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4 20:20:20|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州出差之旅(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日 福岡之行

一大早吃完飯店的飯團+味噌湯的早餐後,
搭上地下鐵開始一站一站尋找可能好玩的點。

只要在地圖上看到神社,我就去看看,
很幸運在福岡看了三間不同風格的神社。
首先去了在地圖上特別標示,地鐵站也以它為名的” 筥崎八幡宮”神社,
而且超級幸福的是剛好遇到這間神社舉辦”七五三祭”。
(在日本,小孩子三歲、五歲、七歲,爸媽會帶到神社去祈福)
看到好多從阿公阿嬤到爸媽帶著穿著和服或是正式的西服的小朋友們,
媽媽們都穿著超美的和服,小朋友也是穿的超漂亮,
我和我同事還一邊憶測他們身上的高級和服一套要多少錢錢。
我很著迷的看著神社的祭司幫小朋友進行祈福儀式,

那一刻,就像以前念過的日本文化活生生在自己眼前重現,
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這間神社很大,也很漂亮,和在長崎看到的那間不一樣,
這間神社是武家神社,古時武士們在參拜的神社,所以很豪華,
販賣”御守”的地方也特別大。
因為遇到”七五三祭”,有販賣”千歲貽”,原本很想買來吃看看,
後來怕丟臉就不敢買了!(因為都是小朋友在吃)

這個星期六剛好是”福岡大茶會”,
在神社外面遇到一位招符茶會的人員,
用日文一直向我介紹,還積極的邀請我們進去參加日本傳統茶會,
不過我實在是覺得很奇怪,而且身旁同事也不懂日文,
如果是和安東尼一起,我想,二話不說,安東尼就會拉著我進去了吧!

原本以為福岡城會像大阪城一樣,有座雄偉美麗的建築物,
結果看到的只有遺留下來的一大片圍牆、一座很古老的小城門、
和一排不能進入的舊城的一部份。
不過也因為為了要看福岡城,莫名地又走進一間超大的神社—護國神社。
大的不是神社本身,而是神社前的庭,大概有一個200公尺操場那麼大吧!

這天的午餐,我們在超市買了熟食,坐在福岡市中最大的公園—大濠公園裡,
看著日本家庭假日的和樂休閒情景,開心的用餐。
大濠公園有點像高雄市高美館,只是大濠公園裡的湖比高美館的還大2倍。

下午和晚上,我們去逛了福岡市裡很熱鬧的兩個地方,
主要都逛二手CD店和二手書店啦!(沒辦法,我那位工程師同事超愛買CD)
不過也託他的福,我買到五張超想要的CD,關於CD日後再介紹吧!!

去到日本了,沒吃碗日本拉麵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
於是,我也去吃了碗”博多拉麵”,
日本拉麵真的還不錯吃,是我喜歡的口味,比起壽XX屋,真是好吃多了!
只是一碗要650元日幣,貴死人不償命哪!!

台長: Tammy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