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23:12:49|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牽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和媽媽到家附近的河堤公園運動,
看到一對老夫婦,老公公總是牽著老婆婆的手,不曾放開。
聽媽媽說,她很久以前就常看這對老夫婦在散步了,
而且老公公的手一定都牽著老婆婆的手。

大概因為聽媽媽這樣說,
今天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居然跑去和那對老夫婦攀談了起來。

(以下對話台語)
“阿公阿嬤您好”我說。
阿公阿嬤笑笑的看著我。
“阿公阿嬤的感情真好ne!手都牽著。”
阿嬤笑的很開心很幸福的樣子。
阿公回答我 ”當然要牽著啊。她是我的牽手啊! 沒牽著,怎麼行。”

阿公的回答,真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我沒辦法想像那個年代,會有這麼樣的一對夫妻存在。

又和阿公阿嬤聊了一會兒,
阿嬤說,和阿公談戀愛時,只要和阿公出去,阿公一定都牽著她的手。
在那個保守的年代裡,阿公阿嬤居然可以自由戀愛,實在是不可思議,
還敢牽手,更是難以置信,但由於不熟,我不好意思多問。
不過,阿嬤自己告訴我,
阿公跟她求婚時的台詞是:妳做我的牽手好嗎? 我想永遠牽著妳的手。

很簡單的求婚詞,但充滿了阿公的愛。
而且感覺的到,阿公沒有說謊,他真的一直牽著阿嬤的手。

在現在這個快速變動的年代裡,
聽到這對老夫婦的小故事,
似乎讓我對婚姻關係,增加了點信心,
我想,我也可以遇到個在未來日子裡,
牽著我的手,能和他分享一切大小事的Mr.right。

台長: Tammy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