想不出來,所以很失望地覺得「人生或許真的沒意義吧?」

現在的我,很理所當然地覺得「人生本來就是沒意義!」

14歲時的自己,充滿理想地覺得「我此生必得成就一番事業,為這個世界留下些東西,或者要改變這個世界。」

現在的我,很接受現實地覺得「我此生只要能滿足自己的欲望,活得像自己就好了。」

以前的我,看「1984」看到整整難過兩個星期;現在的我,寧可選「犬夜叉」看。

覺得人生裡需要的娛樂活動越來越多。
覺得人生裡喜歡的無聊事物越來越多。
覺得越來越容易為了單純愚蠢的事物而感到滿足。

例如:
目前覺得每星期最愉快的事是看「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和「Friends」。

不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人生嘛~~~本來就沒什麼意義囉~~~

PIC來源:http://www.carsonkressley.com/CARSON/images/FUN/index.html
South Part版的「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

台長: Gromi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NHK BS2
此分類上一篇:失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