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20:43:1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瑪格麗特 第一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漫雨季抽空放了晴,艷陽壓著洋蹄角,斑駁交錯用心刻鏤白色水泥路,刷刷刷微風輕搓枝葉,紫荊花打旋兒輕轉,金龜子像直昇機撲撲撲停在半空,我低頭避著從葉縫遞來的刺眼,卻一股不對勁。「我忘了什麼嗎?」我反問自己,試著仔細反覆回想今天的行程,焦慮的翻弄書包,「我確定那東西很重要。可是…」

他踩著枯葉像羊蹄的節奏,「總算找到你了,」他沒有馬上說完,或許他正在期待我的熱情擁抱,「總該解決的啊!你不能這麼自私,我太沉重了,是無法拋棄而獨自存活的,你自己也說過這樣很可惜,那你就該好好的拿回去,我們可以…可以一起分享。」他看我沒說話又繼續撈叨著,「我們,我們可以將他好好的攤在桌上,對!就是這樣!」

他粘著我的腳步,反而他顯得真實,深沉沉收納許多無形,我即是軀殼替他活在這世界上,「那地方雖美,只和一隻羊是無法待太久的,何況你沒有幻想過天黑的可能。」他靜靜的說著。

呼呼呼呼,我盡量忍著呼吸聲,呼呼呼呼,第5圈了,在經過人旁我壓抑下喘氣,潔癖式的要求,一個女孩子呼出濃濁的氣喘聲成何體統,何況我必須讓外人誤以為身體的負擔如外型之輕盈。呼呼呼呼,第8圈了,曾經有模模糊湖的身影支著窗口,我斜著眼觀察,是誰那樣看著?香甜的草味在夜裡蒸發,跑在我前面的胖子有聞到嗎?那窗口是暗的,他去哪了,我知道,他去赴約,正說著笑話逗著可愛的女孩。

雨,以麥芽的綿度下著,絲細絲細絲細攪出一朵朵的綿花糖。我決定答應umbra,這是我私下替他取的名字,我們從不互相稱呼,那天他透著陰影的氣質,像是也被刻進白色水泥路裡。從那日晴天後,我們就因為陰天的阻擋無法相見,我持著有跟無之間的矛盾焦慮著,身體,勢必該有活到此的痕跡,我卻辨不出顏色。我急著晴日來臨,因為的確有跟他一起分擔的必要性。

22~30度,降雨機率30%。
瞌睡中,我穿著白色連身洋裝,沿著半禿短草皮走著,溫熱的陽光暖著肌膚,裙擺似蝴蝶飛舞,我文明的擔心赤著腳很沒安全感,羊一直默默的跟著,有時候牠會興奮的跑在前面,有時候又會小媳婦似的跟在後頭,有一隻蝴蝶停在他蓬鬆的毛上。

下課後,我趕緊到大樹下去等他,umbra。總是這樣,當我很專注等待他來的方向,他卻找你不小心陷入恍神時才踩著羊蹄的節奏出現,你永遠都不知道他從哪來。他微笑著沒說話,「我有在試了,可是請原諒我雜亂無章。」我示意他坐下並一邊說著。「沒關係,一開始總是這樣,不過我已經很高興了。」
他耐心的解釋我和他配合的必要性,就像是土壤地表和地層的密切,地表吸收入地層,分類,肥沃與枯寂,即使那事件我不願接受,但是還是無可避免的吸收,消不消化是另一回事,他潛入淺意識,就這樣落在他的肩上。「我懂了,但是重點是我該怎麼做?」我焦急的問著,因為他不停的用不同的比喻說明我已經知道的同一件事。「喔~你只要認真的停下腳步,對!就是這樣!」那些回憶撲撲撲的搧著翅膀想跟上你的腳步,她只是想要你的安撫,她試圖的從每個有可能觸景生情的角落想引起你的注意,你卻不停的疾走。「當然啦,理論聽起來很簡單,不過就是接受二字,但是要去深刻體會畢竟太抽象,所以你我都必須練習。」他在最後這樣補充著。

台長: 檻內人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