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14:01:22|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2005)~巧克力工廠
Director: Tim Burton
Cast: Johnny Depp, Helena Bonham Carter, Christopher Lee

既然短評了『Corpse Bride (2005)』,就不該厚此薄彼忘了評『巧克力工廠』,反正導演和Cast都幾乎可以直接copy過來。

劇情就是個善良小男孩Charlie Bucket,他家裡窮到只有菜湯喝,還養了四個老人,其中一個老人會跳舞,家人都和樂地生活在個冬天應該會凍死人的斜屋裡。有天,他終於實現夢想可以到全世界最奇妙的巧克力工廠參觀,還可以拜見最詭異的巧克力製造商Willy Wonka(強哥),雖然很不幸地,跟他一起去參觀的人是一群白目小孩,但是觀眾們請不用太難過,因為你不會見到他們太久。

再把劇情寫下去,會有人想砍我,所以請大家去電影院看喔! 乖~ 記得要帶巧克力去吃,我看完真是超想要來條Wonka牛奶巧克力的。

這部電影的音樂很棒,但是我離開台北的時候,原聲帶還沒開始賣,所以目前沒得聽,得請各位善心人士捐贈!! BTW,我愛死Willy Wonka主題曲那首和Veruca Salt那首。

我實在太喜歡這部電影了,所以買了原著來看!!
大致上和電影差不多,這點真的得佩服Tim Burton的功力,可以把這麼有創意的作品具象化。大概唯一最不同的部分是Willy Wonka和父親的這段,原著壓根沒提到Willy Wonka有老爸;在電影版上看到有人批評父親這段,認為Tim Burton不應該畫蛇添足。我倒是相當喜歡這樣的編排,究竟原著只是兒童讀物,只要有”警世作用”即可,他不需要去解釋Willy Wonka這樣的怪胎是打哪裡來的? 基本上,原著根本沒有在Willy Wonka上著墨太多,他只是個創造出這些怪巧克力和怪發明的怪叔叔罷了。但是電影裡則把Willy Wonka的角色刻畫得很立體,解釋了他對小孩的看法、他對巧克力的看法、他對親情的看法,電影很認真地去雕塑出Willy Wonka之所以是Willy Wonka的背景因素,這點我很贊同。

至於演員的演出: 強哥的又一次經典演出,我實在找不出另一個帥哥可以把自己扮成那樣的…,還有他的怪口音…(他已經連續好多片口音很怪了…不會變慣性了吧?)。我實在很喜歡Grandpa Joe和查理。其他小演員們我相信他們演技真的很好,因為我真的蠻討厭他們的。喔~對了~,那群松鼠演得真好。我竟然差點忘了! 我好愛愛唱歌跳舞的Oompa Loompa人。

順帶一提,Tim Burton還在電視室裡開了庫伯力克(Stanley Kubrick)的『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 (1968)』的玩笑,就是猴子看到巧克力那段。另外,因為演Willy Wonka老爸的是Christopher Lee,網友們還一直開『魔戒』的玩笑,說旺卡家的房子是被半獸人扛走的。

照片來自官網:
http://pdl.warnerbros.com/wbmovies/charlie/flashsite/index.html

台長: Gromi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Corpse Bride
此分類上一篇:The motorcycle Diari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