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00:26:2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次參與日本人的望年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人在年底時都會舉辦”望年會”,
望年會其實就和台灣的尾牙很像,
只是日本人的望年會除了自己公司會辦之外,
通常也會辦和公司的客戶的望年會。

和日本最大的電子公司合作,
這點禮節當然不能忘,
這次到日本出差,因為客戶要求多開一天的會,
於是剛好舉辦雙方的望年會。

我第一次參加日本的望年會,
心情很興奮,而且也很期待看到平常開會很嚴肅的客戶,
私底下會是什麼樣子。

果然….日本人在公在私,完全是不一樣的人,
當然,有些人是差不多,有些人就是完全兩個人。

望年會最重要的事就是一開始大家一起乾杯,
首先由我們日本的業務起頭,感謝客戶一直以來的照顧,
再來換客戶最上位的上司再說一些話,
最後是重要的乾杯~~~
將近二十個人一起喊出”kanpai”,杯子互相撞擊發出的響亮的清脆聲,
非常有震撼力!!

望年會真的還蠻開心的,
雖然我老闆一直叫我和客戶多聊天,
可是實在是不知道要聊些什麼,
我只好拼命吃……
後來,我還是很盡力的找了最容易聊的助理媽媽聊天。

總之,在一片非常愉悅的氣氛之下,
大家喝酒聊天,超開心,
我不喝酒,不過我也很開心,
只是喝到後來,客戶和我們的工程師都變成在”拼酒”,
日本人沒有一次乾杯的習慣,也不會強勸別人喝酒,
只是和我們台灣人在一起,
都變成台灣式的乾杯,還比速度,就越喝越多,
然後喝到茫的人就很多。

日本望年會最後結束也要來個儀式,
日本的客戶起頭說了幾句話,
大家要同時一起強而有力拍一下手!
只能拍一下喔!
望年會就正式結束。

客戶裡有兩個人之前曾經來我們公司開了十天的會,
所以和我還有工程師都蠻熟的,
吃飯時,工程師就負責和他們喝,
望年會快結束時,大家互相握手說些話,
那兩位客戶也特地來和我握手,
只是啊! 握著,手就不放了!
說話也怪怪的………….完全是喝醉了!!

最誇張的是那位助理媽媽,
明明就沒看到她喝很多,
可是走起路來是顛的,而且也一直說些奇怪的話,
我一直扶著她,但是她實在是太好笑了,
喝醉說的話都是無厘頭的,超好玩~~

走出餐廳,大家一起合拍紀念照,
我原本站在最旁邊,因為一位和我很熟的客戶拉我過去,
我就很開心地站在他旁邊,
只是後面忽然有股力量把我往後拉,
就是那兩位喝醉的客戶其中一位,
拍照時,臉和我貼很近,手還從輕摟我的腰,
剛摟的時候,真的有點嚇到,
於是我看情況,他沒有摟緊,心想就算了,我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雖然他可能藉酒裝瘋,不過我就當作大家開心像朋友,
他都是有小孩的爸了,也不會太過份。

大家真的是太開心了吧!
站在餐廳前就又聊起天來,
那位助理媽媽依舊無厘頭的亂講話,
還把我推去送給那兩位喝醉客戶的另一位,
說什麼他自從上次去我們公司後,就是我的Fans,
還一直把我們兩個的手牽在一起,
實在是有些尷尬,幸好他們都醉了……

原本想說這樣子就結束,大家各自回去休息,
沒想到居然還有”二次會”,
二次會就是第二攤~~
那兩位客戶一瞬間走到我身邊,
一直問我: 妳要回去了嗎?不要一起去嗎?
我也只能笑,不敢隨便回答。

後來還是去了二次會,
在一家很小間,只有一位媽媽桑和一位小姐的卡拉OK。
我和Amy(日本的sales)從頭到尾都沒喝酒,
去到卡拉OK也只是唱歌,
因為我們的工作是要把4 位男人帶回飯店。

日本人真的很會喝酒,
不過他們也很厲害,喝到醉,要吐還有辦法走到洗手間,
不像我們喝到最掛的那位工程師,
已經醉到意識不清,自己吐了都不知道,
還是客戶的副部長在照顧他(我已經閃得遠遠的)。

基本上整個望年會到二次會,
我都還蠻開心的,
縱使兩個客戶喝醉說了很多怪怪的話,做了奇怪的行為,
我想,那也是他們對我印象還不錯,才會這樣,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只有我和Amy是女生,所以……
往好的方向去想囉!!

可惜我沒帶著相機去,
不然可以利用客戶們都很輕鬆的時候和他們拍張紀念照的…..
也可以把大家喝醉的情形都拍下來,
唉……..可惜啊……

(照片說明:諫早車站,我們住的商務飯店就在車站前)

台長: Tammy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